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霍建寧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霍建寧原圖鏈接

霍建寧,(FOK Kin Ning, Canning,1951年8月22日)是長江集團的高層管理人。霍建寧是香港著名的超級「打工皇帝」之,他是香港稅務局薪俸稅的交稅大戶之一。

震撼家族史

祖籍廣東佛山市順德區樂從良教鄉,也就是來源廣東望族之一的「佛山順德霍」。

霍建寧的父親霍家楠,曾擔任過南京國民黨總統府英文翻譯,他育有三子,分別是霍建中、霍建寧、霍建華,後來成為李嘉誠心腹愛將的霍建寧是次子。霍家楠的父親是霍實郎,祖父是霍子常,霍子常即霍建寧的太公(太祖父)。 太公霍子常,育有三子,長子是霍建寧的祖父霍實郎,次子是霍實子、三子是霍實頌。霍實子就是社區最「美」老義工霍家騮的父親,而百佳超市廣州區工會主席霍家文是霍實頌的次子。

霍建寧的二叔公(二叔祖父)霍實子,他被稱為蔣介石手下的「王牌特工」。 霍實子,又名霍實,早年留學日本,後擔任國民黨機要室研究組密電破譯組組長、密電檢譯所顧問兼研譯部主任等要職,是蔣介石倚重的機要室高層要員之一。

霍建寧的三叔公霍實頌,畢業於燕京大學物理系,當時司徒雷登擔任校長。霍實頌的夫人莫國慧,曾擔任何香凝秘書,還是廖仲愷被殺時的對外新聞發言人。而莫國慧長姐莫國康,則是陳公博的公開機要秘書。霍實頌畢業時,正逢抗戰,他出任國民黨軍委會西南軍品運輸處電台總台長。後來,霍實頌回廣州後,曾任一個商業廣播電台的台長,這是當時中國第一個商業廣播電台。

一脈相承,血濃於水,不論你走到哪裏,祠堂永遠是在外遊子心靈記掛之所。順德人,對於祠堂文化的關注尤為在意,也是嶺南文化重要構成一脈。1996年,霍建寧在順德樂從良滘,捐資修繕了霍氏祠堂。[1]

早年求學生涯

重視子女的教育,是霍建寧家族的傳統。霍建寧於1960年代,就讀於拔萃男書院。以文學學士於香港大學畢業,後赴美國明尼蘇達州聖約翰大學留學,又於澳洲新英格蘭大學考取澳大利亞特許會計師資格。1979年返港,加入長江實業集團,後升為會計主任。開啟在長和系的職場生涯。

工作經歷

‧1979年返港加入長江集團,晉升為會計主任後,再取得澳洲特許會計師協會會員資格。

‧1984年升任為和黃執行董事

‧1985年擔任長實董事

‧1993年成為和黃董事總經理

‧2006年4月以3.5億元購買深水灣道37號的豪宅

‧2006至2007年,收入高達1.3億元,是當年香港收入最高的人。[2]

家庭狀況

霍建寧與太太何綺華,有四個子女,個個都是彈鋼琴的好手。長女霍尚欣、次女霍尚怡雙雙畢業於劍橋大學,其中,大女兒霍尚欣曾參與和黃分拆和電國際的交易,後在倫敦經營Hua畫廊。次女霍尚怡,於2012年7月出嫁,而他的姐姐是早一年出閣。霍尚怡留學歸來後,曾服務於高盛[3]

打工皇帝

霍建寧,長和集團聯席董事總經理,是李嘉誠的愛將。霍建寧跟隨李嘉誠已將近40年,作為李氏家族商業帝國的心腹愛將、資深老臣凡有李嘉誠出現於重大商業活動的場合,伴隨身邊的常有他的愛將霍建寧的聲影。

自1999年開始,薪酬從未少於1億港元,一直是本港最知名的「打工皇帝」。年報顯示霍建寧2017年年薪連花紅高達2.1億,大幅拋棄一眾行家。霍建寧穩坐香港「打工皇帝」之位19年。

一向被視為香港打工皇帝霍建寧,根據長和(0001)2017年年報顯示,長和聯席董事總經理霍建寧去年度總酬金高達2.1 億元,是長和重組後最高紀錄,單計花紅已接近1.98 億元。

據政府2017年5月至6月香港僱員的每月工資中位數為16,800元計(不包括政府僱員和《最低工資條例》所豁免的實習學員、工作經驗學員和留宿家庭傭工)。

如果以全年365日計,霍建寧日薪高達57.6萬元,霍建寧一日人工相等於一個香港人2年半的人工。[4]

直到2018年,這一記錄才被騰訊總裁劉熾平打破。2017年,霍建寧的年薪加分紅高達2.1億港元,而在港上市的騰訊總裁劉熾平的年薪為2.37億元人民幣,換算約為2.96億港元,比霍建寧多8000多萬港元。[5]

視頻

李嘉誠背後的男人,日薪75萬港幣的「打工皇帝」!

霍建寧年薪1.7億港幣 或蟬聯上市公司打工皇帝榜首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