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雪村泉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雪村 いづみ
雪村泉1.jpg
雪村泉在1950年代的照片
女演員
本名 朝比奈 知子(あさひな ともこ)
國籍 日本
出生 1937年3月20日
東京市目黑區大岡山(現・東京都目黑區大岡山
職業 歌手演員
活躍年代 1952年-
原圖鏈接雪村泉

雪村泉(ゆきむら いづみ,1937年3月20日)是日本歌手演員畫家,本名是朝比奈知子(あさひな ともこ)[1]日本歌手協會顧問。

妹妹是作家兼歌手的朝比奈愛子,女兒是藝人朝比奈瑪麗亞。與美空雲雀江利智惠美合稱「三人娘」。[2]

原圖鏈接雪村泉唱片

略歷

企業家父親朝比奈愛三是個對音樂有着濃厚興趣的人,在泉童年時期接觸傳統與現代音樂長大。

1946年,父親愛三在工作的通信公司自殺。1952年,母親惠子管理的東興映畫破產,生活清苦。後她順利通過中考但因高額的學費放棄高中錄取。為了幫助家庭,初中畢業後開始在新橋歌舞廳「佛羅里達」無薪演唱。

同年5年,她出演日劇ミュージックホール(日劇音樂廳)「秋刀魚醜聞」(サンマー・スキャンダル)中銷售煙草的少女的角色。7月初登台宣布正式出道成為一名專業歌手。8月下旬被當時最大的演藝公司木倉音樂事務所社長木倉博恭發掘。同年秋,出演日劇「秋的舞蹈」(秋のおどり),同時她在駐日美軍俱樂部大受歡迎。[3]

原圖鏈接雪村泉

1953年4月,翻唱特雷莎・布魯爾歌曲「想い出のワルツ」(原題:Till I Waltz Again with You)首次亮相,發售20萬份紅極一時成為了熱門話題,她被稱為戰後最短時間內「灰姑娘變公主」的明星。她與美空雲雀江利智惠美合稱「三人娘」,風靡一時。三人1955年合演《猜拳兒女》(ジャンケン娘)等一系列影片。

1953年12月處女作松竹系統電影「青春三羽鳥」上映。1954年加入新東寶,主演井上梅次監督的四部音樂電影。同年12月,她被轉至東寶,1964年之前出演了約60部電影。

插圖畫家中原淳一發現可愛的容貌帶著一點青澀她成為模特

1959年在這一年泉發現母親借款8500萬日元,之後約20年支付償還欠款。

同年首次赴美,出演黛娜•肖爾的NBC人氣節目The Dinah Shore Chevy Show(黛娜•肖爾雪佛蘭秀),各大娛樂報紙稱讚。

1960年因全美公演「ホリデイ・イン・ジャパン」而再赴美。在美國的12個城市演出了一年後開始在紐約拉丁區的劇院演出,開演後轟動一時。次年61年4月『LIFE』雜誌介紹該劇。

1961年在美公演時認識了坦普爾大學學生傑克,回國後閃電結婚、1966年離婚。育有一子朝比奈瑪麗亞。這一年三次赴美。1967年在美國與薩克斯演奏家原田忠幸再婚之後離婚。

原圖鏈接雪村泉

1970年代四季劇團的飯野おさみ同居並成為話題,最終以分手告終。開始了單身生活。

1970年回國。1998年獲得紫綬褒章 ,2007年獲得旭日小綬章

出道50多年的仍然在參加演藝活動,2006年公映的電影《そうかも知れない》時隔32年後再次出演主角。[4]

2010年7月1日任命為日本歌手協會的顧問。

獲獎

相關影片

トンちゃんCHACHA(1955)
蘇州夜曲 - 雪村いづみ
3人娘 雪村泉 江利チエミ 美空ひばり
戀人になって(我要你的愛 )izumi yukimura 雪村いづみ(雪村泉) 1956年

參考文獻

  1. 雪村泉個人資料-電影-視頻全集-1905電影網 雪村泉個人資料:雪村泉電影全集,雪村泉視頻全集,雪村泉簡介,視頻,圖片,寫真,資訊以及評論等詳細信息盡在1905電影網。
  2. 雪村泉| Difficult Boy 雪村泉 轉為簡體網頁 2009年12月21日 - 日本傳統文化有所謂雙巨頭、御三家、四天王、五攝家等等來形容鼎足的同行頂尖人物,江利、美空和雪村泉(雪村いづみ/Yukimura Izumi)合稱三人 ...
  3. 日本電影在臺灣 - 第 324 頁 - Google 圖書結果 黃仁 - 2008 - ‎Art 由美空雲雀、江利千惠美(升工 S )、雪村泉( V 、○及)三大巨星領銜主演,並以當時尚未普及的伊士曼天然彩色片為號召,上映後電影果然大為賣座,此片也奠定了她在 ...
  4. 雪村泉-電影全集-生平介紹-寫真圖片-獲得獎項-電影網 雪村泉電影全集,雪村泉生平介紹,雪村泉寫真圖片,雪村泉獲得獎項。1905電影網_1905.com.

外部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