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陳熙鋒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陳熙鋒

圖片來自時光網
男藝人
本名 陳躍虎
英文名 Sean Chen
國籍 台灣
中華民國
籍貫 台灣
出生 (1973-09-30) 1973年9月30日(50歲)
臺灣省高雄市
職業 演員
語言 國語台語粵語英語
親屬 哥哥:陳宇風(攣生兄弟)
音樂類型 國語流行音樂
演奏樂器 歌唱
出道地點 台灣
出道日期 1997年
出道作品 《愛有靈犀》(Top Twinz
代表作品 《兄弟姐妹》
《海誓山盟》
活躍年代 1997年至今
經紀公司 萬星傳播股份有限公司
熙源國際文化傳播有限公司 Staregion Imc
網站 陳熙鋒的Facebook專頁
相關團體 Top Twinz
網路電影資料庫(IMDb)資訊

陳熙鋒(1973年9月30日),本名陳躍虎台灣男藝人,出生於高雄市

現在主要活躍於電視劇,與其兄陳宇風為雙胞胎兄弟。陳熙鋒於1997年與其兄陳宇風被唱片公司發掘,組成台灣最早的雙胞胎偶像組合Top Twinz,並發行了專輯《愛有靈犀》。其後因唱片公司被合併,兩兄弟轉戰戲劇界。[1][2][3][4][5][6][7]

生平

陳熙鋒於1973年9月30日[8]台灣高雄出生長大,14歲時跟隨家人移民到美國佛羅里達州,在當地生活了8年。

1997年陳熙鋒與其兄陳宇風被點將唱片公司發掘,塑造為台灣最早的雙胞胎偶像組合Top Twinz,並且EMI鼎盛時期發行了第一張專輯《愛有靈犀》,以Sean史恩的藝名開始活躍於演藝圈。

當時為唱片公司力捧的新人,曾經到香港馬來西亞新加坡美國宣傳造勢,更擔任過譚詠麟演唱會的表演嘉賓。而當時亦有計劃到香港TVB拍戲。

其後因唱片公司被合併和合約糾紛,曾經有長達一年的時間出現工作的空窗期。[9] 在經過演藝事業的低潮之後,陳熙鋒決定轉戰戲劇界。

從1998年拍第一部戲一直到2002年都是用陳躍虎這個名字。在2004至2007期間,其作品都是以陳熙峰爲名。自2008年拍第一部三立八點檔《我一定要成功》起,改用本名陳熙鋒至今。

在1998年到2001年,參與了多部香港的戲劇以及電影。

自2004年起,陳熙鋒進入台灣本土劇的行列,陸續演出多部八點檔戲劇,成爲新一代的當紅小生。

2010年,陳熙鋒首次參與大愛劇場演出,加入了《清秀家人》的演員陣容,開展了新的演藝道路。其後作為大愛戲劇的當紅小生,擔任《水返腳的春天》,《心開運轉》,《逆光真愛》,《阿爸講的話》等戲劇的男主角,奪下「大愛一哥」的頭銜。

長達6年之久,陳熙鋒在2015年再次與三立台灣台合作。以往都是拍八點檔,這次挑戰三立台灣台的台灣好戲戲劇系列。這次在《思慕的人》飾演的角色是大反派林必成。

2016年,陳熙鋒事業重心轉向了中國大陸,開始與中大陸國的經紀公司熙源國際文化傳播有限公司[10]合作成爲旗下的藝人。在2016年的4月份,古裝武俠電影《俠義神捕之請君入甕》正式殺青,成爲陳熙鋒在中國大陸的第一部作品,也是他繼十年前《神機妙算劉伯溫》之後的第一部古裝戲。[11]

2015年拍攝,2016年播出的大愛劇場《家有滿子》飾演男主角謝佩澤,和陳熙鋒以往飾演的角色性格極爲不同,其演出廣受好評[12]

陳熙鋒最近的新作品大愛劇場《竹南往事》在2016年9月7日正式殺青。陳熙鋒感嘆「人生玄妙」因為過了6年居然再次和帶入他進大愛戲劇的製作人楊曼麗以及其製作團隊再次合作,是難得的機緣。[13]

繼9年前的華視戲劇《三明治先生》,陳熙鋒在2017年12月開始拍攝《春風愛河邊》,再次加入華視大戲的陣容。


視頻

陳宇風 陳熙鋒 TRẦN VŨ PHONG-TRẦN HI PHONG
2013.07.11康熙來了完整版 天呀!他們真的是兄弟姊妹嗎?

參考文獻

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