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阿爸講的話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阿爸講的話

圖片來自yesasia

阿爸講的話》,是一部以描寫李玉珍師姊及林福全師兄還有林書桓師兄真實人生電視劇,由陳熙鋒曾安琪楊凱琪吳帆余采恩陳妍安(江柔)胡鴻達王中皇吳敏游耀光張世賢許翠雪陳飛宏吳沛寧主演,於2014年10月24日在大愛電視台20:00首播。中天娛樂台於2014年10月24日21:00播出。[1]

製作團隊

  • 導演:龍冠武
  • 監製:龐宜安
  • 編審:曾橞菁
  • 總策劃:賈玉華
  • 策劃:王儷芬
  • 製作行政:
  • 助理編審:陳雅芬
  • 顧問:林福全李玉珍
  • 製作人:李鵬
  • 編劇:梁明智、劉宵蘭
  • 企劃:翁詩閔、魏鳳萱
  • 片頭題字:陳鏗元

演員角色列表

主要角色

演員 角色 介紹
陳熙鋒
林福全
本劇男主角。非常孝順,為幫忙父母家計,小學畢業後就放棄升學。個性實在、勤奮、節儉、上進、自我要求高,從小就很有想法,並且思慮周全,凡事都想得很遠,所以日後水電工程生意很發達。
陳聖昌
林書桓
曾安琪
李玉珍
本劇女主角。孝順、貼心、愛家,不論對娘家或夫家長輩與親戚,都全力照顧。吃苦耐勞、勤儉持家,全心輔助福全發展事業。
陳飛宏
林程澤
福全和玉珍的兒子
趙柏翰
林程澤(少年)
吳沛寧
詩坪
福全和玉珍的女兒
鄭伃庭
詩坪(少年)

次要角色

演員 角色 介紹
吳帆
林萬發
福全、美枝、福生、福文、美玉、美英父親。
楊凱琪
水菊
福全、美枝、福生、福文、美玉、美英母親。
游耀光
李父
玉珍、玉蓮父親。年輕時到日本留學,後來做農,但仍兼做鎮公所文書,溫文儒雅,對子女教育十分重視,也十分疼愛子女。
吳敏
李母
玉珍、玉蓮母親。
周欣
林美玉
福全小妹。
劉濟民
水進
美枝丈夫。
周岑頤
林美枝
福全大姊。愛家,從小為了家計放棄學業。出嫁後,因為丈夫不是萬發欣賞的女婿,多年不能回娘家,但個性孝順、堅忍,最後終於取得萬發的諒解。
胡鴻達
林福生
福全大哥。孝順愛家,所以努力奮鬥,不到三十歲就事業發達。具藝術家個性、又對朋友十分信任,因此後來投資連連失敗。
陳妍安
秀敏
福全大嫂。孝順賢淑,對公婆與福生的兄弟姊妹都很好;精明內斂,幫福生的本行經營得很好,因此深受福生家人敬愛。
許定南
冠廷
福生和秀敏的獨生子
廖柏翔
冠廷(少年)
許翠雪
林美英
福全二姊。能幹,從小為養家而在養雞場工作,是老闆的得力助手。個性活潑、樂觀,深得家人與老闆喜愛。
方大緯
林福文
福全弟弟。兄弟姊妹中學歷最高,高工畢業,但因為幼時沒吃過苦,長大後變得無法吃苦,做事沒定性、好高騖遠。個性十分孝順、單純、熱情、好相處。
錢多安
金月
福文老婆
余采恩
李玉蓮
乃仁母親
張世賢
許乃仁
玉蓮的兒子。幼時乖巧,但國中時遭到霸凌,後來加入幫派逞兇鬥狠,令玉蓮十分擔心。幸好有福全和玉珍輔導,才轉回正途。
李富群
許乃仁(少年)
王中皇
許董
班鐵翔
鄭老師
宣宣
吳朝駿
賴桑
丫子
阿霞
福全和玉珍的公司前會計
李玉珍
秀娟
李國禎
阿茂
蔡聖偉
阿榮師傅
朱芊羽
淑霞
在福全和玉珍的公司當會計。
陳桑
朱永德
游老闆
吳世陽

客串演出

演員 角色 介紹
林福全
林銀村
陳董
邱子芯
曉玲
林玉紫
阿蕊
周欣欣
美玉
周辰達
補習班主任
是乃仁補習的地方
丁漢忠
老陳
李玉珍
秀娟
李阿徹
三哥
曾世朋

參考文獻

  1. 阿爸講的話 再苦也不放棄. 慈濟. [2017-12-05]. (原始內容存檔於2017-12-06)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