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風中有朵雨做的雲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風中有朵雨做的雲》是由婁燁執導並擔任監製,由井柏然宋佳馬思純等主演的懸疑犯罪電影。

該片改編自廣州的冼村拆遷改造一事,講述了沿海小城因一起建委主任墜樓命案引發出一連串撲朔迷離的故事。

基本信息

劇情簡介

影片的故事發生在中國南方一座城市,開發區主任唐奕傑(張頌文 飾)在一次拆遷糾紛的騷亂中意外墜樓身亡,年輕警官楊家棟(井柏然 飾)開始調查,發現「唐奕傑墜樓案」與幾年前另一宗連阿雲(陳妍希 飾)失蹤案有着密切關係,房地產商姜紫成(秦昊 飾)、唐奕傑的妻子林慧(宋佳 飾)和女兒小諾(馬思純 飾)等人也都被牽涉其中。楊家棟在調查中被誣陷,被停職,但他沒有放棄,最終揭開了所有案件的謎底。*[2]

角色介紹

楊家棟(井柏然 飾)

一名警察,他負責調查唐奕傑墜樓案。楊家棟在調查中發現唐奕傑的死與姜紫成、林慧以及連阿雲有着千絲萬縷的關係。緊接着他就被陷害、停職甚至追殺,這讓他更加相信,同是警察的父親在五年前追查連阿雲失蹤案時遭遇的車禍也並不是一個意外。

林慧(宋佳 飾)

唐奕傑的妻子,小諾的媽媽。林慧曾是大學裡的風流校花,而在接受了唐亦傑的求愛後,隨他來到中國資本發展的最前沿——廣東,並與唐亦傑完婚。

小諾(馬思純 飾)

林慧的女兒,是一個神秘複雜的女孩。在墜樓案發生後與調查案件的警官楊家棟有了感情。

姜紫成(秦昊 飾)

地產大亨,林慧的舊情人。後來姜紫成選擇去更加遙遠的台灣追名逐利。而當姜紫成以資本家的身份回到廣東後,他與林慧、唐奕傑三個人的關係發生了變化。

連阿雲(陳妍希 飾)

風韻萬千、為愛飛蛾撲火的歌女,是姜紫成的台灣合作夥伴。

唐奕傑(張頌文 飾)

建委主任。唐亦傑長相平庸、氣質並不出眾,這使得他在女性面前形成天然的自卑心理。他在拍結婚照時踮起腳尖,同時這種自卑讓他婚後對林慧暴力相向。後來唐奕傑憑藉着妻子與姜紫成的特殊關係,換來了在官場上的扶搖直上。

劇照

預告片

獲獎情況

第55屆台北金馬影展 (2018)

  • 金馬獎 最佳導演(提名) 婁燁
  • 金馬獎 最佳攝影(提名) 包軒鳴
  • 金馬獎 最佳動作設計(提名) 羅義民 / 羅禮賢
  • 金馬獎 最佳音效(提名) 富康

第19屆華語電影傳媒大獎 (2019)

  • 最佳電影
  • 最佳女主角 宋佳
  • 最佳男配角 張頌文

第4屆豆瓣電影年度榜單 (2017)

  • 最值得期待的華語電影(提名)

第3屆豆瓣電影年度榜單 (2016)

  • 最值得期待的華語電影(提名)*[3]

參考資料

  1. 風中有朵雨做的雲 (2018). 豆瓣. [09 五月 2020] (中文). 
  2. 風中有朵雨做的雲. 時光網. [09 五月 2020] (中文). 
  3. 風中有朵雨做的雲 獲獎情況. 豆瓣. [09 五月 2020]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