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速度與激情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速度與激情(紀錄片)原圖鏈接來自 央視網 的圖片

速度與激情》簡介:本系列選擇參加2013年夏季中國北方房車賽摩托車比賽的三個選手,來展現不同背景的賽車手們的生活狀態。在傳統認知中賽車手都是離我們很遙遠的人,是追求刺激的富二代等等。但是,當你真正走近賽車手就會發現,他們都是一些熱愛生活的普通青年,他們和普通人一樣有自己的工作,有自己的生活,他們對生活充滿激情,同樣面對着來自生活、家庭的壓力但是從未放棄。

世界上最早的一批影片是紀錄片。1895年12月28日在巴黎卡普辛大道14號大咖啡館的印度廳內正式公映的由L.盧米埃爾攝製的《工廠的大門》 [1]、《火車到站》、《嬰兒的午餐》等12部實驗性的影片,都是紀錄真實生活景象的。從19世紀的最後幾年起,電影開始用於新聞題材的報導;俄國的沙皇加冕、英國的英王親臨奧林匹克開幕式、西班牙的鬥牛、澳大利亞的競走等新聞事件,都搬上了銀幕,成為初期紀錄電影的主要題材 [2]

分集劇情

《時代》 20140527 速度與激情 第一集 京城最速男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2011年,中國最大的摩托車錦標賽CSBK停辦,時隔兩年,當年被稱為「京城最速男」的李鵬宇準備參加一場新的大型摩托車賽事,他要繼續捍衛「京城最速男」這一稱號。

《時代》 20140528 速度與激情 第二集 二環十三郎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2006年,北京流傳着一個飛車手的故事,傳說他能在正常的車流量下,用平均140公里的時速,在13分鐘內跑完全長32.7公里的二環路,人稱「二環十三郎」,2006年2月10日,「二環十三郎」因非法賽車被警方截獲,自此「二環十三郎」隱匿江湖。本期節目帶您走近「二環十三郎」,敬請收看。

《時代》 20140529 速度與激情 第三集 女車手

本期節目的主要內容: 李玥是一名業餘的摩托車賽車手,她準備參加今年八月份北方房車精英賽600CC大排量摩托車的比賽。600CC的賽車無論從重量還是時速,都相當於250CC的兩倍,即便是一般的男車手也很難駕馭,參加這樣的賽事,是她一直想要努力完成的夢想。

視頻

速度與激情 相關視頻

速度與激情:特別行動(原聲版) Fast & Furiou
《速度與激情》中被真正摧毀的4輛昂貴豪車

參考文獻

  1. 《工廠大門》- 1895年/法國/盧米埃爾兄弟,嗶哩嗶哩,2018-06-16
  2. 第05講早期紀錄電影(上),道客巴巴,2014-0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