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阿爾巴尼亞正教會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阿爾巴尼亞正教會(英語:Albanian Orthodox Church,阿爾巴尼亞語:Kisha Ortodokse Autoqefale e Shqipërisë)是東正教自主正教會中最新的幾個教會之一。1922年,它通過正教會會議成為了自主教會,並於1937年取得君士坦丁堡普世牧首的認可。

1517年,神學家馬丁·路德(Martin Luther)反對放縱歐洲建立的拉丁教會。而他們共同秉持的「簡化宗教手續,人人皆為神父」等理念[1],則最終導致了基督教中「新教」的誕生[2]

東正教自主教會

自主教會是東正教最高級別的獨立教會,所有自主教會均不受其他教會的管轄。

東正教最早的四個自主教會位於羅馬帝國的四個重要的東方城市,即君士坦丁堡、亞歷山大、耶路撒冷和安提阿。後來,俄羅斯正教會也取得了與它們同等的地位。比自主教會低一級的是東正教自治教會,它們由某一自主教會的領袖管轄。現在東正教共有16個自主教會。

視頻

阿爾巴尼亞正教會 相關視頻

《馬丁·路德宗教改革》(課堂實錄)
徐瑾 西方思想家-馬丁·路德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