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關寶慧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關寶慧
原圖鏈接

關寶慧Emily Kwan 1966年2月23日——),香港香港電視藝員,無綫電視前演員,香港主持人和藝人。

簡介

關寶慧和知名藝人關之琳周海媚都是屬於滿人後裔,滿清八大姓氏之一的瓜爾佳

關寶慧是香港聖保祿學校的畢業生,之後入讀香港演藝學院,1990年,關寶慧在畢業作品--歌舞劇《油脂》中表現出色,得到了"無線"的賞識,將她納入旗下。畢業後,於電影中飾演不少跑龍套及配角,後來加入無綫電視並在《男盜女差》中飾演要角張莉莉開始為人熟識。其後在《大頭綠衣鬥殭屍》中飾演第三女主角厲鬼屠天麗,其他作品還有《我愛玫瑰園》、《小李飛刀》、《碧血劍》、《新上海灘》、《迷離檔案》、《緣來沒法擋》等。在《射鵰英雄傳》中擔演第二女主角穆念慈,演技也得觀眾認同。 關寶慧也曾演過多齣香港三級片

在演過的眾多角色中,最為人津津樂道的就是她塑造的武林女子的形象。像《九陰真經》中冷若冰霜的梅若華、《射鵰英雄傳》中清純秀麗的穆念慈、《碧血劍》中淒楚動人的何紅藥、《小李飛刀》中的"武林第一美人"林詩音、《獨臂刀客》里雌雄莫辨的風飛雪,讓人記憶猶新。2012年加入了香港電視,拍攝重頭劇《歲月樓情》。[1]

參考資料

  1. 關寶慧. 評網. 2008-05-22 [2019-01-01]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