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安樂戰場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安樂戰場
圖片來自blogspot

安樂戰場》是一部1990年嘉禾出品,由曾志偉導演的香港動作片/恐怖片,並得到菲律賓政府支援開拍,因此政治和戰爭畫面非常寫實。宣傳口號是曾志偉執導以來,第一部題材嚴肅的電影。

故事關於一群香港遊客在菲律賓旅行期間,被挾持旅遊巴的恐怖份子蹂躪和殘殺,倖存者最終逃出生天。本片原為影射冷戰後期,美國霸權主義帝國主義統治下的世界,西方國際聯合的衰亡製造了恐怖主義,新的報復問題。但由於電影部份內容與20年後的香港旅遊巴在菲律賓被挾持事件有許多雷同地方[1],因而備受主流傳媒和網民關注,再成熱話。此片更可能成為曾志偉一生中,最經典一套集合戰爭武打大電影。

故事大綱

1985年,一群在菲律賓旅行的香港旅客,面對致命的政變災難。他們遇上反政府恐怖分子正在買賣軍火,被軍隊追捕。共軍登上香港旅遊巴挾持人質,並把人質帶往一條村落。

過程中,毫無人性的[|恐怖份子]]對人質做出非法禁錮強姦槍決等殘酷暴行,先後有死難者,包括:領隊Candy、在菲律賓長大的導遊阿卜、兩名香港警察、三個三合會成員、一對老夫婦、一對少女等等。人民敢於冒險反抗,與匪徒激烈搏火。最後,導遊阿卜與幾名旅客身亡,叛軍頭目亦身亡,其餘旅客則逃出生天。

反響

  • 文匯報引傳聞指,曾志偉為求迫真,要求當中的強暴戲是「打真軍」。女方激烈反抗,同劇組的女美術指導相當憤怒,更痛罵曾志偉「無人性」。[2]曾志偉亦曾在李婉華的訪談節目中回應:「誰知拍完後,有個女美指罵我無人性,美指同個那女演員哭好久,因為拍得好激,但這條片沒上。」2019年,曾志偉接受訪問時承認片中強暴戲是「假戲真做」,但並非他的要求。曾志偉憶述當時要求演員性器官不能接觸,惟拍攝途中他才知道女演員被侵犯。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