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長者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長者

來自 嗶哩嗶哩 的圖片

本名 長者

萌屬性別稱 長老、老(年)人(家)

elderBBA(特指女性)

萌屬性類別 外表年齡段及體型特徵類

典型角色 無可奉告

相關萌屬性 大叔熟女

永遠的十七歲

蘿莉老太婆合法正太

長者是一種年齡段或身體形態的描述語,也是ACG次文化中的萌屬性。

在ACG文化當中,判斷人物是否是長者的依據主要為年齡和行為舉止而不是體態外貌。例如某些具備「長者」萌屬性的人物還是少女的外表,然而可能活了上萬歲…… 例如某紫asfdigfigiefhoweufnhweniieuhewuiofnhoed [1]

簡介

長者的本義指老年人。在ACG文化中泛指年齡較長者 ,甚至可能外表是個loli 。

《新唐書》中,李治年幼時因為聰敏「見稱長者」。

在日語中「長者」一詞指的是有錢人。

不同地方對長者的年齡界別均有不同定義。例如天朝法律將老年人定義為60周歲或以上的公民[2],而世界衛生組織則定義為65周歲以上。

在各國,長者均為智慧的象徵。例如天朝一直流傳着「家有一老,如有一寶」這句諺語 長者通常歷經多少風霜才能造就出今天的成就,對做人處事肯定有一些看法。

因此,ACG文化中的長者普遍具有更強的經驗和實力。

然而,現今青年可能會認為長者封建、固執。[3]

次文化中,長者普遍比乳臭未乾的主角二逼 及中年人思想更成熟(亦有可能比主角更二),他們可能會阻止主角的衝動、作死行為 或跟主角一起作死 。

典型的具有此屬性的角色

老爺爺

老奶奶

其他

參考來源

  1. 長者, 豆瓣電影, 2020-01-18
  2. 中華人民共和國老年人權益保障法第二條 本法所稱老年人是指六十周歲以上的公民。
  3. 《寬容》序言·(美)房龍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