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聖白蓮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聖白蓮

來自 嗶哩嗶哩 的圖片

名稱 聖白蓮

初登場作品 《東方星蓮船》

發色 漸變色發(由紫到棕到金)

瞳色 不定,有棕瞳、紫瞳等

萌點 僧侶哥特蘿莉裝

溫柔姐姐緊身衣

披風佛珠斗笠

及膝襪、黑絲、巨乳、皮靴、

BBA、摩托車、超人

活動範圍 命蓮寺等

所屬團體 命蓮寺

親屬或相關人 弟弟:命蓮

幫助過的妖怪&追隨者:

村紗水蜜寅丸星

追隨者:雲居一輪雲山

幽谷響子封獸鵺

競爭對手:豐聰耳神子

異時空同位體:Moona Hoshinova

聖白蓮是日本的《東方Project》系列彈幕遊戲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場角色之一。

初登場於《東方星蓮船》,作為6面BOSS登場。 [1]

簡介

德高望重的僧侶,擁有很高的法力。

在過去因為幫助妖怪,而被人們封印到了魔界中的法界。

因此,曾經受她幫助過的妖怪追隨者們便駛着聖輦船,航向魔界拯救了白蓮。

之後在人類村落附近建了座命蓮寺,擔任寺內的住持。

基本資料

聖白蓮 名片 名字:聖 白蓮(ひじり びゃくれん,Hijiri Byakuren,聖白蓮)

暱稱:蓮媽,ひじりん(十一區的愛稱,讀音Hijirin)

種族:魔法使

能力:使用魔法程度的能力(尤其擅長提高身體能力的魔法)

年齡:1000歲以上

住所:命蓮寺

職業:僧侶

稱號:

封印された大魔法使い  被封印的大魔法使 《東方星蓮船》 ガンガンいく僧侶  勇往直前的僧侶 《東方文花帖DS》 妖怪寺の魔住職  妖怪寺中的魔住持 《東方求聞口授》 霊長類を越えた阿闍梨  超越靈長類的阿闍梨 《東方心綺樓》 極速!ライダー僧侶  極速!騎士僧侶 《東方深秘錄》 妖怪寺のマスタープリースト  妖怪寺的住持僧(Master Priest) 《東方鈴奈庵》 念仏三昧の大阿闍梨  念佛三昧的大阿闍梨 《東方茨歌仙》 超人的で悟りを開く大阿闍梨  超人且開悟的大阿闍梨 《東方憑依華》

人際關係:

弟弟:命蓮

追隨者&幫助過的妖怪/幽靈:寅丸星、村紗水蜜

追隨者:雲居一輪、雲山、封獸鵺、幽谷響子

主題曲

感情の摩天樓 ~ Cosmic Mind  感情的摩天樓 ~ Cosmic Mind  《東方星蓮船》 感情の摩天樓 ~ Cosmic Mind  感情的摩天樓 ~ Cosmic Mind  《東方心綺樓》,あきやまうに編曲 感情の摩天樓摩托車 ~ Cosmic Mind  感情的摩天樓 ~ Cosmic Mind  《東方深秘錄》,NYO(Silver Forest)編曲

Cosmic 宇宙的,無限大的。 Mind 精神,知性

登場作品

《東方星蓮船》  6面BOSS 《東方文花帖DS》  Lv 12 《東方心綺樓》  參戰角色 《彈幕天邪鬼》  最終日 《東方深秘錄》  參戰角色 《東方憑依華》  可用角色 《東方鈴奈庵》 《東方茨歌仙》

關於名字、稱號

聖 真實存在的姓氏。 即僧侶中不屬於寺院中僧人的遊行僧,有阿彌陀聖(淨土教)和高野聖(真言系)等。 聖的另一種讀音,和日語中的星的一種讀音相同(せい),因此聖輦船和星蓮船同音。 因為是承載聖人所建的船隻,所以叫聖輦船。

白蓮日蓮 意譯為白色的蓮花。此處應指白蓮華經(法華經的別名)。日本最早的法華經解說書是聖德太子所撰寫的「法華義疏(法華義疏)」。聖德太子與朝護孫子寺的建立和毘沙門天的信仰有關。 佛教中的白蓮有着出淤泥而不染的品性,象徵着從世間的污穢(也可以理解為煩惱)中脫離進入一身淨染,無甚污穢的境地。佛教中用白蓮和紅蓮分別象徵達到這種境界的佛和菩薩。 妙法蓮華經的梵文名為(saddharma-puNDariika-suutra),"puNDariika"的意思就是白蓮。也許與白蓮教有關呢。 順便一提使用Spell Card時的背景也是蓮花。

滅卻八苦的尼公 星蓮船六面的關卡名,指代聖白蓮。 八苦:佛教教義中的八種痛苦,分別是生、老、病、死、愛別離、怨憎會、求不得、五蘊熾盛,其中五蘊熾盛為其他七苦之源;另,五蘊為色、受、想、行、識) 尼公:日語裡對女性出家人的敬稱,相當於中文裡的「上人」,不過中文裡上人男女通用。

外貌

《東方Project人妖名鑒 宵暗篇》插畫 黑白相間的哥特蘿莉服,後面有一件紅色披風。

非對稱的發質(白蓮右半邊的頭髮是捲髮、左半邊的是直發),手拿繪畫捲軸(繪畫捲軸 『信貴山緣起(しぎさんえんぎ)』。朝護孫子寺相傳是平安時代末期的繪畫捲軸、日本的國寶。命蓮是尼公(あまぎみ)的弟弟。 再者、命蓮和尼公是信濃國(長野縣)出身的、與ZUN的出身地相同。東方的設定中命蓮的姐姐名字是白蓮;白蓮手中的捲軸是魔人經卷。)

參考來源

  1. 聖白蓮, 萌娘, 2020-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