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鐵血兄弟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鐵血兄弟》又名《新青年》,是一部由何群、鄭樺導演,梁振華編劇,朱亞文齊奎劉向京、蔣愷等主演的一部革命題材電視劇[1]

該劇講述的是江流、魏國、王應、周魯等一群自強不息、敢於擔當的新青年,為人民謀求福祉、為國家探索理想、為民族找尋出路而矢志不渝、百折不回的悲壯故事

劇情簡介

故事發生在清末民初,這是中國歷史上的轉折點之一,也是一個亂世出英雄的時代。故事裡的主人公痛恨頑固的封建守舊思想,雖無顯赫的地位家勢,卻有着與生俱來的正義之氣和救國情懷。朱亞文飾演的男主人公江流外表文弱,起初談進步說人權卻不知何為人權;齊奎飾演的王應空有同情心,卻不解革命真諦;劉向京飾演的周魯嫉惡如仇、有一身好武功,起初卻找錯了方向。他們的報國之路開始時迷茫又莽撞,在經歷了血與火、生與死的淬鍊後才得以蛻變,找到了正確的前行之路[2]

第1集

一日,青年江流背着大鼓至衙門,鳴冤狀告父親犯了「侵犯人權罪」。在父親的打罵下,江流逃出家門。趙福、賈安來到廣州,廣東水師首領何廣成推脫不見,二人在民間暗查革命黨。何廣成從三合會內奸李義處得知,同盟會徐梓秋頻繁和三合會掌舵見面密謀。

劇集評價

《鐵血兄弟》:民國版的《奮鬥》(金鷹網)

百年前青年的使命是國家崛起與民族復興,《鐵血兄弟》以一群正值青春年華的青年為主角,傳遞了青春正能量,是對全民青春夢的喚醒。(新浪網)

《鐵血兄弟》傳達出來的是「青春理應有夢想,即使遭遇挫折也能爬起來繼續前進」的濃濃正能量。(騰訊網)

《鐵血兄弟》具有強烈的時代意義,關照現實,呼呼信仰、呼喚理想、呼喚蓬勃的青春力量和社會擔當。(鳳凰網)

視頻

鐵血兄弟 相關視頻

鐵血兄弟:男子見過孫文?這牛逼吹得頭頭是道
鐵血兄弟:幫會老大忽然成了粵軍都督,但看見這東西瞬間失望了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