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鐵布自然保護區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鐵布自然保護區位於川西北高原北部邊緣,光蓋山東南麓。地理位置位於東經102度 52分 -103度 8分 ,北緯33度 58分-34度11分 之間,總面積約2萬公頃。屬若爾蓋縣的東列、崇爾與熱爾三鄉。主要保護對象為梅花鹿

基本情況

梅花鹿是人們熟悉而又喜愛的一種珍貴動物,它以其全身梅花狀秀美的斑紋,安祥優美的體態而贏得人們的珍愛。雄鹿鹿角是貴重的藥物。由於梅花鹿的珍貴和稀有,被列為國家的一級保護動物[1]。梅花鹿的生活範圍很廣,北至西伯利亞東南部、日本及中國的東北華北地區,南達中國華南及台灣省都有分布。梅花鹿的種類很多,在中國境內棲息安家的有5個亞種。據近百年的文獻記載,它們經常活動於中國熱帶溫帶的季風區,但因其貴重的藥用及觀賞價值而遭濫捕,同時棲息環境也因各種因素影響而受到破壞,一些種類已經滅絕,目前殘存的亞種僅分布於四川北部、江西安徽交界的丘陵山區。20世紀30年代,江西境內的梅花鹿分布還較普遍,近年來僅在彭澤縣桃紅嶺發現殘留有100頭左右。

目前中國以專門保護梅花鹿為主的自然保護區主要有四川的鐵布自然保護區和江西的彭澤梅花鹿自然保護區。  

景區級別

風景名勝區劃分為國家級風景名勝區[2]省級風景名勝區

國家級風景名勝區,自然景觀人文景觀能夠反映重要自然變化過程和重大歷史文化發展過程,基本處於自然狀態或保持歷史原貌,具有國家代表性的,可以申請設立國家級級風景名勝區。國家級風景名勝區由國務院批准公布。

省級風景名勝區,具有區域代表性的,可以申請設立省級風景名勝區。省級風景名勝區,由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政府批准公布。

視頻

鐵布自然保護區 相關視頻

鐵布自然保護區位於川西北高原北部邊緣,人與動物和諧相處
中國自然保護區60周年宣傳片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