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錢芳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錢芳:湖北省武漢市人,中國影視演員。2000年,錢芳從武漢市藝術學校畢業後考入上海戲劇學院表演系2000級,後進入上海話劇藝術中心擔任演員,主演過多部話劇,並憑藉話劇《武林外傳》中定春一角獲得第12屆佐臨獎話劇藝術獎最佳女主角獎[1]

錢芳,女,1982年7月26日出生於湖北省武漢市,中國影視演員。

人物事跡

2000年,錢芳從武漢市藝術學校畢業後考入上海戲劇學院表演系2000級,後進入上海話劇藝術中心擔任演員,主演過多部話劇,並憑藉話劇《武林外傳》中定春一角獲得第12屆佐臨獎話劇藝術獎最佳女主角獎[2]

錢芳:2015年,與閆妮高亞麟合作主演的都市愛情劇《前夫求愛記》的角色扮相。

2011年主演軍旅題材電視劇《從軍記》,飾演錢小姐。

2013年,她飾演了《龍門鏢局》中的邱瓔珞一角。

2015年,與閆妮高亞麟合作主演的都市愛情劇《前夫求愛記》。

錢芳:錢芳參演的話劇《武林外傳》劇照。

演藝經歷

2004年7月,錢芳進入上海話劇藝術中心擔任演員。

2005年,她分別在《回憶中的母親》和《奇幻樂園》中飾演角色「梁靜」和「小真」。

2007年,錢芳憑藉話劇《武林外傳》中定春一角獲得第12屆佐臨獎話劇藝術獎最佳女主角獎。同年,她還在勵志奮鬥劇《恰同學少年》中飾演了楊開慧一角。

2008年,錢芳出演的話劇《羅密歐與祝英台》和《鹿鼎記》相繼上演。

2009年2月開播的懸疑劇《防火牆5788》中,錢芳飾演了頗具城府又感性的職業女性張倩。[3]

2009年搭檔劉愷威李立領銜主演古裝劇《重生門》,在劇中飾演交際花。同年在姚晨郭京飛主演的都市愛情喜劇《和空姐一起的日子》中飾演樂樂一角。[4]

2012年,她搭檔凌瀟肅高明出演家庭情感喜劇《老爸駕到》,在劇中飾演心直口快、性格潑辣的方家女兒方瑩。[5]

2013年,錢芳出演了《龍門鏢局》。在電視劇《龍門鏢局》中,錢芳所飾演的「花痴」邱瓔珞本是太醫院御醫後裔,卻因家道中落流落到民間,獨自經營九經堂,成了當地赫赫有名的名醫,後又陰差陽錯的加入了龍門鏢局,成了鏢局中唯一的一位妙手神醫。同年,她出演的中國國內首部聚焦抗戰孤兒題材的紅色劇《戰火中的花蕾》在黑龍江衛視黃金檔播出。

2014年4月,她參與拍攝尚敬執導的愛情連續劇《前夫求愛記》殺青[6]。5月,她出演的都市情感話題劇《紙婚》在央八開播,錢芳首次嘗試霸道、強勢、女強人的角色。之後,她再次搭檔袁詠儀、郭京飛領銜主演電視劇《龍門鏢局2》,再度飾演「邱瓔珞」。8月,錢芳與朱雨辰、郭京飛合作領銜主演約會寶典式輕喜劇《約會專家》開播,她在劇中飾演90後呆萌少女蘇杭杭。

2015年,與閆妮高亞麟合作主演的都市愛情劇《前夫求愛記》將於5月27日登陸湖南衛視金鷹獨播劇場播出。

人物評價

豪放的笑聲,細膩的內心戲,讓舞台上的錢芳活似吳君如。她有着鬼馬可愛的風格,被稱為天生的喜劇演員。《龍門鏢局》中她所飾演的神醫邱瓔珞,有點造星的感覺,充滿了更多的喜劇張力,給觀眾極大的新鮮感。[7](雅虎娛樂、楚天都市報、人民網評)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