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恰同學少年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恰同學少年》是由趙燕國彰執導的電影[1]李鈺、趙燕國彰等參加演出。

該片講述了一群年輕的藝術者對事業的執着追求以及各自對愛情、友情不同的理解與看法的故事

劇情簡介

嘉男、姍姍、郭青是大學的同班同學,嘉男曾暗戀姍姍,郭青暗戀着嘉男,但姍姍周圍又有很多追求者……常博是一個群眾演員,是姍姍的現任男友,嘉男因在劇組與導演吵翻,再加上愛人麗麗的背叛,離家出走,住進了常博家又與姍姍相遇…… 姍姍與郭青在大學是最好的朋友,這對朋友的關係是以另外的一種目的形式而存在,姍姍與郭青在一起是因為郭青可以反襯自己的漂亮,而郭青覺得姍姍可以給自己帶來很多機會,但當郭青自尊心的無端被傷害時總是把姍姍做為報復對象,姍姍並不知情,每次受到報復後,郭青又真心的去關心她愛護她,這種關係以郭青突然與姍姍的男友田松出國結婚而告終……幾年以後,一個拍紀錄片的機會讓這些人又聚到了一起,上演了一齣戲中戲、戲外戲,郭青隱藏着一個大秘密……嘉男官司纏身,姍姍與常博出現了情感危機……最後以郭青的突然去世,讓所有人感悟到電影並不單單是一份工作,而是每一個電影人要用生命去追逐的夢[2]

影片評價

作為一部描當代青年人生存狀態的電影,電影通過了四位年青人對於事業執着的追求,成功詮釋了當今青年人對於友情、愛情的理解。整部影片貫徹着導演趙燕國彰對當代青年生活的獨特思考與感受。在導演巧妙的安排下,這部以演員生活為載體敘述了演員渴望扮演自己心目中的理想角色這樣一個看似平常故事,用相對理念的創作手法延伸出故事背後所負載的社會命題——在社會當中的每一個人無論他從事什麼職業,何種性別,在生命歷程中都存在着或多或少的角色錯位,即本身所從事的與心中所嚮往的不能同步這樣一個現實。而人正是在這樣一種錯位當中走完了生命的整個歷程。

視頻

恰同學少年 相關視頻

恰同學少年:同學追悼會,主席揮筆寫詩,淚灑當場!
恰同學少年:毛澤東提的一個的問題,居然難倒了全校老師!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