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金婚風雨情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金婚風雨情》該劇原名金婚2。該劇由胡軍、周韻領銜主演, 王艷張延、胡可、何琳、姜文、午馬、王思懿、李立群、陳創、劉昌偉、孫茜等眾演員友情客串。該劇講述了一對門不當戶不對的夫妻50年婚姻生活史[1]

劇情簡介

故事始於1958年,28歲英姿颯爽的志願軍戰鬥英雄耿直邂逅22歲的北京某醫院的兒科大夫、美麗年輕的南方姑娘舒曼,二人一見鍾情,耿直為與資本家女兒舒曼結婚,不得不忍痛脫掉軍裝,放棄大好前程。年輕時,他們愛得熱烈浪漫,領養兒子後雖矛盾重重,但大吵過後仍和好如初;中年時,正處文革後期,婚姻疲憊的二人在唐山大地震中堅固了愛情,一座城市倒塌成就了他們的傾城之戀;老年時,兒女成長及情感事業坎坷不斷,令老夫婦耗盡心血,他們彼此關愛、相互支撐,度過了人生的艱難歲月。夫妻二人相濡以沫,不離不棄,最終牽手走進金婚。

影視評價

該劇仍以編年體形式,一年又一年地講述這對夫妻五十年坎坷婚姻路。第一年:相識相愛結婚,耿直為愛犧牲轉業;第二年:適應轉業,新婚甜蜜;第三年:姐姐和奶媽來了;第四年:浪漫育兒,收養長子;第五年:親生兒早產……與《金婚》中平民夫妻佟志與文麗相比,耿直與舒曼婚姻更帶浪漫傳奇色彩,時代烙印更加明顯,社會變化折射家庭內部,並影響着家庭關係。如果說佟志與文麗是「吵吵鬧鬧」五十年,耿直與舒曼則是「風風雨雨」一輩子。他們經歷婚姻家庭及時代變遷帶給他們的種種困惑與煩惱,他們遇到的問題困難以及思考,仍會像《金婚》一樣,引發婚姻內各個年齡層的共鳴。劇中兩位主演胡軍、周韻顯然和張國立、蔣雯麗走的路線截然不同,更知性、也更現代,這也是該劇能吸引到更多年輕觀眾的重要原因。據收視數據分析顯示,該劇播出期間,北京衛視的觀眾構成有了明顯變化,增加了35歲到50歲的女性觀眾,大學學歷以上的年輕知識女性所占比重明顯提升。比起眼神犀利、得理不饒人的文麗(《金婚》女主角),講究生活情調、有知識、通情理,同時兼顧事業和家庭的舒曼更為現代年輕女性所接受。該劇的大視角、大格局也是吸引年輕觀眾的原因之一,畢竟柴米油鹽中的夫妻關係不如「英雄美女」來得浪漫貼心:耿直算是絕世好男人的代表,當舒曼在特殊年代裡承受巨大壓力時,他始終不離不棄、分憂解難[2](新浪評)。

視頻

金婚風雨情 相關視頻

金婚風雨情 第1集
金婚風雨情 第2集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