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鄭雪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鄭雪
女演員
民族 漢族
籍貫 遼寧省錦州市
出生 (1990-12-13) 1990年12月13日(33歲)
中國
職業 演員
語言 中文 、英語、日語
教育程度 四川師範大學
代表作品 《一克拉夢想》《東北往事之江湖兒女》《藍蝶之謎》《二號交通站》《泡菜》

鄭雪,1990年12月13日出生於遼寧錦州,中國內地女演員。 代表作《莽荒紀》 《一克拉夢想》《新邊城浪子》等。[1]

早年經歷

鄭雪出生於遼寧錦州,自小繼承父親的繪畫基因,十分喜愛繪畫,並且擅長鋼琴二胡等多種樂器,「我小時候的榮譽感和驕傲都來自於繪畫。」因從小父母工作繁忙,鄭雪是跟外婆一起長大的。初中時父親有意送鄭雪去魯迅美術學院繼續學習畫畫,最後被家裡的親人舉薦到中國音樂學院附中學習聲樂、鋼琴、播音主持,計劃日後做一名電視台主持人。和很多文藝青年一樣,鄭雪在校期間也曾和學長一起組合樂隊,後經老師介紹去客串電影,因而萌發了學習表演的念頭。

演藝經歷

2013年6月,在改編自蒲松齡聊齋志異》的電視劇《綠衣女》中出演天真單純的宮廷女官小環 [2]。同年8月,在勵志電影《老海的新生活》中出演女一號寧寧,片中鄭雪化身向日葵女孩傳遞正能量 [3] 。同年11月,參演的都市偶像劇《一克拉夢想》播出,鄭雪在劇中出演佳苓一角,涉足職場,備受關注。 [4]

2014年,參演電影《泡菜》,該片入圍第十二屆長春電影節 [5] 以及第二十三屆中國金雞百花電影節 [6] 。同年10月參演的兒童電影《守信少年》開機 。

2015年,參演電視劇《愛情也包郵》以及武俠劇《新邊城浪子》 。

2016年,搭檔人氣偶像武藝主演網絡大電影「危情」系列首部曲《夏娃的誘惑》,片中鄭雪飾演高冷女編輯寧小艾。

2016年9️拍攝《莽荒紀》飾演尉遲惜月 搭檔劉愷威王鷗

主要作品

參演電視劇 時間 飾演 導演 主演
莽荒紀 2017 惜月郡主 黃祖權 劉愷威, 王鷗
新邊城浪子 2016 錦貓 黃祖權 朱一龍
愛情也包郵 2016 陳玲俐 張博昱 周元, 鄧家佳
聊齋新編 2013 小環 譚朗昌/黃祖權 李宗翰, 白歆惠
一克拉夢想 2013 佳苓 黃祖權 蔣夢婕, 闞清子, 遲帥
藍蝶之謎 2013 小玉 梁凱程 馬德鐘
參演電影
守信少年 2015 齊為民
泡菜 2014 齊為民

人物寫真

視頻

鄭雪鄭雪鄭雪

鄭雪化身最美郡主 攜《莽荒紀》創收視奇蹟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