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鄭凱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鄭凱 (中國內地男演員)
出生 1986年3月11日
浙江省杭州市
國籍 中國
別名 凱少、巧克力先森
職業 演員
知名作品 音樂作品《把握你的美》
影視作品《奮鬥》
《步步驚心》、《傾世皇妃》

鄭凱,1986年3月11日出生於浙江省杭州市,中國內地男演員,

2006年出演首部電視劇《奮鬥》。

2008年畢業於北京電影學院表演系。

2011年參演電視劇《步步驚心》;

同年在電視劇《傾世皇妃》中飾演韓冥一角。

2012年5月,獲得第五屆上海大學生電視節最佳新人獎;9月,主演的軍旅題材電視劇《火藍刀鋒》在中央電視台八套播出。

2013年出演電視劇《美麗的誘惑》,飾演唐尼一角。

2014年,出演電視劇《幸福雙黃線》。

2015年,主演的青春勵志劇《青春正能量之我是女神》在安徽衛視河北衛視首播 。

2016年,與魏大勛合作出演電視劇《相愛穿梭千年2》,飾演陳迅一角。

人物簡介

鄭凱從小就練習短跑,從小學二年級一直練到六年級沒有間斷。

小學畢業的時候,杭州藝校的老師來鄭凱的學校挑人,鄭凱被錄取了;從此鄭凱放棄跑步,轉而學習舞蹈[1]

2004年,鄭凱考入了北京電影學院[2]

演藝經歷

2006年,出演首部電視劇《奮鬥》,飾演善良、單純的露露弟。

2009年,與陳意涵合作出演都市短片電視劇《心情spa》;同年出演王子鳴的MV《愛你比永遠多一天》。

2010年,與劉曉慶、莫少聰、石蘭合作出演電視劇《仙女湖之墨仙》;飾演能征慣戰,為漢朝北部疆域的開拓做出過重大貢獻的常勝將軍衛青。

2011年,參演電視劇《步步驚心》,飾演伊爾根覺羅·佐鷹;同年與林心如、嚴寬、楊佑寧合作出演電視劇《傾世皇妃》,劇中鄭凱飾演的大將軍韓冥與韓昭儀娘娘有一段悽美的愛情故事。[3]

鄭凱《莫語者》海報原圖鏈接 [4]

2012年5月,第五屆上海大學生電視節頒獎典禮在復旦大學舉行,鄭凱憑藉在《步步驚心》、《傾世皇妃》等電視劇中的表現獲得最佳新人獎;[5]

5月31日,由鄭凱和夏如芝主演的電影《為你而來》在全國上映;片中鄭凱突破了以往在影視劇中塑造的帥氣形象,以「犀利哥」造型出現,飾演落魄率性的文藝青年林德;6月,參演電視劇《新戀愛時代》,飾演劉旭剛一角;9月,與楊志剛 、白微、赫子銘合作出演的軍旅題材電視劇《火藍刀鋒》在中央電視台八套播出;劇中鄭凱飾演帥氣硬朗的魯炎。

2013年8月,與樊蕊、保劍鋒合作主演電視劇《美麗的誘惑》,飾演唐尼一角;10月,鄭凱出演展現清末民初四川保路運動風雲的電視劇《大波》,與韓雯雯扮演的女主角龍蘭君演繹了一段革命浪潮下的愛情故事。

2014年,與何晟銘、穎兒、張嘉譯合作出演電視劇《幸福雙黃線》;劇中鄭凱飾演外形俊逸,天資聰明的劉星辰。

2015年1月10日,與李佳航張馨予主演的青春勵志劇《青春正能量之我是女神》在安徽衛視、河北衛視首播。10月,與米咪、馬吟吟合作出演青春電視劇《左耳》,飾演張漾一角。

2016年4月,與蔣雯麗、明道合作主演電視劇《轉角之戀》,飾演石磊一角; 9月,與魏大勛合作出演電視劇《相愛穿梭千年2》,飾演陳迅一角。

2017年,在電視劇《莫語者》中飾演左非宸。

2018年3月,參演電視劇《奪金》。8月30日,參演的電視劇《天坑鷹獵》播出。

主要作品

參演電影

上映時間 劇名 扮演角色 導演 合作演員
2012 《愛IN銅鑼灣》(微電影) 劉東 羅強明 黃小戈
2012 《為你而來》 林德 瞿友寧 夏如芝;霍泥芳;林宗仁
2011 《生死圍城》 賀峰 楊宗德 吳蘭馨紫;小雪;節冰

參演電視劇

《火藍刀鋒》鄭凱劇照原圖鏈接 [6]
首播時間 劇名 扮演角色 導演 合作演員
2018 《天坑鷹獵》 --- 成志超 王俊凱
2017 《莫語者》 左非宸 劉順安 黎明;楊玏
2016 《左耳》 張漾 陳慧翎 米咪;馬吟吟;黃維德
2015 《明天你好》 黃鳳麒 王鳴飛 張睿;楊蓉
2015 《青春正能量之我是女神》 梁宇涵 程力棟 張馨予;李佳航
2014 《美麗的誘惑》 唐尼 譚朗昌 朱孝天;周知;樊蕊
2013 《新戀愛時代》 劉旭剛 張曉光 文章;姚笛
2012 《非誠勿擾之新戀愛時代》 劉旭剛 張曉光 高露;姚笛;任重
2012 《從將軍到士兵》 林達 舒崇福 于榮光;呂麗萍
2012 《狐仙》 陶晉 葉昭儀 秋瓷炫;遲帥;樊少皇
2012 《火藍刀鋒》 魯炎 張國慶 楊志剛;白微;赫子銘
2011 《傾世皇妃》 韓冥 梁辛全;林峰 林心如;嚴寬;楊佑寧
2011 《步步驚心》 伊爾根覺羅·佐鷹 李國立 劉詩詩;吳奇隆;鄭嘉穎
2011 《仙女湖之墨仙》 衛青 林峰;鄭少峰 貢米;陳龍;恬妞
2009 《喋血邊城》 覃飛 劉逢聲 鍾思華;修慶;王鵬凱
2009 《心情spa》 --- 唐思施 陳意涵 ---
2006 《奮鬥》 露露弟 趙寶剛 佟大為;文章;馬伊琍

綜藝節目

時間 節目
2011.10.14 《天天向上》節目

MV演出

年份 歌曲名稱 歌手
2009 《《愛你比永遠多一天》 《王子鳴》
2010 《把握你的美》 江映蓉

廣告拍攝

康師傅方便麵 康師傅橙汁 NOKIA DHL(敦豪)快遞
中國網通 格力高 蒙牛《心情SPA》 ----

雜誌拍攝

《Mr Morden摩登紳士》 《星庫》 《瑞麗》 《時尚芭莎》
《美容UP》 《出品》 《俊士》 ----

影視作品

鄭凱演繹好萊塢巨星[1]圖片來源中國鞋網
劇名 上映時間 導演 主演
擁抱幸福 2018 陳俊任 黃少祺、海陸、宗峰岩
天坑鷹獵 2018 成志超 王俊凱、文淇、蔣依依
國民大生活 2017 夏曉昀 鄭愷、袁姍姍、朱孝天
破·局 2017 連奕琦 郭富城、王千源、劉濤
秘果 2017 連奕琦 陳哲遠、李蘭迪、余芷慧
相愛穿梭千年2 2016 金炳秀 魏大勛、文詠珊、郭雪芙
怒江之戰 2016 陳皓威 孫藝洲、賈青、趙毅新
天各一方 2015 雲山 鄭凱、潘辰、蘇妙玲
奔跑吧!兄弟 2015 胡笳、 岑俊義 楊穎、王寶強、李晨
天涯女人心 2015 羅長安 薛佳凝、鄭凱、宗峰岩
青春正能量之我是女神 2015 程力棟、 黃永剛、 高天 張馨予、李佳航、鄭凱
大波[7] 2014 許瑞生 韓雯雯、夏侯雲姍、李泓良

獲獎記錄

獲獎時間 屆次 獎項名稱 備註
2012 第五屆 上海大學生電視節最佳新人 獲獎

人物評價

鄭凱的外形俊朗,身材魁梧,有着健康的膚色和不凡的氣質(《青年導報》評)。

鄭凱因《奮鬥》中 「純樸陽光」的啞巴弟弟 ;《步步驚心》中「瀟灑豪邁」的佐鷹王子;《傾世皇妃》中「英俊威猛」的韓冥將軍等一系列角色為人們所熟知,無論是俊朗小生還是王侯將相,鄭凱都演繹得張弛有度,入木三分(新浪網評)[8]

鄭凱在《奮鬥》中扮演的露露弟是個聾啞人,只能靠表情和肢體語言來演戲,但是鄭凱一出場,乾淨帥氣的外形首先讓人眼前一亮,在表演上他也準確把握住了角色性格單純、樂觀善良的特點<ref>(搜狐網評)。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