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邢侯墓地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邢侯墓地,位於中國河北省邢台市葛家莊村,為邢台市橋西區的一個省級文物保護單位[1],類型為古遺址,公布時間為2001年2月7日。

邢侯墓地的歷史年代為

地理位置

邢侯墓地位於邢台市西南郊葛家莊,地處太行山脈華北平原的交接地本數據來源於百度地圖,最終結果以百度地圖數據為準。帶,南距七里河2公里。墓地位於村北100米處。

挖掘情況

1997年共發掘大型墓3座、中小型墓30餘座,其中西周時期20餘座,春秋時期的墓葬2餘座。西周時期墓葬中大型墓形制有甲字形、中字形兩種,中小型幕均為長方形豎穴土坑墓。M202為大型甲字形墓,全長35米,墓室長6、寬4米,早年遭嚴重盜掘。墓道與墓室連接處隨葬6輛車,出十一批精美的車馬器。該墓周圍有馬坑四座,葬馬12匹[2]。這批墓葬均遭嚴重盜掘,但仍出土一批珍貴文物,隨葬品主要有、原始青瓷及蚌器等。銅器有戈、貝、車馬器等;玉器多為各類動物形象,如魚、等;原始青瓷器主要有、器蓋等;陶器有雨、、罐、豆、器蓋等。春秋時期墓均為長方形豎穴土墓坑,出土遺物有扁、豆、罐等。

開發保護

邢台市政府在邢侯墓遺址規劃修建邢侯墓公園。

歷史意義

邢國墓地遺址位於邢台市西南,是一處由商代遺址與周代墓葬共存的文化遺存。

邢侯墓地的發現解決了學術界爭論多年的邢國地望問題,邢侯都城就在當今的邢台市區或附近的郊區。

邢侯墓地中先商遺址的發現,為先商文化的深入研究及商族起源提供了考古新資料。

中商遺址的發掘,為佐證商祖乙遷邢之地即為今天的邢台提供了一批實物資料。

視頻

邢侯墓地 相關視頻

邢國墓地群_MP4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