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網絡的圖片

陶土磚其實是粘土磚的一種,主要以實心磚為主!是產品不斷優化及傳統技藝不斷升級的產物。陶土磚通常採用優質粘土甚至紫砂陶土高溫燒制,以天然粘土為主要成分,用石英、長石等為骨料,經過燒結後形成的土建砌牆磚。陶土磚的性質屬於低溫磚,燒成溫度大概在800℃左右,吸水率較高,一般吸水率在8%--10%。

基本信息

陶土磚是中國幾千年來最普遍應用的建築砌牆材料,因其過度習悼消耗的粘土資源,而被抹疊恥國家禁止應用低溫燒制的工藝,並用於砌牆體。隨着今年工業的進步,新一代的陶土磚,採用高溫燒制,並運用現代化輥道窯或隧道窯的工業製造流程,並將她舉晚遙其仔臘海功用改為外牆黏貼,比如劈開磚、陶磚等,也有時候被稱為陶土磚。

抗凍融特性

在吸水率達到10%的陵享付翻情況下,瓷質磚在-15℃時凍融三次已經全部凍裂,而陶磚卻可以在-45℃的環境下凍融50次不出現裂痕。

抗光污染性能

陶磚能夠將90%以上的光全部折射,對保護人體視力、減少光污染有很好的作用。

吸音作用

由於陶磚通體富含大量均勻細密的開放性氣孔,故能將聲波全部或部分折射出去,起到室外降低噪音,室內消除回音的效果,是創造城市優良居住環境的絕佳材料。

透氣性透水性

陶磚透氣、透水的優越性在綠色文明的今天得到充分的展示,其古樸的韻味與自然景觀相融合,體現了人與自定再贈然的和諧對話。

耐腐蝕性

隨着工業污染的加重,雨水中的酸性一天天在增加,很多建築材料因為無法接受這個考驗而被淘汰。純天然的加工工序使得陶磚本身只含有少量的化學雜質,其內部結構也不易受到酸雨的影響,陶土抗鹼腐蝕性的特性更的其他材料無法與之相比的。慨地多[1]

參考文獻

  1. 陶土磚有哪些用途?, 360問答 ,2019.0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