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逍遙派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逍遙派
圖片來自orientaldragon

逍遙派金庸小說《天龍八部》裡的一個虛構門派,其門下弟子(除虛竹外)個個不凡,男俊女美,瀟灑飄逸,聰慧異常。

逍遙派中人

簡述

北宋初年的逍遙派開山祖師有三名弟子:天山童姥無崖子李秋水。後來逍遙派祖師逍遙子傳位給無崖子,並授以七寶指環

無崖子收有蘇星河丁春秋兩名弟子。丁春秋知道無當掌門的機會,竟將無崖子打落山崖,並自立星宿派無崖子便藉蘇星河之手佈下了一個珍瓏棋局希望有人能破解而成為掌門,於此期間蘇星河創立了聾啞門。

在蘇星河所佈的一個珍瓏棋會中,少林寺弟子虛竹竟破解了該珍瓏棋局,於是無崖子化去其少林內功,並將七十年逍遙派功力及逍遙派掌門之位傳於他,後來他更得無崖子的師姊天山童姥傳授本門武功。

此外,逍遙派的發源地有兩種說法,一說是起源自位於天山縹緲峰中的靈鷲宮,為逍遙子所創立、另一說是起源於神秘的不老長春谷中那道神奇的泉水和天長地久不老長春功的奇書。

參考文獻

  1. 函谷八友,itsf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