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迭戈·弗蘭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迭戈·弗蘭

來自 網絡 的圖片

中文名 迭戈·弗蘭

主要獎項: 世界盃金球獎

國籍:烏拉圭

俱樂部號碼: 10

迭戈·弗蘭,1979年5月19日生於蒙得維的亞,烏拉圭職業足球運動員。

司職前鋒(左、右)。現效力於烏拉圭聯賽佩納羅爾俱樂部,曾經效力獨立隊、曼聯、比利亞雷亞爾、馬德里競技、國際米蘭、巴西國際、大阪櫻花等球隊。

他出生於足球世家,他的祖父胡安·卡洛斯·科拉佐(Juan Carlos Corazzo)曾效力阿根廷獨立隊,是20世紀30年代的中場球星,而父親巴勃羅·弗蘭(Pablo Forlan)是參賽1974年世界盃的烏拉圭國家足球隊的成員之一,效力聖保羅及彭拿路,兩名叔叔亦是效力阿根廷大球隊的偶像球星。

2010年南非世界盃,弗蘭率領烏拉圭足球隊時隔40年後再次挺進四強。國際足聯把當屆世界盃金球獎授予了他。[1]

早年經歷

在烏拉圭,迭戈·弗蘭一家是著名的足球世家。他的爺爺胡安·科拉索年輕時就是一位優秀的中場球員,還曾效力於阿根廷的獨立俱樂部,並在那裡愛上了一位來自西班牙的吉普賽女孩。1945年7月14日,他們生下了迭戈·弗蘭的父親巴勃羅·弗蘭,並在以後有了第2和第3個兒子。

長大後,巴勃羅與一位女足運動員結婚,生下兩個兒子和一個女兒。在足球成就上,巴勃羅遠遠超過了父親和同樣效力於獨立俱樂部的兩個弟弟。他是烏拉圭歷史上最優秀的右後衛之一,1966年和1974年兩次代表烏拉圭參加過世界盃。也是上世紀60,70年代烏拉圭佩納羅爾的核心球員之一,在效力佩納羅爾期間,他和隊友3次奪得聯賽冠軍,1次解放者杯冠軍和1次洲際杯冠軍(1966)。之後,他來到巴西聖保羅,又取得3次聖保羅州聯賽冠軍。經過短暫的出國之旅,巴勃羅回到了烏拉圭,又隨國民隊(1次)和德范索爾競技(2次)3次奪得烏拉圭聯賽冠軍。

在巴勃羅的影響下,他的兩個兒子也喜歡上了足球。他的大兒子也叫巴勃羅,小巴勃羅終生效力於馬爾多納多,2004年底才退役。小兒子就是迭戈·弗蘭。弗蘭從很小的時候就開始接觸足球,"從2歲起,家裡人就經常把我帶到球場,看父親的比賽,可惜那個時候的場景我今天已經想不起來了。在我的記憶中,更深刻的是和我父親一起,每周末去看我哥哥踢球。"

但在16歲之前,弗蘭都不能肯定自己會成為職業足球運動員,因為他還有另外一個選擇:網球。他進的第一家體育俱樂部雖然是綜合俱樂部,但從名字上就不難看出網球的重要地位:加拉索網球學校,"小時候,我打網球的時間要比踢足球多得多,在學校,他們更重視的也是網球的培養而不是足球。"

弗蘭12歲的時候第一次體味到了生命的殘酷:比他大5歲的姐姐阿萊杭德拉和男友岡薩羅在一個下雨的傍晚,不幸發生車禍。岡薩羅在呼吸機上與死神搏鬥了5個月後,永遠閉上了雙眼。而阿萊杭德拉也不得不提前結束了她的T台夢,接受永遠不能離開輪椅的現實。

弗蘭說,姐姐活下去的勇氣給了他無窮的榜樣力量,"我知道了世界上遠遠有比足球更重要的東西,姐姐的勇氣感染了我,從此,我看任何東西都與以前不同。"

此後,這個信念一直陪伴着弗蘭,即使他在曼聯前6個月顆粒未收,3個賽季只進10球,被媒體指摘為弗格森老眼昏花的罪證,烏拉圭人也沒有放棄對自己的承諾。

老巴勃羅退役後成為了佩納羅爾青少年隊的教練,由於他的原因,弗蘭進入了佩納羅爾俱樂部少年隊,仍同時學習足球和網球。16歲那年,按照法律規定,他可以選擇成為職業運動員,所以必須要在足球和網球兩者之間作出淘汰,"我決定放棄網球,而專心於足球。為什麼?因為我更喜歡足球,並且我的爺爺,爸爸和哥哥都是足球運動員。"就這樣,弗蘭才真正走上了足球運動員的道路。

不過,這並沒有泯滅他對網球的愛好。現在,網球還是他放鬆自己的第一選擇,"貝克爾和伊萬尼塞維奇讓我着迷,雖然他們已經退役。"在曼聯效力期間,他又喜歡上了高爾夫,每年的奧古斯塔大師賽轉播,都是他必看的節目,"泰格·伍茲很偉大,完成了很多不可能完成的奇蹟,但我更喜歡埃爾斯。" "第一位是學習,然後才是足球。"這是迭戈·弗蘭小時候,父親巴勃羅給他定下的規矩。由於家庭條件比較好,在弗蘭進體育學校學習的時候,巴勃羅並沒有讓他放棄學業,而是堅持完成了從小學到大學的課程。

弗蘭先是在一家法國學校完成了小學課程,又在一家意大利中學讀完了初中到高中。為了給兒子創造更好的學習環境,弗蘭16歲的時候,老巴勃羅將他帶到了阿根廷,報考了布宜諾斯艾利斯的一家大學,攻讀政治學。兩年後,弗蘭被獨立俱樂部看重,與他簽訂了職業合同。1998年10月25日,他第一次代表獨立俱樂部出場。在拿到學士學位後,考慮到比賽任務太過繁重,弗蘭才真正告別了課堂,但拿到政治學碩士仍是弗蘭計劃退役後的重要目標。

運動生涯

南美時期

職業生涯初期,迭戈·弗蘭的情況並不太好,他輾轉於南美多家俱樂部之間,不受重用。對於加盟獨立俱樂部,弗蘭表示:"去獨立,我是希望檢驗自己的能力。我的目標,無論是經濟還是競技,都只有歐洲。很順利,僅一個賽季,我就從青年隊進入了一線隊。此外,我還結識了兩位好朋友,米利托(薩拉戈薩)和坎比亞索,我們的友誼直到我們先後轉會到歐洲也沒有斷過。"

弗蘭選擇小城比利亞雷亞爾作為執著的證明。1個賽季後,他成功了。他成為了聯賽最佳射手和歐洲金靴獎。

1998年迭戈·弗蘭加盟了自己爺爺曾效力過的球隊--阿根廷獨立隊,經歷最初的適應之後,迭戈·弗蘭很快在阿根廷聯賽中找到了感覺,2000-2001賽季,迭戈·弗蘭出場36次打進18球,2001-02賽季過半時,迭戈·弗蘭出場18次進球12個。

2001年是弗蘭迎來的第一個輝煌賽季,他在春秋兩季聯賽中共打入20球。從而引起了弗格森的注意。

曼聯時期

2002年1月22日,在一連3個邀請電話後,弗蘭終於對 老帥說了"Yes",以1200萬美金(約700萬英鎊)的身價成為了曼聯的一員,不過習慣了南美足球的迭戈·弗蘭沒能很快適應英格蘭足球的節奏。同年的3月27日,他還首次代表烏拉圭隊出場,雖然球隊2比3輸給了沙特阿拉伯,他卻打入1球。在曼聯,弗蘭的狀況並不好,乃至2001-02賽季結束,他的進球數居然是零。他直到2002年9月才打進了他在曼聯的第一個正式比賽進球(一個點球),這期間的8個月時間,迭戈·弗蘭在各項賽事中出場27次,顆粒無收。迭戈·弗蘭也因此被英國媒體嘲諷為"笨蛋"、"曼聯隊半個世紀最差引援"等。

2002-2003、2003-2004賽季,迭戈·弗蘭的表現稍有好轉,不過兩個賽季只進10個球的他還是不能被球迷認可。效力曼聯的兩年半時間裡,迭戈·弗蘭共為曼聯出場95次進球17個,與鋒線搭檔范尼出場210次進球150個數據相比簡直是天壤之別。2004年夏天,迭戈·弗蘭轉投西甲比利亞雷亞爾隊,之後曼聯隊簽下了前埃弗頓天才前鋒魯尼。

而他的第一個進球還要感謝貝克漢姆,2002年8月18日,曼聯在冠軍聯賽中對陣海法馬卡比,貝克漢姆創造了一粒點球,按照賽前的布置,小貝是球隊第一點球手。但小貝大度的將機會讓給了弗蘭。3個賽季下來,弗蘭僅僅打入10粒進球,遠遠沒有達到俱樂部和球迷的期,媒體也不斷批評他,甚至譏諷他是"廢柴"。

在和經紀人以及弗格森做過溝通後望,他決定離開老特拉福德,尋求轉會。對於這段糟糕歲月,即使在成為西甲最佳射手和歐洲金靴獎後,弗蘭也沒有任何怨言:"能夠從獨立俱樂部到曼聯,是偉大的一步,因為曼聯看起來離我曾是那麼遙遠。場下,球隊的氣氛非常好,大家關係融洽。無論你是世界球星還是替補,都是平等的。那裡有我一生最美好的回憶,我希望將來有機會能夠回去。"

西甲賽場

沒人能夠想到,迭戈·弗蘭的足球之花會在西班牙開出如此奪目的光彩,難怪他自己都要感嘆命運對他的慷慨。在他沒有加盟比利亞雷亞爾之前,先後與曼聯取得聯繫的是貝蒂斯,西班牙人,馬洛卡,拉科魯尼亞和萊萬特。尤其是萊萬特,他們已經在2004年夏天就弗蘭轉會與曼聯達成框架合同。但范尼和薩哈的接踵受傷,讓弗格森臨時決定把轉會拖後,等待受傷球員的康復。"我個人都已經和萊萬特在薪水上達成一致,沒想到弗格森卻告訴我他不同意。"3個星期後,當曼聯再次決定出售弗蘭,買家已經換成了比利亞雷亞爾

300萬歐元的轉會費,對於比利亞雷亞爾這樣的小俱樂部而言可不是一筆小數字。是球隊主教練,智利人佩萊格里尼的堅決支持給了俱樂部信心:"我已經觀察了他多年,沒錯,他正是我們需要的。"就這樣,弗蘭第一次踏上了他奶奶出生的國度,來到了人口只有4.7萬人的小城比利亞雷亞爾。作為一名前鋒,他選擇了5號球衣,這正是他父親當年在佩納羅爾身披的號碼,弗蘭希望父親的運氣能夠降臨在他的頭上。

果然,在西甲聯賽首輪同巴倫西亞的大區德比中,他就為球隊打入一球,為自己開了個好頭。一個完整的賽季下來,弗蘭打破了俱樂部歷年甲級聯賽的的射手紀錄。在聯賽最後一輪,他梅開二度,超越了巴塞羅那前鋒埃托奧,成為最佳射手。雖然巴薩人感到不服,加泰羅尼亞媒體也以埃托奧"有傷缺席2輪"來找藉口。但弗蘭25個進球中沒有1粒點球的事實卻鐵一般的回擊了質疑者:如果球隊的第一點球手不是里克爾梅而是弗蘭,那加上8次點球機會的弗蘭可能根本無需等到最後一輪,就早已捧起了聯賽金靴。

"我知道所有烏拉圭人都希望我能夠成功。"作為第一位在西甲奪取最佳射手的烏拉圭人,弗蘭願意把快樂與所有國人一起分享。在祖國,他的身份可不是球員這麼簡單。從2005年開始,他先是被烏拉圭國家旅遊部聘請為旅遊形象大使。接着,聯合國兒童基金會(Unicef)又給予了他"烏拉圭大使"的身份。此前,這個職務是屬於弗蘭的偶像,烏拉圭最偉大球星恩佐·弗朗西斯科利的。該基金會烏拉圭協會主席簡森表示:"迭戈·弗蘭非常有社會責任感,他能夠傳達出我們協會的宗旨:為兒童和未成年人的權利而戰。"能夠和貝克漢姆,費戈,薩莫拉諾等人一起成為兒童基金會的大使,弗蘭也深知自己的責任:"我知道在烏拉圭有很多我的追隨者,當我還是小孩子的時候,也很崇拜很多在歐洲踢球的烏拉圭球員,比如弗朗西斯科利,魯本·索薩,波耶特等等。我希望通過我的努力,給年輕人作出正確的表率。"

令人沒有想到的是,迭戈·弗蘭在西甲賽場上如魚得水,在比利亞雷亞爾的第一個賽季就打進25球,幫助黃色潛水艇首次躋身歐洲冠軍聯賽,此外,迭戈·弗蘭還與當時效力於阿森納隊的前鋒亨利一起並列獲得歐洲金靴獎。

在比利亞雷亞爾效力了三個賽季之後,迭戈·弗蘭於2007年夏天轉會加盟另一支西甲球隊馬德里競技隊,頂替離去的金童托雷斯。2008-2009賽季,迭戈·弗蘭在西甲出場33次神奇般的打進32球,再次榮獲歐洲金靴獎,另外,迭戈·弗蘭也是羅納爾多之後首位在西甲一個賽季中進球超過30個的球員。

馬德里競技隊前鋒迭戈·弗蘭表示,隨着賽季前備戰的進行,球隊正一天比一天進步。雖然在此前的三場熱身賽中成績不佳,但弗蘭認為,幾場熱身賽的結果並沒有那麼重要。 馬德里競技隊現在仍在墨西哥進行賽季前備戰訓練和比賽。周六,他們與當地的堤格雷斯隊交手,儘管在比賽結束前15分鐘仍然兩球領先,但他們最終還是遺憾地被對手2-2逼平。雖然結果不盡如人意,但比起之前的兩場比賽來說,球隊總算小有進步。此前他們先後以0-1輸給了普埃布拉隊和阿蘇爾隊。不過烏拉圭前鋒迭戈·弗蘭相信,球隊的狀態越來越好,也越來越能適應當地的環境和比賽。"理論上來說,球隊集訓的時間越長,我們作為一個整體,就能準備得越充分。現在我們也更適應這裡的氣候,儘管這兒的海拔和熱度仍然有很大的影響。"他說。"重要的是,我們仍然在努力訓練,讓這些友誼賽發揮最大的作用。"弗蘭在對堤格雷斯隊的比賽中為球隊打入進球,但他認為這樣的進球意義不大,況且這幾場友誼賽的結果也並不是那麼重要。"現階段我並不太關心這些比賽的結果。這些比賽是為了讓我們更好地備戰新賽季,除此之外沒有別的意義。"他強調道。"我們來這兒不是為了打正式比賽。我們只應把精力放在備戰冠軍聯賽上。"

轉會國米

就在關於老將弗蘭的轉會風波一天天平靜的時候,國際米蘭的出價不禁讓人驚訝。剛剛買進阿德里安埃利亞斯的馬德里競技並不缺少鋒線人才,於是弗蘭轉會國米的可能大大增加。近日國際米蘭高層即將召開發布會宣布弗蘭的加入,弗蘭即將迎來自己的第一個意甲賽季。有趣的是,弗蘭還沒走,馬德里競技就將弗蘭穿過的7號球衣給了新前鋒阿德里安。

在平佐洛基地新聞發布會上,弗蘭在媒體面前是最佳的焦點,也是閃光燈最聚集最耀眼的地方。當穿上國米戰袍的金球王,被問及為什麼選擇國米時,弗蘭回道,"我很高興能加盟國際米蘭這樣的豪門球隊,國際米蘭多年以來一直是我嚮往的球隊。這裡有一流的球員,一流 的教練,超級球場,超級球迷。為今天穿上國米戰袍感到無比榮幸。"當被問及自己已經32歲 ,已經'老了'的問題時,弗蘭笑道,"我的狀態依舊很出色,夏天的美洲杯剛率烏拉圭奪冠。我至少還有三四年的巔峰,我會證明自己的價值。"同時,金球王也不忘對老東家表示了感謝,"感謝馬德里競技這些年來對我的幫助,我在那裡攜手阿圭羅組成的鋒線是人生一次美妙 的旅程。我在馬競待了四年,留下近百粒進球。無論如何感謝馬競對我的支持,感謝球迷對我的熱愛。"

當被問到新賽季在國米將扮演怎樣的角色時,歷經滄桑的弗蘭成熟的手握右拳道"新賽季球隊三線出擊,我們的目標很明確,就是獲得三個冠軍。我想用自己的能力和經驗為國 米做出更大的貢獻。我可能會在米利托或者帕奇尼身後活動,這是我的特點,我已經做好的隨時戰鬥的準備。"

據悉,國米為弗蘭開出了400萬的稅後年薪,和最高可達50萬的獎金。這和馬德里競技時期基本持平。合同有效期到2014年6月。金球的加盟保證了在國米的鋒線在遇到傷病與停賽之 際不會落到無人可用的地步,也滿足了國米新老結合的建隊方針。隨後布蘭卡高度讚揚了弗蘭 的職業風範和意義所在,對新加盟的兩位球隊表示了歡迎和祝願。至此,國米送走埃托奧和潘德夫之後,終於完成了新賽季中前場的改造。

在經歷不成功的國米生涯之後,7月6日晚迭戈弗蘭轉會巴西國際,雙方簽署了一份為期三年的合約。轉會巴西的弗蘭有上佳表現。不久弗蘭就奪得了皮拉提尼冠軍杯。

巴西國際

2012年7月6日上午,巴西國際俱樂部官方宣布與烏拉圭前鋒迭戈-弗蘭正式簽約,33歲的弗蘭與國際隊簽約三年合同到2015年夏天。

大阪櫻花

北京時間2014年1月23日凌晨消息,烏拉圭名將、曾效力過曼聯、比利亞雷亞爾、馬競、國米的前鋒弗蘭在個人推特上宣布加盟J聯賽大阪櫻花,簽約至2014年12月。

國家隊期間經歷

初來乍到--2002世界盃

迭戈·弗蘭的國家隊生涯開始於2002年,當年3月27日,烏拉圭隊在友誼賽中2比3輸給了沙特阿拉伯隊,迭戈·弗蘭打進了他在國家隊處子進球。2002年韓日世界盃上,烏拉圭隊在0比3落後的情況下3比3追平了塞內加爾隊,迭戈·弗蘭打進了一粒精彩的凌空抽射。

轉折--2007美洲杯

2007年美洲杯上,迭戈·弗蘭打進三球幫助烏拉圭隊進入四強,不過在半決賽與巴西隊的點球大戰中迭戈·弗蘭射失,烏拉圭隊4比5失利。從這次美洲杯開始迭戈·弗蘭成為了烏拉圭隊的絕對主力。

登頂--2010世界盃

2008年6月17日,烏拉圭隊在世界盃預選賽中6比0大勝秘魯隊,迭戈·弗蘭上演帽子戲法。本次世預賽迭戈·弗蘭為烏拉圭隊出場13次打進7球,是球隊的最佳射手。

2010年南非世界盃,迭戈·弗蘭率領烏拉圭隊時隔40年後挺進世界盃四強,之後又率領球隊奪得第四名,而他個人也在當屆世界盃中打進了5個球,和大衛·比利亞、斯內德、托馬斯·穆勒一起排在射手榜榜首。國際足聯把當屆世界盃的金球獎授予了他。

光芒猶在--2011美洲杯

2011年美洲杯,烏拉圭隊力壓巴西阿根廷等諸多豪強,一路高歌奪冠。其間,由於隊內進攻主角卡瓦尼受傷直至決賽,弗蘭和蘇亞雷斯擔負起了進攻重任。弗蘭的突破傳球一針見血,射門刁鑽凌厲,決賽上梅開二度幫助烏拉圭以3-0的大比分戰勝以防守見長的巴拉圭隊。比賽的最後一個進球更是弗蘭、蘇亞雷斯、卡瓦尼三人進攻"三叉戟"的一個經典配合。

雄風依舊--2013年聯合會杯

聯合會杯上弗蘭、蘇亞雷斯、卡瓦尼三人進攻"三叉戟"再次發揮作用,幫助烏拉圭奪得了13年的聯合會杯殿軍。弗蘭在聯合會杯完成了自己的第100場國家隊比賽並打進倒鈎!

退出國家隊

2015年3月12日,弗蘭宣布退出國家隊,結束了他在烏拉圭國家隊的職業生涯。弗蘭是國家隊裡出場次數最多的球員。弗蘭為烏拉圭國家隊出戰112場,貢獻36球。其中三次代表國家隊征戰世界盃,2010年因在南非世界盃上的出色表現榮膺金球獎最佳球員。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