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車道分界線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車行道分界線為白色虛線,用來分隔同向行駛的交通流,設在同向行駛的車行道分界線上。在保證安全的情況下,允許車輛越線變換車道行駛。

凡同一行駛方向有二條或二條以上車行道時,應劃車道分界線。高速公路、一級公路和城市快速路,車道分界線的尺寸為劃600間隔900 ;劃400間隔600。其他道路,劃200間隔400。

分類及作用

道路交通標線的作用是管制和引導交通,它可以和標誌配合使用,也可以單獨使用。

道路交通標線有車行道中心線、車行道分界線、車行道邊緣線、停止線、減速讓行線、導流線、車行道寬度漸變段標線、停車位標線、港灣式靠站標線、出入口標線、導向箭頭、左轉彎導向線、路面文字標記、立面標記、突起路標和路邊線輪廓等17種標誌。

車道中心線

車道中心線是設在車行道中心線上(但也不限於一定設在道路的幾何中線上),用來分隔對向行駛的交通流的標線。車行道中心線包括中心虛線、中心單實線、中心雙實線和中心虛實線4種[1]。凡劃中心虛線和中心單實線的道路,中心線用白色黃色;劃有中心雙實線和中心虛實線的道路,中心線用黃色或白色。

車道分界線

是用來分隔同向行駛的交通流的交通標線。

車道邊緣線

是用來表示車行道的邊線的交通標線。

停止線

是表示車輛等候放行信號,或停車讓行的停車位置的交通標線。停止線的顏色白色

減速讓行線由兩條平行的虛線組成,它是表示車輛必須減速讓行的交通標線。減速讓行線的顏色為白色。

人行橫道線

是表示准許行人橫穿車行道的交通標線。

導流線

是表示車輛須按規定的路線行駛,不許壓線或越線行駛的交通標線導流線的顏色為白色[2]

停車位標線

是表示車輛停放位置的標線。停車位標線分為三種形式:平行式(車輛平行於通道方向停放);傾斜式(車輛與通道方向成30度到60度停放);垂直式(車輛垂直於通道方向停放)。

出入口標線

是為駛入或駛出車道車輛提供安全交會,減少與突出部位碰撞的標線。出入口標線主要用於高速公路和其他採用立體交叉並有必要劃出這種標線的道路(城市快速道路)上。出入口標線的顏色為白色。

導向箭頭是表示車輛行駛方向的交通標線。導向箭頭主要用於交叉路口的導向車道內。導向箭頭的顏色為白色。

左轉彎導向線是表示左轉彎的機動車與非機動車之間分界的標線。左轉彎導向線主要用於畸形平面交叉路口。

大型機動車道標記是用於大型機動車道內的路面文字標記。大型機動車道標記的顏色為黃色

視頻

車道分界線 相關視頻

如何判斷汽車距離車道分界線的距離
車身與邊緣線30公分怎樣看點才准

參考文獻

  1. 車道中心線,駕駛員考試,2013-05-29
  2. 導流線屬禁止標線不得壓線或越線行駛,內蒙古新聞網,2014-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