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路德維希二世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日耳曼人路易

來自 知道 的圖片

本名 日耳曼人路易

別 名 路德維希二世

國 籍 東法蘭克王國

民 族 法蘭克人

出生日期 806年

逝世日期 876年8月28日,

美因河法蘭克福

畢業院校 無文化

職 務 國王

信 仰 天主教

主要成就 奠定了德意志的基礎

路德維希二世日耳曼人路易:(德語:Ludwig der Deutsche,806年-876年8月28日), 巴伐利亞公爵 (818年—855年) 和東法蘭克國王 (840年—855年),是皇帝虔誠者路易和他的妻子——埃斯拜公爵的女兒——埃斯拜埃芒加德的第三子。 [1]

簡介

他與他的同母兄長洛泰爾一世丕平一世一同參加反對他們父親的叛亂,以抗議他試圖讓他們的異母弟弟禿頭查理繼承法蘭克王國的一部分;此後兄弟們之間的鬥爭導致了整個帝國的分裂,並奠定了法蘭西王國、意大利王國德意志第一帝國的基礎。

他的王國分給了他的三個兒子 — 長子卡洛曼接收了巴伐利亞,次子青年路易接受了薩克森;小兒子胖子查理接收了士瓦本

詳情

這位國王按德語的正確譯法應該叫德意志人路易,把德意志人路易翻譯改成日耳曼人路易反而是錯的,因為所有法蘭克的君主都是日耳曼人我對他的評價是,德意志地區第一個獨立國家性質的國王,德意志真正意義上的國父。當然查理曼也可能算,但查理曼統治的地區遠不止德意志啊,這個加洛林方面的,稍微回答一下吧。

先說總評,虔誠者路易最出色的兒子。之所以這麼說,主要不是日耳曼人路易有多出色,而是被其他三個給襯托的。《凡爾登條約》分家之後,日耳曼人路易拿到的地是三(四)家中最差的,禿頭查理手上是西法,長兄洛泰爾更是獲得了從洛林意大利最肥沃的一片土地,侄子丕平阿基坦再怎麼差,也比當時的東法蘭克地區要強。

然而就是手上抓着這麼一副牌,卻能一度將禿頭查理趕下台,雖然後來功敗垂成,但起碼是成功過,不像後來禿頭查理入侵東法蘭克,結果一敗塗地損兵折將。對外也是向摩拉維亞人進行了開拓,取得了一定的效果,不像禿頭查理被布里塔尼人按在地上摩擦,甚至做出把路易借給他的三千薩克森軍隊丟下,自己連夜逃跑的事情。

在繼承人方面,雖然晚年也發生了自己年輕時那樣的父慈子孝,但起碼在他三個兒子中,除了胖子查理費拉不堪以外,年輕人路易巴伐利亞的卡洛曼素質都相對出色。綜上所述我是覺得,虔誠者路易兒子裡面,最能看的就是日耳曼人路易了。

參考來源

  1. 日耳曼人路易, 豆瓣電影, 2020-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