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意大利王國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意大利王國
圖片來自滔圖網

意大利王國可以指:

意大利王國

意大利王國(意大利語:Regno d'Italia;1861年—1946年),於1861年意大利統一後建立,是繼羅馬帝國之後的第一個控制整個意大利半島的國家。 中世紀洛泰爾一世(中法蘭克王國)的意大利王國國土只有意大利半島的北部,公元962年至11世紀意大利北部和中部成為「日耳曼民族神聖羅馬帝國」的一部分 [1] 。1805年拿破崙建立了由他本人任國王的「意大利王國」(1805年-1814年),但與中世紀存在過的王國並無一點關係。

1861年撒丁王國完成意大利統一,成立新的意大利王國。後積極參與帝國主義國家瓜分世界的狂潮中,成為當時歐洲強國和世界列強之一。 在墨索里尼的意大利國家法西斯黨[1] 掌權的1922-1943年這段時間裡,意大利王國也通常被歷史學家稱做「法西斯意大利」。在二戰結束前的兩年中,意大利王國轉投同盟國陣營,墨索里尼及其狂熱法西斯主義追隨者曾在意大利北部成立過一個納粹德國的傀儡政權意大利社會共和國。 戰後的1946年民怨四起,導致同年全民公投中人民一致選擇放棄君主制,建立共和國,即今天的意大利共和國。

參考文獻

  1. 法西斯黨,瘋傳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