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費加羅報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費加羅報(Le Figaro)是法國的綜合性日報,也是法國國內發行量最大的報紙,報導立場屬中間偏右派。

《費加羅報》創立於1825年,其報名源自法國劇作家博馬舍的政治喜劇《費加羅的婚禮》[1]中的主人公費加羅。費加羅是法國文學傳統中的一個倍受人們尊重的文學人物,包括左拉、莫里哀、紀德在內的很多文學大師都以其為主人公進行過創作。通常,《費加羅報》也被認為是法蘭西學院的公刊,因為為數眾多的法蘭西學院院士曾在該報紙上發表作品。該報的報頭和座右銘「倘若批評不自由,則讚美亦無意義」(Sans la liberté de blâmer, il n'est point d'éloge flatteur)取自《費加羅的婚禮》最後一幕中主人公的獨白。

《費加羅報》隸屬於沙克報業集團。該集團在法國和比利時共擁有超過70種法語媒體。其總部位於巴黎

歷史

1826年1月15日,詩人莫里斯·阿羅伊和小說家艾汀納·阿拉果在巴黎創辦了一本諷刺性周刊。該周刊每期印刷四頁,以小尺寸紙張刊行。由於周刊的諷刺性太強,其發行的過程中遭遇了很多阻力和困難。這便是《費加羅報》的前身。

1856年,由於《費加羅報》所取得的巨大成功,威爾梅桑決定提高其發行頻率,報紙在每個星期三和每個星期日也開始印刷發行。

1866年,《費加羅報》正式成為一張每日發行的日報[2],但其不得不小心翼翼的迴避易於引發審查制度刁難的話題。此時,《費加羅報》每天的發行量能夠達到56000份,訂戶的總數也能達到15000。

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費加羅報》起先在里昂的自由區出版發行,直到1942年德軍占領法國。

1945年,《費加羅報》的發行量達到21萬3千份,而讀者需求量仍在繼續擴張。

2004年6月,達索集團收購了《費加羅報》隸屬的沙克報業集團。

特徵

每一期的《費加羅報》中都會附帶一份用橙色紙印刷的增刊,即「費加羅報經濟版」。

此外:

  • 每個星期一,報紙中附帶一份小型紙印刷的增刊,即「費加羅商業周刊」。
  • 每個星期二,報紙中附帶一份樓市周刊。
  • 每個星期三,報紙中附帶一張巴黎地區景觀的地圖,即「費加羅導遊圖」。
  • 每個星期四,報紙中附帶總計8頁的「費加羅文學周刊」。
  • 每個星期六,報紙則伴隨着一些《費加羅報》下屬的雜誌一同發行。這些雜誌包括《費加羅雜誌》、《費加羅女士》和《電視雜誌》

視頻

費加羅報 相關視頻

法國《費加羅報》
法費加羅報 中國新型機械 印選購法戰機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