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諏訪內晶子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原圖鏈接諏訪內晶子:出生於東京,知名的美女小提琴家,也是國際樂壇上知名度最高的日本小提琴家之一。

諏訪內晶子(Akiko Suwanai,1972年2月7日-),女,出生於東京,知名的美女小提琴家,也是國際樂壇上知名度最高的日本小提琴家之一。

原圖鏈接諏訪內晶子在演出中。

近年除了舉行音樂會之外,也受邀擔任日本國際音樂節術總監。[1]

原圖鏈接諏訪內晶子

生平

原圖鏈接諏訪內晶子

諏訪內晶子精湛技巧和熱情投入的結合,在當今的舞台上極為少見。與她合作的眾多著名的指揮家中,包括伊利亞胡·殷巴爾洛林·馬澤爾祖賓·梅塔小澤征爾潘德烈茨基等。她經常與紐約和洛杉磯愛樂樂團,波士頓交響樂團,華盛頓國家交響樂團,明尼蘇達州和辛辛那提交響樂團合作赴北美作精彩演出。

諏訪內晶子還與環球唱片公司簽下獨家唱片合同,她錄製的七張專輯引起很大的關注,喝彩不斷。2004年發行的專輯,是與指揮家夏爾·迪圖瓦聯合愛樂樂團演奏的法國歌劇。

諏訪內晶子不但贏得了意大利熱那亞的帕格尼尼國際小提琴大賽的第二名,還在日本國際比賽和比利時伊麗莎白女王國際比賽中勝出,所得獎項多不勝數。她曾在日本最著名的桐朋音樂院和美國朱麗亞音樂學院攻讀小提琴,師從迪蕾和林昭亮,在柏林藝術學院跟隨海伯格學琴。除了學習音樂外,還在美國哥倫比亞大學學習國際政治經濟專業,可見其文化修養相當深厚。

諏訪內晶子所用的小提琴是由意大利名匠-安托萬史特拉瓦里(Antonio Stradivarius)製作的名琴「海豚Dolphin」,號稱全球最好的五把小提琴之一,曾是她最欣賞的小提琴泰斗海菲茨的備用琴(海菲茨的主琴是瓜奈利耶穌1742年製作的「大衛」)。

成就

她曾贏得過帕格尼尼、伊莉莎白小提琴大賽的第二名,並摘取過柴可夫斯基大賽的金牌,在古典音樂界已大有名氣。印象中,有東方血統的小提琴女將已不足為先,鄭京和美島麗莎拉張個個威震世界。然而,她們中卻沒有一個像諏訪內晶子還有令人妒忌的美貌。當安妮·索菲·穆特邁向半老徐娘之際,集迷人外貌、超技琴藝、慧黠頭腦於一身的諏訪內晶子將成為古典音樂界的新偶像,小提琴愛樂者最新的「夢中情人」。

柴可夫斯基國際小提琴大賽最年輕的得主

諏訪內晶子3歲啟蒙習琴,15歲就拿到1987年日本最權威大報《每日新聞》的音樂比賽第一名,成為該比賽史上最年輕的首獎得主。隔年開始出國拚冠軍,1988年獲得帕格尼尼小提琴大賽第二名(首獎從缺),1989年獲得比利時伊莉沙白女王大賽第二名(首獎從缺),1990 年也就是她18歲時,拿到柴可夫斯基國際小提琴大賽首獎,是歷年來最年輕的首獎得主,自此走紅國際。[2]

1991年秋天,停止所有演出活動遠赴美國留學,先進入哥倫比亞大學學習國際政治經濟,隨後於茱莉亞音樂學校接受陶樂絲·迪蕾(Dorothy DeLay)與林昭亮的音樂訓練。也在柏林藝術學院(Hochschule der Künste Berlin)跟隨海伯格(Uwe-Martin Haiberg)學琴。潛心深造五年後她重新出發,1995年在普烈文指揮下與NHK交響樂團的合作及1996年由小澤征爾指揮與波士頓交響樂團的美國首演,成為她演奏生涯起飛的里程碑,並於1996年發行個人第一張專輯[3]。這幾年她除了舉行音樂會之外,也受邀擔任日本國際音樂節術總監,透過教育持續提升日本古典音樂欣賞風氣。

美人配名琴

諏訪內晶子使用的小提琴為安東尼奧·史特拉第瓦里(Antonio Stradivarius)的1714年名琴「海豚」(Dolphin),為全球最著名的小提琴之一,之前屬於知名小提琴家海飛茲(Jascha Heifetz)所有,更早之前則由小提琴巨匠約瑟夫·約阿希姆(Joseph Joachim)演奏過。後來轉手歸於日本音樂基金會,該基金會特別出借給諏訪內晶子使用。[4]

演奏影片

諏訪內晶子 -《梁祝小提琴協奏曲》

參考文獻

  1. 諏訪內晶子:修習政治學的美女小提琴家. [2019-03-27]. 
  2. 趙靜瑜. 小提琴名家諏訪內晶子 為年輕音樂家打造舞台. www.chinatimes.com. [2019-04-15]. 
  3. 諏訪內晶子. www.xtqzf.com. 2015-03-20 [2019-04-15]. 
  4. 諏訪內晶子 | 小提琴. event.culture.tw. [2019-04-15]. 

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