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林昭亮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林昭亮Cho-Liang Lin,又名Jimmy Lin,1960年1月30日-),出生台灣新竹縣,為馳名國際台裔美籍小提琴家。

從3歲的時候開始學習小提琴,在台灣期間受台灣小提琴教母李淑德老師教導。

1972年,僅12歲即赴澳洲雪梨大學音樂學院附中就讀雪梨音樂學院學習琴藝,師從羅伯特·皮克勒

1975年,轉往到美國的茱莉亞學院,並在多羅西·迪蕾的指導下學琴。

1979年,十九歲時,在紐約艾弗里費雪廳以莫札特第三號小提琴協奏曲作公開首演。

1991年,他受邀加入茱莉亞音樂學院。同時,他被萊斯大學的牧羊人音樂學院任命為小提琴教授[1]

2000年,獲《音樂美國》選為年度器樂演奏家。

2001年,以來一直擔任拉霍亞音樂協會SummerFest的音樂總監。[2]

2012-13年度,回國與台灣國家交響樂團以及底特律,聖安東尼奧和上海的交響樂團一起演奏和指揮。

演奏和教學

因其出色的演奏能力和精湛的演奏技巧而受到全世界讚揚。在遍及全球30多年的音樂會生涯中,他同樣在管弦樂隊,獨奏音樂會,室內音樂演奏和教學工作室里工作。

在底特律,多倫多,達拉斯,休斯敦,納什維爾,聖地亞哥洛杉磯室內樂團的管弦樂隊中擔任獨奏。

歐洲與卑爾根愛樂樂團,斯德哥爾摩愛樂樂團,慕尼黑愛樂樂團和英國室內樂團合作。

亞洲,還有香港愛樂樂團,新加坡交響樂團,馬來西亞愛樂樂團和曼谷交響樂團。

視頻

與音樂大師的零距離接觸--著名小提琴大師林昭亮採訪側記

雨夜花主題變奏曲片段 阿鏜曲 林昭亮小提琴 陳淑卿鋼琴

|阿里山之歌 張徹-阿鏜曲 林昭亮獨奏

外部連結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