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雅格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重新導向自 讴歌)
前往: 導覽搜尋

雅格(Acura,香港取名為極品)也稱謳歌,是日本本田汽車旗下的豪華汽車品牌,於1986年3月27日在美國[1]加拿大市場開始使用,和凌志(Lexus)、英菲尼迪(Infiniti)並列為日本三大豪華汽車品牌。

雅格是日本車廠在海外創立的第一個豪華汽車品牌,目前雅格品牌已成為北美市場銷售狀況最好的豪華汽車品牌之一。雅格的車款包括3.5L旗艦RL,以及北美地區銷量最高的豪華轎車TL等等。

歷史

二十世紀八十年代早期,隨着石油危機的遠去及經濟復甦的到來,美國汽車市場豪華車需求量激增,競爭異常激烈。1986年日本本田在美國創立了豪華車品牌:謳歌,最先推出了Legend和Integra兩款汽車。很快,謳歌的產品贏得好評,僅僅一年多的時間,謳歌的銷量就已經超過了任何一款歐洲豪華車,成為全美進口豪華車的銷售冠軍。謳歌事業部最成功的標誌是在1987年下半年,豐田日產兩大日本汽車製造商宣布計劃增設自己的豪華車事業部。

從八十年代到九十年代,謳歌銷量持續攀升,在J.D.Power的顧客滿意度調查中,謳歌一直名列前茅。謳歌不僅對豪華車進行了重新詮釋,而且還改變了豪華車的市場,使其從少數品牌的緩慢演變發展到眾多品牌的激烈競爭。

謳歌於2004年引進墨西哥市場,並於2006年9月品牌誕生20周年之際引進到中國大陸市場[2]。謳歌非常注重汽車的「駕乘樂趣」,強調「運動豪華」,並以SH-AWD(超級四輪驅動力自由控制系統)、VTEC(可變氣門正時和升程電子控制系統)、G-CON等三大系統為核心技術打造汽車。

謳歌原本在2005年12月宣布計劃於2008年回攻日本市場、推出四至五款車在日本銷售,但2008年12月取消此計劃。

車款

現行型號

  • MDX - 大型豪華運動型多用途車
  • RDX - 中型豪華運動型多用途車
  • RLX - 大型豪華房車
  • TLX - 中型豪華運動房車
  • ILX - 入門級豪華小房車
  • NSX - 混合動力四驅跑車

視頻

雅格 相關視頻

2020款謳歌MDX實拍亮相
全面評測謳歌RDX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