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愛情故事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愛情故事》是由阿瑟·希勒執導,艾麗·麥古奧、瑞安·奧尼爾等主演的愛情片[1],於1970年12月16日在美國上映。

該片講述了富家子弟奧列弗不顧來自家族的強烈反對,毅然與一位麵包師的女兒相愛並結婚的故事。1971年,該片獲得第43屆奧斯卡金像獎[2]最佳配樂獎 。

劇情簡介

在洋溢着青春浪漫氣息的哈佛大學校園中,富家子弟奧利弗(瑞安·奧尼爾飾)遇見了聰敏可愛的女生詹妮弗(艾麗·麥古奧飾)。奧利弗被女孩的機智和俏麗深深的吸引了,於是兩人迅速墜入愛河。然而,當有權有勢的奧利弗家族得知兒子的未婚妻出身於一個烤甜餅的家庭後,他們極力反對這樁婚姻。深愛着詹妮弗的奧利弗不顧家庭的反對,毅然與愛人成婚,並不惜與家族斷絕關係。兩人婚後的生活雖然拮据而艱難,但是充滿了愛情的甜蜜。奧利弗在愛妻的支持下完成了碩士學業,並順利拿到律師執照。正當生活向着美好的未來走去時,病魔卻選中了詹妮弗。為了治療愛妻的絕症,奧利弗低頭向父親求救。然而,一切哀求都無法阻止無情的病魔,詹妮弗最終離開了人世。

影片評價

該片是一部娛樂性相當高的作品,片中角色的性格和對白都富時代氣息。影片將發生在哈佛大學校園的愛情故事演繹的很唯美,因而感動了很多影迷 。從演員的真情流露到導演安排場景的認真細緻,再到渾然天成的配樂,這一切都使得該片成為一部經典作品。在影片中,哈佛大學的魅力校園以及雪地、經典建築都讓觀眾產生浪漫的感覺。影片的故事大多發生在冬天,雖然有一些夏季的場景,但不過是點綴;而背景的寒冷恰恰可以襯托出男女主人公心中的熱情。(搜狐網、《電影文學》評)

就故事情節而言,該片的劇情簡單平實,富家子為了灰姑娘而斷絕父子關係的情節很常見。影片的劇情波瀾不驚,即使是女主角面對病魔時也依舊很沉靜。然而,該片卻通過並不複雜的故事給觀眾帶來一種美好的感覺。由於這部電影為觀眾提供了精神上的烏托邦世界,所以它在20世紀70年代才顯得獨樹一幟。該片最大的特點是語言妙趣橫生。片中膾炙人口的對話大多簡短、風趣、坦蕩,而且帶有清晰的時代標記,反映出了年輕人直率、活躍和自由的精神風貌。影片的故事在男女主人公棋逢對手的調侃中一段段的向前發展。影片的結局雖然是悲劇,但整個故事帶給觀眾的卻是感動而不是悲傷。片中那些歡樂的語言和場景鼓舞着觀眾憧憬美好的生活。(《電影文學》評)

視頻

愛情故事 相關視頻

經典電影,愛情故事,1970年上映,加拿大導演阿瑟·希勒執導
奧斯卡金像獎經典回顧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