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謎樣女友X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謎樣女友X
圖片來自forum.gamer.com.tw

謎樣女友X》(謎の彼女X),是日本漫畫家植芝理一[1] 所繪製的日本漫畫作品。原是在《月刊Afternoon》(講談社)的2004年10月號刊載的單回作品,後來將此篇故事當作第0話。從2006年5月號至2014年11月號期間進行連載。單行本全12卷。

在《月刊Afternoon》2012年2月號中發表了電視動畫化的訊息,2012年4月於TOKYO MX等電視台開播。

主要人物

※配音聲優,目前在劇情CD版・TV動畫版是共通的。

椿明|椿明(つばき あきら)
聲優 - 入野自由
都立風見台高校2年A班。在故事中是第一人的男主角。名字由來是有「口水」意味的「唾」這個字的日語訓讀音。
在情不自禁下,舔了卜部美琴上課打瞌睡留在桌上的口水,身體產生了異狀。而以此為契機,展開了一連串的交往(?)故事。在事件之後就必須定期的攝取美琴的口水來防止戀愛病的成癮症狀發生。
超級普通的男高中生,根據好友上野的說法是「運動神經跟成績成雖然都是普普通通、但是本性是個好人」。雖然是隸屬於研究部,但是事實上已經成為幽靈社員。平日為了防止成癮症狀的每日功課,會先與美琴約好後再回家。
家庭狀況方面,在很小的時候母親就已經過世,平常是由大7歳姐姐代母職。本人對於母親幾乎沒記憶。雖然對於與母親的死別之時完全沒有印象,也並沒有任何悲傷的感覺,但是因為美琴的口水的能力,而能將年幼時的悲傷感覺傳達出去。父親則仍然健在,動畫13話以及漫畫第四卷27話皆有登場,本名樁廣行。
卜部美琴|卜部美琴(うらべ みこと)
聲優 - 吉谷彩子
轉校到椿明班級的神秘少女。性格陰沉,不愛說話,平常總是面無表情,但是內心容易害羞。瀏海遮住自己的眼睛,長相相當可愛,很像偶像明星今井百夏。由於長相相似,甚至被經紀公司抓來當今井百夏的替身,歌唱和舞蹈完全像是職業級藝人。從轉學的第一天開始就被貼上了「怪人」的標籤。與椿明及丘因為「口水」產生了「羈絆」。經由「口水」將自己的心情和身體狀況傳達給兩人。有關戀愛的認知非常地單純,常常會受到丘步子所說的「戀愛故事」的影響。興趣是用剪刀剪下任何東西,能像西部快槍手一樣迅速剪斷並收回內褲中(如同拔出手槍後再快速收進槍套中),剪刀的技術不是普通人學的起來(丘也一度想試著模仿),通常將剪刀別在內褲上。運動神經非常好,賽跑和游泳都非常快。而且身材非常性感,有裸睡的習慣,原作中保留了椿明的一件襯衣作為睡衣,之後會穿着睡衣睡覺了。對椿明有著很強的獨占欲,曾毫不留情地把椿明買的今井百夏寫真集剪碎。
上野公平|上野公平(うえの こうへい)
聲優 - 梶裕貴
都立風見台高校2年A班。明的同學與好友。
是丘的男友,並不知道樁明喜歡卜部的事。
丘步子|丘歩子(おか あゆこ)
聲優 - 廣橋涼
都立風見台高校2年A班。身高143公分。近視很深。
是上野的女友。
另一個與卜部有口水羈絆的人。
由於卜部轉來時被許多人排斥,因此於動畫第四話主動與卜部交流,而因某次巧合剛好撞見卜部與樁的互動。有次卜部因體育課不慎跌倒,由她帶卜部去保健室治療,由於經常到保健室往來,因此習慣放置飲料於保健室,兩人也在那時互相接觸到對方的口水。在那之後也常常與卜部聊天,甚至有時會捉弄她(動畫12話還將卜部的裸照拍下),也會試著模仿卜部。此外雖身高偏矮,但身材也常常引起班上男同學注目。
椿陽子|椿陽子(つばき ようこ)
聲優 - 福圓美里
明的姐姐,習慣直接叫弟弟明。24歲。
據說以前有個男朋友,拍下來她睡著後流口水的照片。兩人畢業後也分隔兩地。漫畫篇最終於85話得知樁和卜部的關係。

故事簡介

描寫擁有可以經由口水來傳達感情這樣的特殊能力,使用剪刀是奇異女高中生卜部美琴的興趣、與主角樁明之間的戀愛(?)關係。標題中的「X」是從女主角所使用的剪刀形狀而來。

相較於作者過去的作品多與神話跟神秘要素有重大關連,本作品除了女主角的神祕力量來源依然成謎之外,故事幾乎都環繞著日常校園生活、戀愛情結打轉。另外本作品與哆啦A夢蠟筆小新等作品相似,故事演進時間軸並沒有隨之移動,主角的時間點始終維持在17歲的高中2年級,到第27話為止,主角等人已經是第3次度過高中2年級的暑假。

參考文獻

  1. 植芝理一,manhuagu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