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血色星期一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血色星期一(日劇海報)原圖鏈接來自 豆瓣網 的圖片

血色星期一》是日本TBS電視台製作並播出的11集劇情電視劇。由平野俊一、波多野貴文、宮下健作導演,蒔田光冶、渡邊雄介編劇,三浦春馬、吉瀨美智子、片瀨那奈、蘆名星、藤井美菜等主演,於2008年10月11日首播。

日本的電視劇製作有一套高度完備穩定的體制。除網播劇和晨間劇外,每年各大電視台共生產四季電視劇,每季電視劇的題材占比都相對固定,最大比重的永遠是律政、醫療、刑偵三類熱門題材[1],收視率季冠也往往在其中產生;其次是婚戀題材的作品[2]

劇情梗概

恐怖分子在一間教堂里散播病毒,導致俄羅斯東部一座城市完全消失。同樣的噩運即將降臨日本,日本警視廳嚴陣以待,並請18歲的天才黑客高木藤丸(三浦春馬飾)協助參與其中。藤丸的父親也是警察,原本負責這起案件,後因捲入誤殺事件而被通緝。恐怖組織的折原瑪雅(吉瀨美智子飾)以生物老師的身份進入到藤丸所在的高中,並監視着藤丸。

為了保護妹妹小遙生命安全,藤丸不得已答應了恐怖組織的要求盜取發電廠管理員密碼給對方。在百貨公司里,致命的bloody—x病毒懷疑被小丑散播,警視廳出動所有人力,為求保住東京市,差點讓所有人命喪當地。幸好藤丸及時發現病毒是假的,虛驚一場。但當所有人都暫時放下心來時,恐怖組織已經開始踏出真正的第一步。  Bloody Monday,是所有死去的人最後說出的話,也是最大的秘密與陰謀。

幕後製作

與原作設定上的差異

THIRD-i所屬的正式名稱由「公安調查廳調查第一部第三課」改成「警察廳警備局公安特殊三課」。

傑克·戴蒙等組織成員的名字改成日本風的名字。

BLOODY-X的實驗場所從西伯利亞鐵路改成俄羅斯·雅斯里蘇克。

瑪雅和寶生的頭髮長度不同(瑪雅從長發變短髮,寶生從短髮變長發)。

九條音彌和安齋真子與藤丸同學年。

彌代學院改成彌代學園。

朝田葵從實戰空手女子最年少冠軍變成田徑部所屬。

與原作劇情上的差異

因為日景脅迫性騷擾而遭停學的女學生變成安齋真子。

高木龍之介被陷害的方式不同,原作是殺死沖田課長的嫌疑,本作是侵入THIRD-i的電腦資料變更。

日本的第1個BLOODY-X感染者是經由郵件包裹。

遙的主治醫生被殺。

THIRD-i的BLOODY-X感染者由森見五月(電視劇未出現)變成霧島的未婚妻中川紗織。

寶生的哥哥由上吊自殺改成持槍自殺。

寶生的死法不同,人質也從高木遙變成朝田葵。

立川英在原作中是感染BLOODY-X後被敵組織槍殺,本作則是BLOODY-X發病死亡。

視頻

血色星期一 相關視頻

日劇《血色星期一》主演三浦春馬,被發現時已身亡,疑似自殺
《血色星期一》播出12年後,成宮寬貴退圈,三浦春馬、蘆名星相繼離世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