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蝴蝶谷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蝴蝶谷

圖片來自biji

蝴蝶谷Butterfly Valley)是香港新九龍蝴蝶谷道、大蒸場長坑路郝德傑道以西郝德傑山之間的山谷,中間由呈祥道橫跨;但根據香港行政區劃呈祥道以北的蝴蝶谷屬於葵青區呈祥道以南則屬深水埗區[1]

介紹

這裡原本有許多黃金顏色的蝴蝶,所以命名蝴蝶谷。每當春天,掛滿在樹上的蝶,就孵化成萬千隻黃金蝴蝶。這山谷本來已是綠蔭蔽天,加上成千上萬的蝴蝶,展翅遨翔,使得山谷黯然無光。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日本皇軍把整個山谷的參天樹木都給砍掉盜伐,偷運回日本,蝶蛹沒有棲息的地點而絕跡。今日,樹木再度生長,然而亦不能回復舊貌,蝴蝶已在山谷絕跡。

此外,蝴蝶谷南面曾於1950年代至1960年代興建平房區,分別稱為衛民村(荔枝角平房區)、蝴蝶谷新村和梅崗村。後來為配合政府清拆平房區的政策,及興建八號幹線,兩個平房區皆於2001年被清拆。而山谷北面的寮屋區梅崗村亦已因類似的原因被拆。

2008年啟用的八號幹線尖山隧道的南面入口及荔枝角高架道路正設於此。

蝴蝶谷女屍案

1976年3月23日,一名22歲女子余錦華被發現陳屍在蝴蝶谷呈祥道近衛民村第六區入口100米的草叢山坡,死狀悽慘,本案至今仍未破案。

旅遊信息

  • 門票:30
  • 交通:蝴蝶谷位於亞龍灣大小龍潭湖的後部,著名的亞龍灣國家旅遊區位置理想。而三亞市的交通又非常發達,由於它坐落於東南亞的中心交叉地帶,每天三亞都有直達的航班往返於東南亞各地區。距離三亞鳳凰國際機場35公里,距離海口美蘭國際機場280公里。

鄰近景點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