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莎朗·斯通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莎朗·斯通
女演員
原文名 Sharon Stone
出生 (1958-03-10) 1958年3月10日(66歲)
美國
職業 演員
母校 愛丁伯羅州立大學
代表作品本能
賭城風雲

莎朗·斯通(Sharon Stone),1958年3月10日出生於美國賓西法尼亞州邁地維爾,畢業於愛丁伯羅州立大學,美國演員。 1980年,通過在伍迪.艾倫的《星塵往事》中扮演一個小角色而進入影視圈 。1985年,參演動作冒險片《所羅門王寶藏》。1992年,憑藉情色片《本能》被人們熟知。1995年,憑藉犯罪片《賭城風雲》獲得第53屆金球獎最佳女演員獎和第68屆奧斯卡獎最佳女主角提名 。1999年,出演了個人第一部喜劇《第六感女神》,獲得第57屆金球獎電影類-音樂喜劇類最佳女主角提名 。2006年,憑藉情色片《本能2:致命誘惑》獲得第27屆金酸莓獎最差女主角 。2011年,主演動作犯罪片《豪門生死戀》 。2014年,莎朗·斯通出演紀錄片《迪奧與我》。



早年經歷

1958年,莎朗·斯通出生於賓夕法尼亞州的一個小鎮,在工廠當機械工人的父親對她很管教很嚴。

15歲的時候,她就考進了賓夕法尼亞的愛丁伯羅州立大學,那個時候她用功讀書,當時人們認為最適合她的職業是律師。不過很快她就發現了自己另外的優勢和興趣。

17歲的莎朗·斯通在美國的選美大賽中向人們展示了自己的天生麗質,一舉奪冠[1]

演藝經歷

1980年,莎朗·斯通順理成章地進入影視圈,在伍迪.艾倫的《星塵往事》中扮演了一個小角色 。

1981年,參演了由韋斯.克雷文執導的恐怖驚悚片《鬼哧鬼》,這是她第一個有台詞的角色。

1985年,參演動作冒險片《所羅門王寶藏》。

1988年,莎朗·斯通與卡爾·韋瑟斯克雷格·內爾遜參演了動作驚悚片《魔鬼暴警》。

1990年,32歲的莎朗·斯通和阿諾德·施瓦辛格合作了科幻片《全面回憶》,接下來她又為《花花公子》的封面照而寬衣解帶[2]

1992年,出演情色片《本能》,這部全球票房達3.5億美元,獲得第50屆美國金球獎電影類-劇情類最佳女主角提名。同年,出演情色恐怖片《偷窺》,劇本也是出自《本能》編劇喬·埃澤特哈斯之手。但影片對這一複雜人性問題的探討僅僅流於表面,並未深刻挖掘下去。在片中占主導的仍舊是大量的性愛描寫和暴露鏡頭,以求滿足觀眾的獵奇心理[3]

1994年,莎朗·斯通與理查·基爾出演愛情片《致命交叉點》,走出了「美麗壞女人」的驚悚套路,但在片中依然不乏激情暴露的演出,被評為金酸梅最爛女主角[4] 。同年,與史泰龍合作動作片《炸彈專家》,獲得了第15屆金酸莓最差女主角獎,她與史泰龍同時還被評為「最爛銀幕搭檔」。在美國《帝國》雜誌「好萊塢十大電影性愛敗筆」評選中,史泰龍與莎朗·斯通在《炸彈專家》中的激情場景也榜上有名,被評為第六名,莎朗·斯通因此獲得「艷情電影廢物王后」的稱號。

1995年,莎朗·斯通突破了「脫星」形象,與金·哈克曼拉塞爾·克羅合作主演西部片《致命快感》,扮演了一位為父報仇的女槍手 [5] 。同年,莎朗·斯通在以拉斯維加斯的賭場為背景的犯罪片《賭城風雲》中扮演羅伯特的妻子,一個貪得無厭,嗜好酒和毒品的性感女人,獲得第53屆金球獎最佳女演員獎和第68屆奧斯卡獎最佳女主角提名。


莎朗·斯通劇照


1996年,與伊莎貝拉·阿佳妮主演了根據法國同名影片創作的電影《孽迷宮》。

1997年,出演律政懸疑劇《律師本色》,獲得艾美獎劇情類劇集-劇情類劇集最佳客座女演員 。

1998年 ,出演劇情片《陪着你走》,獲得第56屆美國金球獎電影類-最佳女配角提名

1999年,莎朗·斯通出演了個人第一部喜劇《第六感女神》,獲得第57屆金球獎電影類-音樂喜劇類最佳女主角提名[6]

2005年,莎朗·斯通參演動作犯罪片《貓女》,提名七項金酸莓獎,同時也獲得了最差女配角獎的提名 [7]

2006年,出演情色片《本能2:致命誘惑》,飾演世界知名的女作家,被評為第27屆金酸莓獎最差女主角

2011年,莎朗·斯通與托莫·希思黎主演動作犯罪片《豪門生死戀》,飾演一位資深的便衣國際刑警[8]

2013年,與阿曼達·塞弗里德詹姆斯·弗蘭科出演傳記片《拉芙蕾絲》。同年,參演了由約翰·特托羅執導的喜劇片《色衰應召男》,飾演皮膚科醫生帕克。

2014年,莎朗·斯通出演紀錄片《迪奧與我》。


莎朗·斯通寫真


個人生活

莎朗·斯通在家裡四個孩子中排行老二。母親是個家庭婦女,父親在工廠當機械工人[9]

獲獎記錄

奧斯卡獎
▪ 1996 第68屆 最佳女主角 賭城風雲 (提名)
金酸莓獎
▪ 2007 第27屆 最差女主角 本能2 (獲獎)
▪ 2005 第25屆 最差銀幕搭檔 貓女 (提名)
▪ 2005 第25屆 最差女配角 貓女 (提名)
▪ 2000 第20屆 最差女主角 葛洛莉 (提名)
▪ 1995 第15屆 最差女主角 炮彈專家 (獲獎)
▪ 1995 第15屆 最差女主角 致命交叉點 (獲獎)
▪ 1995 第15屆 最差銀幕搭檔 炮彈專家 (獲獎)
▪ 1994 第14屆 最差女主角 偷窺 (提名)
▪ 1988 第8屆 最差女主角 黃金雨 (提名)


人物評價

莎朗·斯通在影片《魔鬼雙姝》中的表現可圈可點,但與四屆凱撒獎影后,以獨特氣質著稱的阿佳妮相比,無論是演技還是風采都稍遜一籌(新浪娛樂評)。 莎朗·斯通太美了,簡直令人驚奇,她真的把我吸引住了,有人說40歲以上的女人根本就沒法看,但斯通卻完全不一樣,她給人的感覺根本就不象47歲,說她27歲還差不多 [10](2006年莫里塞評)。 莎朗·斯通是很好的演員,演技很棒,我在《豪門生死戀》片中和她的對手戲不多但是仍然覺得她在表演上是我的前輩值得我學習借鑑 (托莫·希思黎評)。

自1992年以34歲高齡在《本能》中書寫了美國女星「大器晚成」之後,莎朗斯通並沒有延續《本能》中的銀幕形象,而是不斷嘗試各類角色,無論是《破碎之花》中賢淑少女,還是《致命快感》中的硬朗女槍手,莎朗·斯通都在不斷變幻角色中鍛造過人的演技,並且憑藉個人出色的表現獲得評委和觀眾的青睞,幾度在金球獎和奧斯卡中獲得最佳女演員提名。雖然沒有梅里爾·斯特里普和朱迪·福斯特一樣受到各大獎項的垂青,但其專業的表演精神和出色的銀幕表現也使莎朗·斯通獲得了一片讚譽,成為好萊塢的「傳奇女神」[11] (正北方網評)。


莎朗·斯通照片1


人物爭議

2008年5月22日,莎朗·斯通在法國戛納電影節接受採訪時,竟稱四川大地震是一件有趣的事情,還沒人性地稱其為「報應」。此言一出,引來民憤連連,立刻發出「抵制莎朗·斯通」的倡儀。迪奧中國發表聲明,撤銷及停止任何與莎朗『斯通·合作。

2008年9月9日,在接受香港某雜誌採訪時,為她稱四川地震是「惡報」的說法道歉,並讚揚中國人好客和中國的文化 。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