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第六感女神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第六感女神》是艾伯特·布魯克斯執導,莎朗·斯通、艾伯特·布魯克斯、安迪·麥克道威爾等主演的喜劇[1]。該片於1999年8月27日在美國上映。

影片主要講述好萊塢菲利普斯在「繆斯」莎拉的啟發和幫助下,寫出了有生以來最好劇本故事

劇情簡介

史蒂文·菲利普斯是好萊塢的編劇,曾寫過十七部電影劇本,而且獲得了奧斯卡[2]人道主義獎。然而他的新作卻無人問津,派拉蒙公司嫌它沒有特色,環球公司態度又十分冷淡,史蒂文的事業碰壁了。

妻子勞拉建議他去找傑克。

傑克是史蒂文的好友,也是搞編劇的,目前事業蒸蒸日上,還獲得了奧斯卡大獎。傑克透露說,他之所以取得如此成就多虧了一位「繆斯」的指點。繆斯是希臘神話中宙斯的女兒,即藝術女神。能得到她的指點,藝術的長進自然不在話下。

由於傑克的引薦,史蒂文興沖沖登門造訪,不料卻吃了個閉門羹。傑克提醒他,求見繆斯得帶上禮物。因為這位俗名叫莎拉的繆斯特別喜愛禮物。史蒂文只得花六十美元買了個銀鑰匙圈。

翌日,史蒂文再次登門拜訪,莎拉瞧也未瞧將他的小禮品扔在一邊。史蒂文恭敬地聆聽指教,莎拉卻提出要住四季賓館的套房,而且套房裡須備齊各式食品。這筆開銷可不小,因為套房的日租金是一千七百美元,但是為了前程,史蒂文還是忍痛應允了。

莎拉搬進賓館後,麻煩也就接踵而至。史蒂文要幫她採購各式物品,甚至包括婦女用的衛生棉條。夜裡,她會打電話來,說想吃沃多夫色拉,然而當史蒂文買了送去,她卻又不想吃了,想要睡覺。史蒂文氣咻咻地轉身離去,與保安撞了個滿懷,弄得滿臉都是色拉醬。第二天早晨,折騰了一夜的史蒂文睡得正香,莎拉卻又打電話來說去長灘的太平洋水族館。在太平洋水族館,史蒂文的靈感被激發,他的腦海里有了新劇本的構思:一開始是葬禮場面,吉姆·卡里繼承了伯父的水族館,而後債主上門大打出手,砸破了水箱,水族館給攪得一團糟。

過不了幾天,莎拉嫌在賓館的套房睡不好,史蒂文只得讓出家中小屋辦公室給她住。等她住定後,來客絡繹不絕,再加上她幫勞拉張羅開糕餅店,史蒂文與她接觸的機會反倒少了。一天,史蒂文向她討教第三場怎麼寫,她說去水族館。史蒂文來到了水族館,當日海獅因病停止演出。史蒂文得到了啟發:海獅病了,體溫表插在肛門裡,鰭上綁着繃帶。莎拉又嫌在小屋睡不好覺,史蒂文夫婦只得讓出主屋給她住。為了補償,莎拉又給劇本出了個點子。水族館興建大魚池,得用大鑽頭向下鑽,鑽呀鑽呀,海底冒出了石油,瀕臨困境的男主角驟然暴富了。

史蒂文深受啟發,一夜間寫完了劇本,而且很成功。派拉蒙公司看中了這個劇本,約見他。沒想到新的負責人居然就是莎拉,不過她現在的名字是克麗絲汀 。

視頻

第六感女神 相關視頻

繆斯女神 第六感女神 彈鋼琴的樣子真美
專訪安迪·麥克道威爾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