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貓女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貓女日本漫畫家水木茂創作的漫畫《鬼太郎》(早期標題:「墓場の鬼太郎」)的貓妖。[1]

在漫畫裡首次登場的集數為1967年發表的「貓女與鼠男」(日語:貓娘とねずみ男),受鬼太郎之託前來懲罰嚇唬鼠男[1]。 初次的造型頂著黑色西瓜皮的短髮,身著白色上衣、背心裙的造型,當時尚未有出現的蝴蝶結打扮。對於人類的態度冷淡。 外型為普通人類少女,只有眼睛像貓、但看到老鼠、魚時臉部會興奮變回貓的形態,與鼠男同樣是人類與妖怪生的半妖,不過妖力比鼠男強很多。個性有點野丫頭。後來演變為西瓜皮的髮型外、在頭後方掛上蝴蝶結,身著無袖連身洋裝。 有在家務事方面拿手,被鬼太郎稱讚「貓女做的木天寥餅最棒了!」。會主動對鬼太郎表示內心對他的好感,與第三作動畫登場的人類少女天童夢子是好友;但彼此也是情場上爭奪鬼太郎的情敵。

參考資料

  1. 貓女 Catwoman (2004). [2019-0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