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蘋果醋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蘋果醋是指用蘋果發酵製成的一種飲料,喝起來酸酸甜甜,令人愛不釋手。而且老人小孩都能喝,有養生保健、美容養顏、保護肝臟、減肥瘦身等效果。

蘋果醋的好處

蘋果醋美容養顏

皮膚油脂分泌是導致皮膚衰老的主要因素,蘋果醋中的大量維生素抗氧化劑能促進皮膚新城代謝,淡化皮膚中的黑色素,迅速消除老化的角質,補充肌膚所需營養和水分,活血化瘀,縮小毛孔,美白殺菌,常喝蘋果醋可以讓皮膚變得更加光滑細膩,皮膚粗糙,油性皮膚,色素沉澱肌膚人群均可多喝。

蘋果醋軟化血管

蘋果醋中含有豐富的果膠, 維生素,酵素和礦物質等成分,其酸性成分能快速熟透軟化血管,消滅病菌,增加血管彈性,增強人體免疫力和抗病毒的能力。

蘋果醋排毒促消化

蘋果醋的排毒功效和酸奶類似,對於促進人體腸胃的消化吸收,增加腸道蠕動,改善消化系統起到了有效作用,能幫助消除關節,血管和內臟器官中的毒素,調節內分泌,能夠明顯降低血脂,排毒保健。 來自蘋果醋的功效作用 樂哈

蘋果醋減肥瘦身

脂肪太多是導致人體肥胖的一大禍首,蘋果醋能夠起到快速分解脂肪的作用,可以消耗人體內過多的脂肪,並促進糖分和蛋白質代謝,對於控制調節體重起到一定的效果。 [1]

蘋果醋保護肝臟

蘋果醋中含有豐富的氨基酸,醋酸等營養物質,能夠幫助提高肝臟解毒和新陳代謝的能力,減少肝病的發病率。另外,喝酒之前喝上一杯蘋果醋,可以抑制酒精吸收,避免喝醉,同樣起到保護肝臟的作用。

蘋果醋消除疲勞感

蘋果醋中的豐富有機酸可以幫助促進人體內的糖代謝,是肌肉中的乳酸丙酮等疲勞物質被分解,從而消除疲勞感。一般下午三點左右是一天中最容易疲勞的一個時間段,這個時候喝上250毫升蘋果醋,能很好的起到緩解疲勞的效果。 蘋果醋

蘋果醋抗菌消炎預防感冒

蘋果醋中的氨基酸和維生素在人體中與鈣質合成醋酸鈣,增強了質吸收,提高了機體免疫力,讓身體變得更強壯,對於愛感冒的人來說,早飯後喝上一瓶蘋果醋能夠起到抗菌消炎,預防感冒的作用。

蘋果醋的食用方法

蘋果醋可以直接飲用,也可以加冰塊或混合沙冰飲用,口感更清爽;將蘋果醋與橙汁混合飲用,風味獨特,而且營養更加豐富;做水果沙拉的時候加入適量蘋果醋,不但口感更好,而且有助於消化。

蘋果醋

食材明細

主料

冰糖 3斤

蘋果 4斤

輔料

醋 3斤

酸甜 口味

蘋果醋的做法步驟

  1. 將蘋果洗淨,去皮,去核,刨成絲
  2. 將蘋果放入瓶中,一層蘋果一層冰糖
  3. 倒入醋,最後放一層冰來自蘋果醋的做法 美食天下

小竅門

醋要買純糧食釀造,蘋果刨成絲更容易將果膠析出。冰糖不能少,蘋果也儘量比醋要多,我是刨成絲還有4斤多,做好後,晚上嘗了下,有醋味,很甜,沒有醋的嗆味。最多半月就能喝了 [2]

蘋果醋做法二

材料

蘋果(去核)300g 米醋(4以上)250cc 冰糖90g 水120g 來自蘋果醋的做法 心食譜

做法

  1. 冰糖+水一起煮到冰糖溶解,放涼備用
  2. 蘋果用溫水刷洗乾淨以去除外皮的蠟, 將水分擦拭乾淨將蘋果對切去核後再切小塊
  3. 一一放入釀造瓶中, 繼續加入醋及冰糖水混合搖勻,放入釀造機
  4. 啟動釀造機,選擇」釀醋」功能鍵(紅色電源燈會亮燈),進行24小時釀造
  5. 釀造期間機器會間歇性震動,直到做好後,電源燈熄滅即完成[3]

喝蘋果醋的禁忌有哪些

  1. 純蘋果醋易損傷牙齒。來自和蘋果醋的禁忌有那些 京東網蘋果醋酸度太高,在飲用蘋果醋前,最好先用白開水或者果汁沖稀。因為純蘋果醋可能會損傷牙齒的琺瑯質和喉組織。
  2. 長期飲用易導致骨質疏鬆。長期喝蘋果醋會導致鉀量減少、骨密度降低,對於缺鉀、有骨質疏鬆症的人群,應當謹慎食用蘋果醋。
  3. 腹瀉的人喝後會加劇病情。因為蘋果醋有抵消利尿劑、瀉藥的作用。
  4. 糖尿病患者喝可能會影響病情恢復。糖尿病患者服用蘋果醋應當遵醫囑,因為醋中還含有鉻,會左右胰島素的物質。
  5. 胃不好的人喝會傷胃。蘋果醋是酸性,對胃有刺激作用,如果個人有胃酸過多,長期飲用蘋果醋,會導致反酸、燒心、胃灼燒。胃酸過多的人或胃潰瘍患者,因為果醋含有微量「醋」,空腹時大量飲用,對胃黏膜產生的刺激作用較強,容易引起胃痛等不適。
  6. 蘋果醋酸度太高,在吞食蘋果醋前,最好先用白開水或者果汁沖稀。因為純蘋果醋

可能會損傷牙齒的琺瑯質和喉組織。[4]

蘋果醋的減肥原理

喝蘋果醋緩和血糖值波動

蘋果醋可以適量延長食物在胃中的滯留時間,胃排空的速度變慢了,餐後血糖值的波動也會得到一定緩和,人的血糖值波動大,血液就得釋放大量胰島素來調節血糖,胰島素的主要作用是促進脂肪合成與貯存,同時抑制脂肪分解氧化,從而達到一定的減肥效果。

果膠幫助降低脂肪含量

蘋果醋之所以有能減肥功效,主要與發酵的蘋果中所含的果膠有關,這種果膠能夠幫助人體適量降低脂肪含量,從而達到減肥功效。

果酸素阻礙脂肪吸收

蘋果醋中含有大量的果酸素,這些果酸素不會進入血液,不經過肝臟代謝,而是直接作用於腸壁,和食物中的脂肪緊密結合,從而阻止脂肪,多糖等大分子物質的吸收,加快脂肪分散速度,迅速分解出脂肪組織,血脂中的脂肪,從而起到減肥的作用。

如何飲用蘋果醋才能達到減肥效果

喝蘋果醋的時間選擇在每頓飯前半個小時和睡覺之前的一個小時。如果是處於飢餓狀態的人最好是不要喝,那樣蘋果醋中的酸類物質會損壞胃壁的。 一般的成年人每次飲用蘋果醋的量在五毫升左右,將這些蘋果醋加入到一百毫升熱水中,就可以飲用了。當然有的朋友喜愛甜的味道,可以往裡面加入適量的蜂蜜,這樣口感會更好。而且蜂蜜具備潤腸通便的作用,能夠排除身體中的脂肪,減肥的效果也會更好。

蘋果醋什麼時候喝好

  1. 蘋果醋在不同的時間喝會有不同的效果,一般來說,是由你想要達到的目的來決定喝的時機的。
  2. 在早餐後飲用可抵禦寒冷。蘋果醋中含有大量氨基酸、醋酸等營養物質能增強人體的抵抗力,預防感冒。
  3. 午後、熬夜後或運動後音樂可以緩解疲勞、恢復精力。蘋果醋中的有機酸,可以分解人體中的疲勞物質,從而消除疲勞感。在下午2點左右、熬夜後或是長時間勞動和劇烈運動後飲用適量的蘋果醋既能驅散疲憊感,又能提神。
  4. 晚上喝有助於改善皮膚、延緩衰老。夜晚人體油脂分泌旺盛,蘋果醋中蘊含的維生素有促進皮膚新陳代謝、美白補水、淡化色素、活血化瘀的作用。蘋果醋還能防止過氧化脂類物質的形成,延緩人體的衰老,保持皮膚自然美。
  5. 飯前半小時喝有一定的減肥效果。飯前喝蘋果醋會有飽腹感,從而能減少正餐的攝入量,有一點的減肥的效果。
  6. 餐後半小時喝有助於消化。飯後半小時後飲用蘋果醋既滿足了口感,又促進消化。
  7. 酒前喝放醉酒,醉酒後喝可醒酒。

什麼人適合喝蘋果醋

  1. 血壓高的人喝蘋果醋[1]有利於降低血壓,增加鈣的攝取量,從而減少病發的幾率。
  2. 血糖較高患者喝蘋果醋有利於降低血糖,把血糖控制在一的穩定水平。
  3. 醉酒的人喝一杯蘋果醋可以迅速解酒,另外在喝酒前喝蘋果醋也能防醉,保持頭腦清醒。
  4. 關節炎患者飲用可以有效緩解關節疼痛。
  5. 失眠、情緒低落、容易疲勞的人睡前喝蘋果醋有利於提高肝臟的解毒功能,使毒素順暢排出。
  6. 經常做劇烈運動的人飲用蘋果醋可以舒緩肌肉酸痛。[5]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