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艾伯塔龍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艾伯塔龍也屬於霸王龍的一科,它們生活在白堊紀,主要分布於北美洲的西部地區,舉例今天已經有7000萬年到7500萬年了。艾伯塔龍是一種肉食恐龍。它的化石是在加拿大發現的,而且還是在省立恐龍公園中發現的,所以就將恐龍公園所在的省的名字命名為它的名字了。那麼第一次發現化石是在什麼時候呢?它又有什麼特徵呢?

介紹

阿爾伯塔龍屬,又名艾伯塔龍、亞伯達龍等,是霸王龍科阿爾伯塔龍亞科恐龍的一屬,生活於上白堊紀的北美洲西部,距今7000-7500萬年前。模式種是肉食阿爾伯塔龍,化石是在加拿大阿爾伯塔省 的省立恐龍公園發現,並以此省作為該屬的名字。科學家們對於阿爾伯塔龍有幾個種,有着不同的意見,有些科學家將平衡蛇髮女妖龍列為第二個種。 阿爾伯塔龍是雙足的獵食恐龍,有着大型頭部,上有很多銳利的大型牙齒,以及有兩隻手指的小型前肢。阿爾伯塔龍可能是位在其生態系統的食物鏈頂部。雖然在獸腳亞目中,阿爾伯塔龍的體型較大,平均體重2·5噸,體長6米,最大7.5米長3噸重。但仍比其著名近親君王霸王龍更小型。

形態特徵

阿爾伯塔龍是雙足捕食性恐龍,有典型暴龍科恐龍的特徵。部很大,成年阿爾伯塔龍的頭骨長約1.1米,擁有強壯的S型頸部及兩隻手指的細小前肢。牙齒分布緊密並呈D字型。它是其所在的生態系統中的頂級掠食者。雖然在獸腳亞目中體型較大,阿爾伯塔龍比其著名的親屬暴龍細小很多,體重與現今的非洲森林象差不多。1884年首次發現化石以來,已發現超過三十頭的阿爾伯塔龍化石,並提供很多研究資料。曾在同一地點發現二十六頭阿爾伯塔龍化石,可見它們有着群體活動,這些化石並能允許科學家研究它們的發育生物學與人口生物學

阿爾伯塔龍身長約7米,身高2米左右,體重2.5噸。它是一種早期霸王龍類,生活在距今約7100萬-6700萬年前,比我們熟悉的霸王龍要早三百萬年就橫行於天下。由於它體重較輕,腿部又長,因此是已知暴龍類恐龍中跑得第二快的品種,僅次於矮暴龍。阿爾伯塔龍的體型比一些暴龍科恐龍較小,例如特暴龍及霸王龍。成年的阿爾伯塔龍約有9米長。有幾項利用不同方法的研究,估計成年的阿爾伯塔龍體重在2到3噸之間。

所有暴龍科恐龍都有相似的外貌,包括艾伯塔龍在內。艾伯塔龍是雙足動物,具有長尾巴,可平衡頭部及身軀的重量。與巨大體型相比,暴龍科的前肢是極為小型的,且只有兩指。後肢極其長,具有四個腳趾。後趾很短,只用其他三趾接觸地面,而中間的腳趾較其他為長。艾伯塔龍可能可以每小時14到21公里的時速行走。至於艾伯塔龍的幼年個體,可能可用更快速度移動。

艾伯塔龍是一種恐龍。恐龍是中生代時期[1](2.3億年前)的一類爬行動物,矯健的四肢、長長的尾巴和龐大的身軀是大多數恐龍的寫照。它們主要棲息於湖岸平原(或海岸平原)上的森林地或開闊地帶。恐龍骨架因為其體型極其巨大或小巧、構造奇妙,已成為全球各地博物館的主要展覽品,恐龍開始被世人所知[2]

視頻

艾伯塔龍 相關視頻

異特龍 VS 2 艾伯塔龍,突圍戰鬥 ~ 侏羅紀世界,J W
中國專家發現白堊紀之後的恐龍化石,恐龍有可能是在南方滅絕的!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