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聖魔之血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聖魔之血
圖片來自kadokawa

《聖魔之血》(トリニティ・ブラッド,Trinity Blood),為日本作家吉田直[1] 在《The Sneaker》雜誌連載的巴洛克奇幻小說,內容環繞在「大災難」造成文明毀滅的遙遠未來,異種智慧生命體吸血鬼與人類持續爭鬥的黑暗時代。文庫版由日本角川書店發行,共分為長篇連載故事〈重生火星〉(Reborn on the Mars,縮寫 R.O.M)與短篇故事集〈怒斥月球〉(Rage Against the Moons,縮寫 R.A.M)兩個系列,但兩系列有些許共通處與連結。作者吉田直於2004年逝世,這部作品也因此未能完成。

故事簡介

教廷巡視神父亞伯‧奈特羅德表面上是個冒失鬼,實際上卻是有「吸血鬼獵人」之稱的教廷國務院特務分室(Ax)派遣執行官,負責到不同地方調解吸血鬼事件。在這個黑暗混亂的時代,教廷和真人類帝國互相對峙,加上薔薇十字騎士團的惡意挑撥,亞伯是否能維護「長生種」(本作中指吸血鬼)和「短生種」(本作中指一般人類)的共存?為了贖罪而努力奮鬥的男子,心底仍有難以磨滅的傷痕……

登場角色

教廷(The Vatican)

國務院特務分室(Ax)

直屬教廷國務院的特務機關,形式上與教義部異端審問局對立的組織。成員大多為卡特琳娜透過人情舊債、將功贖罪等關係收歸旗下的菁英戰鬥人員。

  • 卡特琳娜·絲佛札(Caterina Sforza)
人稱「鐵之女」、「米蘭的雌狐」,樞機主教,教廷國務卿,米蘭公爵,也是Ax的實際負責人。與異母兄長、教義部部長弗蘭契斯柯·迪·梅帝奇樞機主教互為政敵,並與現任教皇亞歷山卓XVIII世為異母姐弟關係。
  • 亞伯·奈特羅德(Abel Nightload)
本作品的男主角。身世與經歷一概不明,但可能與「大災難」與「黑暗時代」發生前的世界有某種程度的關聯。
身高超過190公分,有一頭銀髮與冬日湖面般的碧眼。平時總是陷入貧窮狀態,加上脫線又少根筋的個性,常被叫成「窩囊神父」。隨身武器只有六發容彈量的舊式左輪手槍,愛喝紅茶,可是卻要加13顆砂糖(低血壓?)。陷入危機時經常感嘆「主啊,我的人生為什麼…(中略,依狀況不同而定)?」。
身上有名為「吸血鬼獵人02」(Kresnik 02)的神秘物質「超微機械」,在限定起動時會化為「吸血鬼獵人」,成為「吸食吸血鬼血液的吸血鬼」,擁有超強的戰鬥力。通常限定起動的幅度大多控制在40%,但遭遇強敵時會以80%方式起動。
在十年前的「事件」中搭救了失去家人(非血親)的卡特琳娜,之後成為她的部屬。
  • 艾絲緹·布蘭雪(Esther Blanchett)
R.O.M.系列的女主角。於伊什特萬「悲歎之星」事件中與亞伯結識。R.A.M.系列中未登場。孤兒出身,在「悲歎之星」事件中因亞伯的一句「我就是妳的夥伴」而轉任羅馬教廷。之後展現過人的一面而升格為正式修女;並在《聖女烙印》篇中被喻為「伊什特萬的聖女」,知名度因此宣揚到全世界。後因發現真實身世為已故的阿爾比恩皇太子之女,而離開教廷即位為阿爾比恩女王。
  • 托雷士·伊庫斯(Tres Iqus)=神槍手(Gunslinger)
機械化步兵。「托雷士‧伊庫斯」並非人名,而是製造編號「HC-ⅢⅩ」的拉丁文讀音。真實身分為十年前聖天使城開發殺人傀儡計劃十人當中唯二的生還者之一。
武器為兩把傑立寇M13「神怒之日」大型自動手槍,全身百分之七十以上是人工材料(高分子皮膚、形狀記憶塑膠肌肉、皮下循環劑),脊椎內的流體結晶含有常駐戰術思考程式,能視戰況以搜索、狙擊、殲滅戰等模式啟動,彈無虛發,個性冷酷果斷, 不具感情。言談均以程式語言為主,包括「肯定」「否定」「無法理解你的發言,請重新輸入」「慢了0.0X秒」以及偶爾比較富人情味的「請提交損害評估報告」(托雷士版本的「你沒受傷吧,還好嗎?」)
  • 凱特·史考特(Kate Scott)=鐵娘子(Iron Maiden)
Ax一員,亞伯的同事。是戰艦《鐵娘子Ⅱ》的艦長;本身因為某次作戰受了重傷無法起身,因此平時出現時都是影像畫面。據說肉身放置在戰艦的某處。
  • 威廉·渥特·華玆華斯(William Walter Wordsworth)=教授(Professor)
大學時代未婚妻被同窗艾賽克.巴特勒(坎柏菲)抓去做人體實驗,又被人誣陷,與巴特勒一併被開除,後由卡特琳娜證明清白,加入Ax。喜愛製作奇怪的武器,手杖內有火藥噴射器,漫畫中也曾為托雷士修復受損的光學瞄準鏡。
  • 瓦茨拉夫·哈維爾(Vaclav Havel)=無臉人/信仰者(No Face/Know Faith)
  • 修格·度·瓦特(Hugue De Watteau)=舞劍手(Sword Dancer)
Ax派遣執行官,為「教授」的弟子。R.A.M.系列的外傳故事中為了找尋仇人不擇手段,還一度遭教廷剝奪神職。在作者吉田直的草案中,修格將在R.A.M.末章和坎柏菲同歸於盡(但有未死的可能性),故未於R.O.M.系列登場。
  • 諾耶·寶兒(Noelle Bor)= 情婦(Mistress)
在R.A.M.第2集的劇情中已於Ax退職,並在「沉默之聲」作戰中身亡。
  • 里昂·迦西亞·德·艾斯杜利亞(Leon Garsia De Asturias)=獅牙(Dandelion)
R.A.M.第2集初登場,為小說R.O.M.系列未登場的人物(但在以R.O.M.系列為主軸改編的漫畫版中則有出現)。希斯巴尼亞王國領地摩洛哥出身,有獸人血統,原為希斯巴尼亞王國軍上尉,後因犯下多種罪行被教廷判處終身監禁,卡特琳娜為借重其戰鬥能力,以縮短刑期與治療他久病未癒的女兒為代價讓他成為派遣執行官。慣用武器為外圈鍍銀的陶瓷擲環,能單槍匹馬殺死坎柏菲的人造精靈土精。與亞伯關係不錯,兩人有時也一起耍笨。
  • 莫妮卡·亞潔多(Monica Argento)=黑寡婦(Black Widdow)
Ax一員,雖是修女卻穿著著男性修士服;武器為寬柄短刀,擁有可和物質融合的變異體質,通稱「魔女」。曾經暗殺卡特琳娜失敗,因而被活捉戴上「項圈」為教廷效力。
  • 卡雅·席歐嘉(Kaya Syokka)=吉普賽女王(Gypsy Queen)
R.A.M.第5集中首次正式登場。

關於書名

本書標題中的「Trinity Blood」照字面直譯是「三位一體之血」。在宗教角度來說,三位一體所指的是聖父聖子聖靈。作者吉田直引用這個名詞去借代筆下的角色,分別是該隱‧奈特羅德、亞伯‧奈特羅德和塞特‧奈特羅德三兄妹。該隱亞伯塞特亦是《聖經》中亞當夏娃所生的三個孩子。

參考文獻

  1. 吉田直,news.gam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