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聖父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聖父上帝聖父(God the Father)的簡稱。基督教崇拜對象三位一體上帝中的第一位。根據《尼西亞信經》,他是「獨一、全能的父」和「創造有形、無形萬物的主」。典出於《聖經》。如耶穌論禱告時說:「你們禱告要這樣說:「我們在天上的父,願人都尊你的名為聖。……」(太6:9);又如耶穌被釘上十字架時為身邊的兩個犯人代禱:「父啊,赦免他們,因為他們所作的,他們不曉得」(路23:34)。

釋義

聖父,又叫聖天父、父上帝。聖子是在永恆里由聖父所生,聖靈在永恆里出於聖父和聖子。聖父、聖子、聖靈同尊榮、同權能。上帝是萬有的創造者、宇宙的管治者、罪惡的審判者、選民的拯救者和真理的啟示者。上帝是神,就可傳遞屬性而言,他是無限的、絕對的、超越的、自有永有、永不更改、獨一、完美、偉大和永恆的;就自在本性而言,上帝是無所不在、無所不知、無所不能;上帝的道德屬性包括聖潔、公義、愛和真理;上帝是萬有的創造者、宇宙的管治者、罪惡的審判者、選民的拯救者和真理的啟示者。

基督教是世界上使用最廣泛的宗教,擁有超過20億的信徒[1]。基督教信仰的中心思想是關於耶穌基督的誕生[2],生命,死亡和復活的信仰。當它從一小批信徒開始時,許多歷史學家將基督教在全世界的傳播和採用視為人類歷史上最成功的精神使命之一。

視頻

聖父 相關視頻

尼西亞信經(拉丁語)
聖詠尼西亞信經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