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塞特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孔夫子舊書網 的圖片

塞特,外文名:SETH,基督教聖經人名。

基督教是對奉耶穌基督為救世主的各教派統稱,亦稱基督宗教[1]。基督教與佛教、伊斯蘭教[2]並稱三大宗教。

簡介

1. 亞當與夏娃的第三子,生於亞伯被謀殺後。他取名塞特(s%e{t[),因夏娃說「神另給我立了(s%a{t[)一個兒子代替亞伯」(創四25)。塞特也是挪亞家譜里的先祖(創五3-4;代上一1;路三38)。他在105歲時生了兒子以挪士(按馬索拉抄本及撒瑪利亞五經的記載;七十士譯本則作205歲),並活到912歲的高齡(此處三個版本的記載相同;創四26,五6-8)。在蘇默的列王名單(Sumerian King List)中,與塞特對應的是阿拉甲爾(Alalgar)王,而該王據稱在位36,000年。

2. 音譯作 'Sheth' 而身份不明的人(民廿四17,AV 和 RSV;RV 作 'tumult' 〔「騷亂」;和合本作「擾亂」;新譯本音譯作「舍特」〕),是巴蘭提及的人物,他的後代是與以色列為敵的民族。

參考文獻

  1. 基督宗教的創始人是誰,學習啦,2021-05-26
  2. 伊斯蘭教的部分基本信仰,伊斯蘭教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