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美國鋼鐵公司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美國鋼鐵公司(United States Steel Corporation,通常簡稱為:U.S. Steel),1901年由安德魯·卡內基創辦,總資產14億美元,是美國第一個「10億美元公司」[1]。它由11個鋼鐵公司合併而成,為縱向型托拉斯,不但控制鋼鐵廠、還涉足鐵礦公司、輪船公司和鐵路公司。

簡介

美國鋼鐵公司的前身是成立於1864年的卡內基鋼鐵公司。卡內基鋼鐵公司是從19世紀中葉美國實行關稅壁壘之後才強盛起來的。在1913年才將這種對美國鋼鐵工業的關稅保護完全取消。在此之前,大部分美國鋼鐵工業靠關稅壁壘在同英國的自由貿易的競爭中取得盈利。卡內基鋼鐵公司通過白手起家建立成一個生產鋼鐵的大型鋼鐵聯合企業而獲得優勢,且數十年保持世界最大鋼鐵廠的地位。

美國最大的鋼鐵壟斷跨國公司。成立於1901年[2],由卡內基鋼鐵公司和聯合鋼鐵公司等十幾家企業合併而成。曾控制美國鋼產量的65%。它先後吞併了50多家企業,依靠其雄厚的經濟實力壟斷了美國的鋼鐵市場和原料來源。總部設在匹茲堡。該公司在國內擁有數十家子公司,還擁有30多條散裝貨船負責運輸。在國外的子公司和聯營公司設在加拿大、英國、意大利、德國、西班牙、法國、日本、印度、尼日利亞、巴西等國。該公司生產的範圍很廣,包括鐵礦砂、煤、白雲石和其他有色金屬的開採,各種鋼管 、鋼板、鋼軌的製造,化工產品,石油鑽探和採油設備。在坦克車身、重炮等武器製造方面占有重要地位,還參與建築、造船等業務。

2APEX管理活動

「APEX」指的是所有員工、所有產品、所有工藝都是最佳。建立「APEX」的基本目的是:實現以最少的投資,最大限度地改善生產過程,儘可能地減少劣質產品。其本質是改善所有業務環節,提高用戶滿意度。從成本效益最佳化的角度來看,每個機構都應使用用戶感到滿意,要提高作為企業動力的關鍵員工的參與意識和權力意識,在生產過程中發揮創造性。「APEX」要求員工不斷提高生產率和產品質量,企業要獲得ISO9000和QS9000質量認證。這不但需有大量資金投入、最大限度地利用現有設備生產優質產品,而且還要充分利用好本廠職工。

「AMEX」是指實現所有設備維修最佳化。建立該項目的目的是減少與設備維修有關的高成本;維修人員利用最新技術獲得設備性能的分析數據。各部門應提高設備的耐用性,建立一個跟蹤、標明高成本區域的系統,有計劃地安排維修並儘量減少維修時間

視頻

美國鋼鐵公司 相關視頻

1分鐘帶你了解美國鋼鐵公司生產流程——國際金屬在線
你知道美國伯利恆是因為什麼而五年內一躍成為zui大的鋼鐵公司嗎?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