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康尼·霍金斯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康尼·霍金斯(Connie Hawkins,1942年7月17日—2017年10月7日),出生於美國紐約市布魯克林區,前美國職業籃球運動員,司職大前鋒/中鋒,綽號「老鷹」(The Hawk)。

康尼·霍金斯1961年開始職業生涯,1961-63年效力於ABL聯賽Pittsburgh Rens隊,1963-67年效力於EXL聯賽Harlem Globetrotters隊。1967年加盟ABA聯賽,ABA生涯全部效力於匹茲堡/明尼蘇達風笛手隊[1],1968年包攬ABA常規賽MVP、ABA總冠軍以及季後賽MVP併入選當年的ABA全明星陣容,2次入選ABA最佳陣容一陣。NBA生涯曾效力於菲尼克斯太陽隊洛杉磯湖人隊以及亞特蘭大老鷹隊,期間4次入選NBA全明星陣容,1970年入選NBA最佳陣容一陣。

1976年4月11日,33歲的康尼·霍金斯宣布退役。康尼·霍金斯是NBA第一代飛人,他那華麗的球風、那雙大手控制着籃球像籃筐猛力扣籃的技術為以後的J博士朱利葉斯·歐文以及邁克爾·喬丹那藝術性的扣籃鋪平了道路。1979年11月19日,太陽隊退役了康尼·霍金斯的42號球衣,並授予他「太陽榮譽之戒」。1992年,康尼·霍金斯入選奈·史密斯籃球名人紀念堂。 2017年10月7日,康尼·霍金斯在美國去世,享年75歲[2]

職業生涯

ABL聯盟僅僅維持了1個半賽季,就在1962年的最後一天宣布倒閉,剛剛看到點希望的Hawkins又面臨下崗失業。1963年2月,Hawkins決定加入哈林籃球隊,到世界各地表演花式籃球,這不是真正的籃球比賽,但是走投無路的Hawkins需要一份職業來糊口。

「當時我根本找不到其它工作,至少那還是一個機會。」1992年,Hawkins在入選名人堂後回憶道。

1967年,又一個新的籃球聯盟ABA(American Basketball Association)成立了,其總裁為前NBA傳奇巨星George Mikan,25歲的Hawkins加盟成為匹茲堡風笛者隊(Pittsburgh Pipers)的一員。ABA有一些另類和前衛,但它擁有很多偉大的球員,它和哈林籃球隊的性質完全不同,也比ABL龐大得多,這是一個真正的職業籃球聯盟。

ABA非常注重吸收有才華的球星,NBA新科得分王Rick Barry就從聖佛朗西斯科勇士跳槽到ABA的奧克蘭橡木隊,不過NBA的一紙訴狀,導致法院判決他第一個賽季不能代表橡木隊參賽。Barry的缺席客觀上成就了Hawkins在處子賽季的一支獨秀。

視頻

康尼·霍金斯 相關視頻

籃球運動的發明人奈史密斯博士來自加拿大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