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美麗心靈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美麗心靈》是由朗·霍華德執導,羅素·克勞艾德·哈里斯、詹妮弗·康納利、保羅·貝坦尼、亞當·戈德堡、賈德·赫希、喬什·盧卡斯、安東尼·拉普、克里斯托弗·普盧默等主演的劇情片[1],該片於2001年12月21日在美國上映。

該片講述了患有精神分裂症的數學家約翰·福布斯·納什,在博弈論和微分幾何學領域潛心研究,最終獲得諾貝爾經濟學獎的故事。

劇情簡介

英俊而又十分古怪的數學家約翰·納什(羅素·克勞飾)念研究生時便發表了他的博弈理論,短短26頁的論文在經濟軍事等領域產生深遠的影響,他開始享有國際聲譽。但納什出眾的直覺受到了精神分裂症的困擾,使他向學術上最高層次進軍的輝煌歷程發生了巨大改變。

面對這個曾經擊毀了許多人的挑戰,納什在深愛着他的妻子艾麗西亞(詹妮弗·康納利飾)的相助下,與被認為是只能好轉、無法治癒的疾病作鬥爭。經過十幾年的不懈努力,完全通過意志的力量,他一如既往地堅持工作,並於1994年獲得諾貝爾獎,他在博弈論方面頗具前瞻性的工作也成為20世紀最具影響力的理論。而納什也成了一個不僅擁有美好情感,並具有美麗心靈的人。

劇本創作

拍攝《美麗心靈》的想法始於製作人布萊恩·格雷澤在《名利場》雜誌上看到的一篇關於納什的文章,他被數學天才納什起伏波折的人生經歷深深打動了,看了西爾維婭·納薩爾的小說後更加堅定了他將納什生平搬上大銀幕的決心。在爭取到小說的改編拍攝權之後,格雷澤找來《星際迷航》[2]編劇阿齊瓦·高斯曼執筆劇本

視頻

美麗心靈 相關視頻

2002年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影片《美麗心靈》
三分鐘帶你看完《美麗心靈》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