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艾德·哈里斯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孔夫子舊書網 的圖片

艾德·哈里斯愛德華·阿倫·「艾德」·哈里斯,英語:Edward Allen "Ed" Harris,1950年11月28日-),美國演員、製片、導演編劇。曾被提名四次奧斯卡金像獎,基督教美國長老宗教徒。

聖靈降臨節,亦稱五旬節[1]。據《聖經·新約全書》載:耶穌復活後第50天差遣聖靈降臨,門徒領受聖靈後開始向世界各地傳布福音。教會規定每年復活節後第50天為聖靈降臨節[2]。基督教多數教派不守此節。

簡介

哈里斯出生於新澤西州的Tenafly地區,為旅遊經紀Margaret與Robert L. Harris之子(其父曾為20年代樂隊「Fred Waring」的和聲,也在芝加哥藝術學院的書店工作)。 。他家人還有一個哥哥Robert與一個弟弟Spencer。哈里斯就是在這個中產階級的基督教家庭中被撫養長大的。他在1969年自高中畢業,就讀高中時期他不僅參與足球隊,也在高中的最後一年當上隊長,在學校里是一位明星運動員並且獲得了哥倫比亞大學的體育獎學金。兩年後他全家搬到了俄克拉荷馬州,在這裡他也從參與各式的戲劇演出中發現了自己的志趣。他進入了俄克拉荷馬大學就讀戲劇。在當地劇場演出許多成功的角色之後,他搬到了加州洛杉磯,並且進入了加州藝術學院就讀(由迪士尼投資之學院)。

哈里斯第一個重要的電影角色是在《Borderline》中演出的查理士·布朗遜一角。在電影《Knightriders》中他則扮演了一位摩托車特技騎士。在1983年他成為了一位大明星,在電影《太空先鋒》中扮演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NASA)的太空人 約翰·葛倫;1996年他以扮演《阿波羅13號》中的NASA太空任務指導員的角色金·克蘭茲,獲得奧斯卡金像獎的提名。繼而在1999年、2001年與2003年又陸續獲得奧斯卡金像獎的提名推崇,提名影片分別為《楚門的世界》、《波拉克與他的情人》與《時時刻刻》。近來他則出現在大衛·柯能堡的電影《暴力效應》中演出一個復仇心很重的黑幫份子。也在演員本·阿弗萊克所執導的電影《失蹤人口》當中與卡西·阿弗萊克與摩根·弗里曼攜手演出。

哈里斯對於導演工作也十分有興趣,他在2001年執導了第一部電影《波拉克與他的情人》。他也在1996年與2005年分別演出了由電視劇改編的電影《荒野情天》與《失落的小鎮》。

哈里斯亦活躍於舞台劇的演出,他曾在紐約的公共劇院演出Neil LaBute製作的一人戲劇-"Wrecks"。本劇在科克的 "Everyman 劇院"進行首演,哈里斯也因這個角色獲得許多重要的獎項提名。

2015年,他與連姆·尼森、喬爾·金納曼共同主演了動作片《暗夜逐仇》。

視頻

艾德·哈里斯 相關視頻

[集合,本集見上帝!]【傳教士Preacher】S01E10【美劇解說】
希望的門檻-教宗若望保祿二世的一生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