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約翰·布拉德肖·雷菲爾德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約翰·布拉德肖·雷菲爾德

約翰·布拉德肖·雷菲爾德

約翰·布拉德肖·雷菲爾德是一名退役職業摔跤選手。

現 WWF 評論員,曾出演多部 WWF 影

基本情況

姓名 國籍 出生日期 出生地
中文名 約翰·布拉德肖·雷菲爾德 出生地 美國,德克薩斯州,斯威特沃特
本名 John Charles Layfield 身高 198 cm
綽號 美國英雄,老鷹,摔角上帝 體重 130 kg
職業 摔角 出生日期 1966-11-30

人物簡介

約翰·布拉德肖·雷菲爾德

婚姻狀況:已婚,妻子是美國著名股票分析師Meredith Whitney

口頭禪:I『m The Wrestling God!(我是摔角上帝) Mr Smackdonw!(Smackdonw先生在此)

教練:Brad Rheingans

首次登台:1992年9月23日

終結技:Clothesline From Hell

曾用名:Bad Santa,Blackjack Bradshaw,Bradshaw,Death Mask,Vampiro Americano (Mexico),Johnny Hawk (CWA/GWF),John Hawk

(CWA/GWF),Justin "Hawk" Bradshaw,Vampiro Americano

現居地:百慕大

約翰·布拉德肖·雷菲爾德

現狀:2009年4月6日退役,金融業巨子,接替Jerry Lawler客串播報員

常用招式:The Big Boot Elbow Drops orture Rack Sleeper Hold Eye Poke The DDT The Last Call (Fall Away Slam) Swinging

Neckbreaker JBL Bomb (Powerbomb) Super Fallaway Slam The Bearhug

摔角歷程

永遠不要在街斗賽中挑戰John Bradshaw Layfield,尤其是在華爾街上,或是當他正以專家的身份建議你買哪只股票。

每周在WWE節目中看到JBL精彩表現的觀眾們都會認為,此人簡直比日日漲停的牛市還要牛上幾分,大型投資銀行副總裁的身份可不是區區幾個金剛臂就能坐上的位置。要知道每當他在Fox News Channel,CNN,CNNfn,MSNBC,CNBC,C-SPAN

等頻道上亮相,都是以金融投資家的身份出席,而不是所謂的「摔角上帝」。他甚至不需要金融學位,便能讓人們的口袋裡裝滿現金,或是在他的暢銷書《Have More Money Now》中提供有用的管理常識。The John Bradshaw Layfield Show——一檔以他命名的收音節目,JBL在節目上對於政治體育娛樂各個方面的侃侃而談,在全美超過150個無線電台即時播出。面對現實吧,JBL就是收聽率的保證![1]

個人故事

永遠不要敢挑戰美國John Bradshaw Layfield的街頭霸權,尤其是在華爾街時,或者當他的投資有價證券膨脹你的股市為使其崩盤時。

我們的Fans觀看JBL每周在WWE節目上的表演想到他的更多的是「牛」而不是「牛市」,但考慮到下列問題:他不是用clothesline(金臂鈎)使自己成為主要投資銀行的高級副總裁。分析家尊重他在福克斯新聞頻道,有線電視新聞, CNNfn , MSNBC, CNBC,和C - SPAN作為財務顧問,而不是因為一個「摔跤之神。」他並不需要一定程度上的金融線的口袋裡的現金,或提供常識性的管理秘訣在他的暢銷書《 Have More Money Now》(商機無限)。和 「The John Bradshaw Layfield Show」(JBL時間)每周一次的廣播節目,其中包括他自己的對於政治,體育,娛樂的看法,在大財團在全美有150多個廣播電台。面對現實:JBL說的人們都想聽。

作為一個來自斯威特沃特銀行家的兒子,一個德州小鎮因為JBL的 「Rattlesnake Roundup」(響尾蛇綜合報道)而出名(他仍然嘲笑當時的人文社會封殺這個節目,「我們不是殘忍地對待毒蛇。我們只是抓住他們,打死他們。」) Snakeskin在橄欖球界趕不上Sweetwater;足球是該鎮的主要消遣和運動,激勵JBL的兩個夢想(「在阿比林基督教大學踢足球,成名並發財」)。他因為在阿比林一次比賽上一個擒抱抱摔獲得了人們夢寐以求的全美榮譽,但是這次受的傷將永遠的使他的膝蓋隱隱作痛並與第二個夢想失之交臂(與NFL(美國最大的橄欖球聯盟)聯盟里洛杉磯隊的比賽)。

當他決定開始從事摔跤生涯的時候,JBL只有一輛1980年出廠的雪佛蘭和27美元在他的銀行帳戶,而不是像對手那樣高8英尺,重800磅的棕熊,於是他在當地的一家大學附近的酒吧打工。更重要的是,他意識到,他需要制定未來賺錢的計劃;正如他在書中說的一樣「我認為貧窮是不好玩,並且保持貧窮是愚蠢的。 」強壯的身體是JBL從職業生涯中獲得財富的資本,他在股市謹小慎微的理財方法使大股東們覺得雇他做經紀人非常的可靠。也許有一個缺點在他的經濟上的成功是,它使他可以奢侈地說,在他心中,沒有什麼最重要,因為除了吃的東西之外他真的沒有別的可以買了。自從2008年早期回歸擂台以後,JBL用自己的行動堵住了別人的嘴。(譯者:王光,黃玉龍)

1966年11月29日,萬能之神把John Charles Layfield帶到了人間。

如果你還不知道,我首先要告訴你我是一個對於前WWE冠軍、同時也是SmackDown!播報員John Bradshaw Layfield(以下簡稱JBL)的忠實支持者。JBL,自從他兩年前在擂台上轉變為狂妄自大的角色以來,他一直強力霸占着WWE第二號大惡人的名號(僅次於HHH)。很多人都對他在劇情中扮演Heel的角色有很大不滿,但是我認為這也是一個WWE選手被噓的惟一正確的因(花瓣雨註:我想原文的意思是說JBL的演技很好,以至於人們都把他的表演當真了),這裡我就要說一下這位盡心盡力工作的人。

John Bradshaw Layfield的故事開始於上世紀90年代初,他最早在達拉斯的摔角發展聯盟Global Wrestling Federation(GWF)中進行表演。GWF這個聯盟是由Joe Pedicino和他金髮碧眼的美麗妻子Bonnie Blackstone共同辦起來的。這個發展聯盟在當時的達拉斯有很大的影響,後來就被von Erich開辦的的另一個摔角聯盟World Class Championship(WCC)合併進來了。GWF在運營期間曾經是全球著名體育電視台上的熱播節目,曾經聯合舉辦過歷史上有名的達拉斯大運動會,並且在觀眾心中有很大的影響。這個聯盟最大的貢獻就是培養了後來很多的明星級選手:比如綽號愛國者的Del Wilkes,綽號英俊的陌生人的Marcus Bagwell,還有Cactus Jack(就是Mick Foley),Scott Anthony (就是後來的Raven),Barry Horrowitz,The Lightning Kid(就是Sean Waltman),以及Jerry Lynn等等。但是未來最光明的還得說是世界重量級冠軍John Hawk。

John Hawk是在他與另一位年輕選手Bobby Duncum Jr.合作的時候取得的第一個冠軍頭銜,Bobby的父親是名人堂成員Bobby Duncum SrDuncum Sr.是70年代中後期在麥迪遜廣場花園最有名的選手(搭檔是Bruno Sammartino),後來成為了AWA聯盟中的Heenan家族中的一員。小Duncum一出道就和Hawk聯手比賽,這明顯是一個正確的選擇,他們在1992年11月贏得了GWF雙打世界冠軍頭銜,他們所戰勝的對手是Black Bart和Johnny Mantell。兩個月之後的得克薩斯州,他們就已經家喻戶曉了。但不久他們在與另一隊青年組合Bad Breed與Ian以及Axl Rotten的比賽中輸掉了雙打冠軍的稱號。他們北上來到費城幫助一個小型發展聯盟ECW進行比賽並幫助其有所改觀。John Hawk稍後和以前的對手Black Bart聯手進行比賽,並贏得了他的第二個GWF世界雙打冠軍頭銜。John Hawk留在了GWF聯盟,直到94年他取得了世界上絕大多數的冠軍頭銜。

John Hawk和前AWA世界冠軍Otto Wanz在德國的某些小型發展聯盟打過短工,他和一個名叫Cannonball Grizzly的摔角手(也就是WCW的P.N. News)一起在95年11月奪得了CWA的雙打冠軍腰帶,他們所戰勝的對手是歐洲代表隊(由Ulf Hermann和August Smisl組合)。Hawk贏得他第一個單打冠軍是NWA的比賽中擊敗名人堂成員Kevin von Erich獲得的北美冠軍腰帶。幾個月之後,他又將這個腰帶輸給了Valentine。之後Hawk就加入了世界上最大的摔角公司(花瓣雨註:大家都知道了吧?)Justin Hawk Bradshaw在World Wrestling Federation(WWF)的是首次登場是以一個牛仔的身份上台的,他留着金黃色的頭髮,手裡拿着牛鈴和繩套,這個角色造型來自名人堂成員Stan Hansen。他和他那長滿大鬍子的經理人Zebekiah(也就是德州/孟斐斯的傳奇人物Dutch Mantell)一起出現在場上的, 這場比賽Bradshaw很快地就用鐵牌把他的對手打倒在地,並獲得勝利。

約翰·布拉德肖·雷菲爾德

在接受過摔角手的海選以及初學者的訓練之後,他掌握了很多新的摔角技能,同時第一個大的考驗擺在Bradshaw面前,那就是挑戰擂台好手Freddy Joe Floyd,如果這個名字你不是很熟悉的話,那麼我再提一個名字--Tracy Smothers,他用這個名字在擂台上獲得了極大的成功。這個角色是一個WWF的強力選手, 但是缺乏表現力所以一直沒有打過重要的比賽,所以劇情組認為這對他來說是一個轉機。

Justin Bradshaw相信和Barry Windham一起可以重現70年代的雙打組合The BlackJacks的輝煌。畢竟,Windham是原先那支Blackjack組合成員之一Mulligan的兒子,Bradshaw是原先那支組合成員之一Lanza的侄子,但我不100%認為這樣推斷是有根據的,不論如何,這也算是他們組隊出場比賽的理由之一,就好像賭博一樣。

Bradshaw和Windham一起剪短頭髮並留起了厚重的八字,並把他們都染成了黑色,他們穿起了黑上衣,黑皮褲,黑皮靴,還有戴着他們那標誌性的黑色牛仔帽。他們很快就在那裡站穩了腳跟,在眾多的冠軍比賽中,the Blackjacks組合併沒有像預期的那樣成功,他們沒有獲得任何腰帶或者冠軍,在挫折之後這個組合最終還是解散了。Windham由於傷病離開了WWF,Bradshaw不得不再找一個新搭檔進行比賽。

Bradshaw在加入聯盟之初沒有為自己起任何化名或綽號,他只是以Bradshaw的名號出場,之後他找到了一個合適自己的搭檔,那就是前WCW世界冠軍-Ron Simmons,也就是後來為人所知的Farooq,在劇情中設計的是他作為一個經常能帶來勝利的人而被僱傭。Farooq是一個很大的發現,隨後他就拋開了他從前所創建的小集團,經過一段時間的相處, Bradshaw和Farooq都發現其實在他們身上有很多的共同之處。最重要的是他們都喜歡將對手擊敗,不論是在擂台上,還是在後台,或者在停車場, 衛生間, 甚至在當地的酒吧里。他們作為Acolytes這個組合在當地已經很知名了。

Acolytes在加入Undertaker的黑暗組織後變得很神秘和恐怖,Farooq和Bradshaw也成為了Undertaker的忠實追隨者,他們聽命於Undertaker,但在一年之後,由於劇情發展,這個組織還是解散了,在此期間他們獲得了兩次WWF雙打冠軍,分別於99年5月戰勝了X-Pac與Kane,以及在99年7月戰勝了Hardy Boyz。

坐在後台無事可作,Acolytes利用撲克牌欺騙後台的其他WWF摔角手,所賺得的錢他們自己都買啤酒喝了,他們最終意識到在保安方面可以掙大錢,所以他們開了一家保安代理公司, 他們專門保護那些收到恐嚇的有錢人! 當然,這使他們在冒險的同時掙了很多錢,他們大多還是把錢花在了抽雪茄和喝啤酒上,日復一日,APA建起了他們在後台的辦公室,這個辦公室很簡易,並沒有牆,而是由幾塊家用門板拼在WWF倉庫里搭起來的,如果你看見過的話一定會覺得很可笑的。他們還在WCW入侵的時候,帶領WWF隊出陣對抗。當晚的比賽是TheDudley Boyz戰勝聯合組,贏得了他們的第三次WWF雙打冠軍頭銜。這就是生活,Bradshaw在德州的的一年一度的高爾夫巡迴賽上,出任了場外嘉賓。

很不幸的,Farooq在受傷之後就暫時不進行比賽了。但這也給了Bradshaw一個爭取單打冠軍的極好機會,在不久之後他就在歐洲冠軍比賽上壓制Hurricane取得了腰帶。這是德州的巨大勝利,但他在短短10天之後又將冠軍頭銜輸給了Christian。

Farooq和Bradshaw在解散之後又重組APA的雙打組合回到WWF的擂台上,在這個時候WWF作出了一個重大的決定,將聯盟分成兩個品牌進行發展,那就是我們所熟悉的:RAW和SmackDown!. Bradshaw被RAW選中,Farooq被SmackDown!挑走了,他們被強迫分開獨立發展,並且在APA解散的時候引起了觀眾極大的反響。

公司方面發現Bradshaw在單打比賽上時常會有很突出的表現,鑑於此特別為他安排了一段入侵nWo團體的故事劇情。於是Bradshaw開始進行單打比賽,隨後他居然令人難以置信地連續18次獲得WWF Hardcore冠軍! 2002年9月11日,Bradshaw在RAW的開場賽上撕裂了左手的韌帶。結果這次事件令他休戰了6個月,所幸James Andrews醫生的手術做得比較成功。

2003年3月,The APA在OVW的上悄然複合了。他們在OVW的電視轉播節目上出場了幾次後就在WWF上正式回歸了了。Farooq已經從擂台上退休了,他們策劃重新組隊出戰。就在APA短暫回歸期間他們還是奪得了OVW的雙打冠軍,但在交出他們的腰帶之後,他們都轉到了SmackDown旗下,APA在他們跌倒的地方又爬了起來,而且比以前更加厲害。

他們在一系列PPV表演上開展了亂鬥,他們的對手有Basham兄弟以及Too Cools,這是APA最後階段的表現了,之後Farooq就準備從擂台上永遠地退休了。所以他們設計了一個劇情使得Farooq被SmackDown總經理Paul Heyman解僱。Farooq收拾行囊與Bradshaw道別,並勸他更換新的拍檔進行比賽,Bradshaw在送走了他的最好的朋友之後繼續留在了SmackDown!,據內部消息聲稱他繼續比賽而不引退的原因是他在公司內部有巨額的債務……這事情來得太突然了。Farooq的決定傷了JBL的心,並讓他陷入了孤軍奮戰的境地,而且聲稱永遠不會再回來了。

七天以後,Fans們對於JBL在着裝上的改變都感到很驚奇,他從一個摔角手的造型陡然變成了德州百萬富翁的樣子。這個新的角色有一個新的名字,那就是我們所熟知的:John Bradshaw Layfield, 一個很有意義的名字(John Layfield是他的真名,Bradshaw是他以前在擂台上角色的名字)。這才是JBL新的職業紀元的開始,他宣布他的榮耀將從得克薩斯州來到大都市紐約,按照劇情組的安排JBL在股票市場上取得了極大的成功,以及在場外安排劇情雇用了一名CNBC的經濟分析家和他一起在國家電台里播報經濟形式分析。他還說他寫下了他在過去兩年如何依靠機會掙了很多的錢。你是不是還討厭這個開着加長豪華轎車,手拿麥克風來到擂台的傢伙,如果是,我想你也是噓他人群中的一員。

JBL的到來令WWE上下為之一振,最後達到了他的目標,那就是上位當主要角色,這是他多年為公司盡心盡力工作爭取的結果。很多熱情的觀眾抱怨不喜歡看JBL在主線劇情里出現,說他沒有足夠的實力和資格參加挑戰世界重量級冠軍的頭銜,甚至都沒有能力參加PPV的表演。JBL在與WWE冠軍Eddie Guerrero的爭鬥中,證明了那些說法是錯誤的。

競爭越來越激烈,每一個人都有平等的機會表現自己,在Judgment Day上,JBL在他提出向Guerrero比賽後,利用取消對方比賽資格最後戰勝了Guerrero。幾星期以後,WWE在德國的巡迴表演中,最重要的比賽就是雙打比賽冠軍由Undertaker和Eddie Guerrero一組,對抗JBL和Booker T一組。JBL在WWF擂台中間大模大樣地做出納粹手勢,使全場觀眾很憤怒的新聞上了報紙頭版頭條,這個手勢在德國是法律明文規定禁止做的,如果違反,將處以監禁。JBL在這次事件被CNBC調查後,因涉嫌有傷風化以及經濟問題被趕出了德國

在幾個星期之後,Guerrero與JBL的在電視上面的劇情不和發展到Great American Bash進行牛繩比賽,不管之前的劇情中有多少對他不利的地方,JBL還是在那場令人髮指的比賽中擊敗了Eddie Guerrero奪得WWE冠軍。我猜WWF也是為了設計一些情景讓這比賽變得更加曲折耐看,同時公司也獎勵了他們忠心的CNBC雇員。接下來他們在幾周之後的SmackDown重賽上,有一個戴着面具的人突然出現並幫助JBL獲得勝利,繼續保持他的冠軍頭銜,那個戴面具的男人就是Kurt Angle

JBL在讓人難以置信的9個月裡一直霸占着WWE冠軍頭銜,雖然Paul Heyman在ECW One Night Stand上聲稱JBL能保持那麼長時間冠軍的唯一原因是Triple H不喜歡在星期二工作(SmackDown就是在每周二錄製的)。不管是不是這個原因,在擂台上統治SmackDown長達9個月之久還是很令人羨慕的成績,這個成績在十年之內只有Kevin Nash(也就是Diesel)取得過。JBL很成功地扮演了一個膽小的反派冠軍。

日復一日,年復一年, 不知何時起JBL就一直和頂尖的挑戰者打比賽。觀眾會因為每一位他們心目中的英雄將JBL打翻在地並壓製取勝而瘋狂,但是JBL還總是能捲土重來。JBL還組織了一個名叫The Cabinet的小團體在他比賽的時候站台,這個組織由一個顧問(前Diva Search的落選者Amy Weber),以及打手Orlando Jordan組成。JBL 同時還僱傭了Basham兄弟作為他的私人保鏢,這一切收益於他的經營智慧以及強力的後援支持,JBL以他自己的方式守衛着榮耀,而且他的對手都是重量級的:The Undertaker,Booker T,Eddie Guerrero,包括在Armageddon上對那些挑戰者的四角戰,更不用說他在Royal Rumble上與Kurt Angle以及Big Show的三角戰,以及隨後在No Way Out上與Big Show的鐵籠戰。JBL取得了很多比賽的勝利,直到WrestleMania 21上敗給了無敵的John Cena。JBL一直延續着他與Cena的劇情,直到在Judgment Day上的壓軸大戰"I Quit Game」比賽上,他親口放棄了爭取獲得WWE冠軍的機會。

從那以來,JBL就一直霸占着他的比賽時間,甚至利用他的感召力,在第一屆ECW One Night Stand PPV的最終戰上占據一席之地。他在劇情中與輕量級冠軍Rey Mysterio長期不和,之前被安排與世界冠軍Batista對抗(就是加入SmackDown!後就把原世界冠軍Cena擠到RAW的那個大個子)。JBL與Batista的劇情不和,就像他和Cena的劇情一樣,他把Batista捧到了冠軍的位置上。

在2005年夏天他輸了一系列的比賽之後,(其中包括對Rey Mysterio的幾場很不可思議的比賽)。JBL變得非常不穩定以及決定僱傭JillianHall和一些幫手到他的陣營之中,JBL和Jillian以他們獨特的方式進行着比賽,慢慢他們又恢復了了人氣和勝率,甚至在Saturday Night Main Event 上和觀眾最喜愛的選手Stone Clod大搞喝啤酒比賽(花瓣雨註:看過的朋友應該記得JBL因為作弊被Stone Clod一頓暴打吧?)Jillian Hall最終幫助JBL在WrestleMania 22上從Chris Benoit的手上重奪美國冠軍的頭銜,Layfield認為自己作為美國冠軍應該得到相應的尊重,並在公開場合聲稱自己是真正的美國英雄,他甚至放棄了曾經作為自己招牌式的慶典出場儀式,他看起來有所改變,而且很迅速地解僱了Jillian Hall。

在2006年5月26日,JBL在對陣新加入的挑戰者LAshley的美國冠軍賽上輸掉了他的腰帶,隨後他就在節目中發誓如果他不能在隨後的世界冠軍腰帶賽上擊敗Rey Mysterio的話,那麼他將永遠離開摔角擂台,是永遠離開!但天不遂人願,他還是輸掉了這場他職業生涯最重要的比賽,隨後他便兌現自己的諾言,從SmackDown里離開了。但在幾周之後他便以播報員的身份回到了場邊,他代替轉去ECW的Tazz和Michael Cole搭檔解說。有傳言說JBL受了極其嚴重的傷,需要很長的時間進行手術以及手術後的恢復,但這可能會就此結束他的摔角職業生涯。這個事件雖然沒有得到官方或者任何知情人士的證實,但的確是他突然離開擂台的一個比較適當的解釋。

在這個專欄的最後,我想對所有的讀者說JBL是我最喜歡的摔角手之一,也希望有更多的人喜歡他那種全心全力為了工作而犧牲自我的精神。我知道你們都在想,你們也都會想知道為什麼我對於JBL的一些齷齪行為並不在意。你們還一定想知道為什麼我不談論網上那些關於JBL是如何對待公司新人的報道,以及為什麼我不譴責JBL那些看似缺乏體育道德的做法。我想提出兩點原因:第一個原因就是我們其實並不在現場,所以我們就不知道整個事情是什麼樣子的;第二個原因是這是用另一種方法提升他作為一個偉大的摔角手的形象,他就這樣在擂台上全心全意扮演角色發展劇情,而在場下他完全是另外的一個樣子。事實上,也許JBL歸根結底不是我喜歡的的FACE角色,但作為一個擂台上的主宰,他是的!我希望你能夠喜歡這篇文章,如果你是一直反對或討厭JBL的話,我希望你在看完這篇文章之後,觀點可以改變一下,那樣我想我的工作就沒有白做了!

主要成績

CWA (Catch Wrestling Association)雙打冠軍(與Cannonball Grizzly組隊獲得)

GWF雙打冠軍(於1992年11月11日與Bobby Duncum Jr.組隊獲得)

GWF雙打冠軍(與Black Bart組隊獲得)

NWA北美冠軍(於1995年1月14日擊敗Kevin von Erich獲得)

WWF雙打冠軍(與Farooq組隊擊敗The Dudley Boyz獲得)

Memphis Championship Wrestling南部雙打冠軍(與Farooq組隊獲得)

WWF歐洲冠軍(於2001年10月22日擊敗Hurricane Helms獲得)

WWF/WWE硬核冠軍OVW南部雙打冠軍(與Farooq組隊獲得)

WWE重量級冠軍(於Great American Bash 2004中擊敗Eddie Guerrero獲得)

WWE美國冠軍(於WrestleMania 22中擊敗Chris Benoit獲得)

參考資料

  1. 約翰·布拉德肖·雷菲爾德資料 .摔角在線.2010-0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