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約翰·密爾頓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約翰·彌爾頓
John Milton

原圖鏈結圖片來自biography
出生 (1608-12-09)1608年12月9日
英格蘭倫敦
逝世 1674年11月8日(1674-11-08)(65歲)
英格蘭倫敦
職業 詩人,散文家,公務員
代表作失樂園》,《復樂園》,《力士參孫Samson Agonistes》,《論出版自由
施影響於 喬治·戈登·拜倫

約翰·彌爾頓英語John Milton,1608年12月9日-1674年11月8日),英國詩人,思想家。英格蘭共和國時期曾出任公務員。因其史詩失樂園》和反對書報審查制的《論出版自由》而聞名於後世。

生平

彌爾頓的一生幾乎與斯圖亞特王朝相伴而行,他的詩歌創作和政治觀點伴隨英國革命而發展,當1674年已經失明的彌爾頓去世時,彌爾頓依然沒有放棄自己的政治選擇,並且他的觀點在此後廣泛影響了整個歐洲的政治和宗教信仰。

早年生涯

1608年12月9日,生於倫敦一個富裕的清教徒家庭。

劍橋歲月

1625年進入劍橋大學,作為一個才華橫溢的學者,彌爾頓在劍橋大學基督學院完成他的學士學位和1632年碩士學位後,便開始專心於詩歌寫作。

創作、學習和旅行歲月

1632年至1638年五年間,彌爾頓辭去了政府部門的工作,住到他父親郊外的別墅中,整日整夜的閱讀,他幾乎看全了當時所有英語希臘語拉丁語意大利語作品。在這段時期彌爾頓寫作了《酒神之假面舞會》等一些作品。1638年,彌爾頓去歐洲旅行,他在意大利停留了大部分時間。訪問過當時已被囚禁的伽利略,並同意大利人文主義者有所交往。由於英國動盪的宗教局面彌爾頓提前回國,他所寫的一些小冊子被歪曲,他本人也被烙上了激進分子的烙印。

內戰、婚姻和仕途

1642年,彌爾頓與瑪利·普威爾結婚,新娘只有17歲。六個星期後,無法處理好新婚生活的瑪利回到了她父母家,彌爾頓寫信要求離婚。但最終他們和解了,瑪利為彌爾頓生下了四個孩子,其中的一個孩子生下沒多久就夭折了。

中年以後,彌爾頓從政,他寫了許多觀點鮮明的政治文章;其時恰逢英國內戰,共和、復辟大動亂;克倫威爾派的彌爾頓曾在其國務會議中任拉丁文秘書。

彌爾頓曾多次寫一些論述離婚的小冊子。1644年,因為這類小冊子,再次被國會招去質詢,惱怒之際,慷慨陳辭,誕生言論出版史上里程碑式的文獻——《論出版自由》。但這次充滿激情和思辨的演講在當時並未引起太大反響,出版許可制度在半個世紀後才在英國叫停。不過,由於美國獨立戰爭法國大革命,彌爾頓的思想逐漸被世人認識並受到推崇。《論出版自由》被譯為多種文字,流傳開來。

1652年,瑪利病逝。1654年,彌爾頓原本就衰弱的視力變得更壞,他徹底失明了。

1656年,彌爾頓再婚,兩年後,這位新妻子因為難產而死。

1660年查理二世復辟,彌爾頓被捕入獄,退出政治活動,致力詩歌創作。在雙目失明的情況下,口述完成使他名揚後世的三部偉大著作:《失樂園》和《復樂園》,詩劇《力士參孫Samson Agonistes》。

1663年,彌爾頓最後一次結婚,妻子是伊麗莎白·明薩爾,這段婚姻比較幸福。

彌爾頓死於1674年11月8日,死後他與喬叟莎士比亞齊名。

主要作品

  • 1631 《快樂的人》、《幽思的人》

論文

  • 1644 《論教育》論文

政論

  • 1644 《論出版自由》
  • 1649 《論國王與官吏的職權》
  • 1649 《偶像的破壞者》
  • 1651 《為英國人民聲辯》
  • 1660 《建設自由共和國的簡易辦法》

長詩

  • 1667 《失樂園》
  • 1671《復樂園》、《力士參孫》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