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米盧斯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米盧斯

來自 嗶哩嗶哩 的圖片

本名 米盧斯

外文名 Mulhouse

別 名 牟羅茲

人口密度 4,976人/平方公里

現任市長 讓-馬里·博克爾

名 人 阿爾弗雷德·德雷富斯

法國軍官

米盧斯:(Mulhouse),法國東部城市。亦稱牟羅茲。近德國邊界,是上萊茵省最大的城市,也是阿爾薩斯大區僅次於斯特拉斯堡的第二大城市。 在伊爾河羅訥-萊茵運河畔。人口11.3萬,包括郊區28萬(2004)。 [1]

簡介

米盧斯是阿爾薩斯大區僅次於斯特拉斯堡的第二大城市,在伊爾河和羅訥—萊茵運河畔。人口11.3萬,包括郊區28萬(2004)。1515—1798年曾為瑞士聯邦的一部分。1798年歸法國。重要的交通中心。有紡織、化學。汽車和機械等工業。有紡織、化工學院。

所屬大區 阿爾薩斯大區-上萊茵省

地理坐標 47°45′N,7°19′E/47.75°N,7.33°E

發展歷史

雖然阿爾薩斯近代的歷史軌跡極為滄桑,但其中米盧斯小城的命運卻更為多舛,追根究底還是因為米盧斯自18世紀中葉開始,就是紡織工業的重鎮,這個在當時有着高利潤的新興工業,頓時使得鄰近如德國、瑞士的人民趨之若鶩,所以米盧斯小鎮成為法國最繁榮興盛的城市,人口數也從1798年的6千人,暴增10倍到1866年成為6萬人,亦使其獲得「法國的曼徹斯特」的稱號。

阿爾薩斯雖然在1789年法國大革命時成為歸屬法國的領土,但米盧斯這個小城卻拖延至1798年才歸順為法國的一部份,而所有紡織工業的飛揚進步,又因1870年的普法戰爭合併為德國屬地後,而停頓下來,直到1918年再度成為法國領土後,才開始重建新市場。不過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1940年6月18日至1944年11月23日),米盧斯被德軍占領,許多年輕人被徵召上戰場,市容亦因戰火而毀壞。

直到戰後的20年間,米盧斯先從歐洲廣場(Place de l』Europe)重建了約13,000棟新房屋,從1975年以來,米盧斯已逐漸發展成為一個充滿現代感與原動力的城市,在大米盧斯區約有23萬人口,其中米盧斯的市中心區就集結了12萬人口。

經濟

米盧斯市是一個科研和工業基地,主要有紡織工業、機械工業和化學工業。該市及其轄區的繁榮和發展,得力於其擁有世界一流的印刷、加工染色、化學處理以及專業機械製造等工業。米市在科技進步領域的獨特地位形成了"米盧斯模式",即人們具有自覺的人文主義管理意識、信奉大公無私的社會準則、工業在科研和培訓方面不惜巨資等,這種模式不斷地推動着這座城市的發展。

近年來,米盧斯市制定了與當地的潛力相協調的穩定的政策,努力提高辦事效率, 取得了很大進展。特區的設立使其雄心勃勃的發展計劃得以成為可能。這些特區位置理想,裝備精良。新盆地經濟綜合體、梅爾盧格技術區、科特利奈開發區為目光遠大的公司提供了良好的環境。城市附近有幾家世界著名的公司, DMC公司是法國主要的紡織公司, "標誌"汽車公司是米盧斯汽車工業的代表,克萊米公司主要經營電、電子學、機器人學和自動化等高技術領域的業務,並為"阿利亞娜"火箭提供低壓系統,羅恩-普朗克公司(化學公司)也設在米盧斯。

該市擁有最現代化的醫學科學工業,是醫學科學重要的基地。在國際醫學科學合作領域有着豐富的經驗,其開發、研究和檢測藥品的設施應有盡有,為該領域占據世界市場提供了雄厚的基礎。

米盧斯市擁有世界上最先進的通訊網絡,設有衛星通信中心和視聽室。 1992年鋪設的電纜網是世界上效率最高的通訊網之一,通訊方便、快捷。現只有紐約、休斯頓和東京能與其相比。科技研究所、歐洲電纜公司、紡織博物館和市政府專家聯合,初次建立起紡織設計庫和遠距離詢問的發射系統,這已成為米盧斯市發展的一大標誌。

教育

米盧斯市有40所幼兒園、27所小學、7所中等職業學校、5所普通高中、8所職業高等學校和8所私人教育機構, 共有32,000名學生。米盧斯市的高等教育是伴隨着工業革命誕生的,國家高等化學院國家高等紡織工學院是兩所法國最古老的學院,分別建於1824年的建於1861年。

其高等學府米盧斯大學(即"上阿爾薩斯大學"),建立於1977年,由市議員和經濟界發起,是一所以理工科為主的大學,同時也開設語言文學和管理等專業,在校學生8,000人。該校提供多種途徑培養高級專業技術人才,每年有權授予50個博士學位。富有探索精神的米盧斯大學利用自己優越的地理位置積極與17個國家開展工業合作,特別與美國麻省理工學院加利福尼亞聖地亞哥大學伯克雷大學聯手開展高水平的項目研究。

米盧斯還是上萊茵河大學聯盟(EUCOR)的一員,該組織提供的共同研究項目和跨國服務顯示了這種歐洲體制的前景。

此外,米盧斯市還有一個舞蹈中心,一所美術學院,一所國家音樂學院。

參考來源

  1. 米盧斯, 豆瓣電影, 2020-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