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圍欄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重新導向自 篱笆)
前往: 導覽搜尋

圍欄,又叫籬笆、柵欄、護欄,於中國北方則多稱杖子。為用來保護院子、田園及園藝的一種設施,一般都是由棍子、竹子、蘆葦灌木、石頭構成,依種類不同上有其他材料(如:金屬柵欄、塑料柵欄)。其是一種獨立的建築構造,用來限制或是防止一個特定範圍內的活動,常用於家畜、家禽的飼養、阻止入侵者,也可作為裝飾。常見於中國北方農村或戰亂頻繁之地。圍欄與圍牆不同,圍牆除了限制一個範圍內的活動之外,也可以限制圍牆兩側的視野。

圍欄的材料有許多選擇,在拉丁美洲可見到以仙人掌構成的圍欄。19世紀後,常使用鐵絲綁在豎立的木、水泥等立柱上,建成圍欄。刺鋼絲的圍欄發明於1860年代,1874年製作刺鋼絲的機器發明之後,這類鋼絲也被應用於圍欄上,後來再加上通電的設計,應用於動物的圈養上,當動物接近圍欄時,會被輕微電擊[1]

歷史

從最早出現的木製圍欄,是人們了為了圈養各種牲畜而設置的障礙物。發展到現今,圍欄在我們生活中經常以不同的外觀形式出現,有着非常廣泛的用途及內涵。

圍欄作用

圍欄放牧,節省人力,便於草地合理利用,提高草地生產力生物圍欄並有防風沙、改善自然條件、提高效益的作用。

分類

工業用圍欄(如廠區圍欄、商業場地圍欄)、農業用圍欄(如田地圍欄,畜牧圍欄)、民用圍欄(如建築物頂圍欄,圍欄牆等)、公共設施圍欄(如道路隔離欄)等等。根據所用材料不同可分為鋁合金圍欄、鋅鋼圍欄、刺鐵絲圍欄、電圍欄、木樁圍欄、生物圍欄、鐵絲網圍欄、溝圍欄、土牆圍欄、石塊牆圍欄、柳芭圍欄、PVC圍欄、水泥圍欄等。在生活中常見的有鋁合金圍欄和鋅鋼圍欄,運用也最為廣泛。按利用要求又分為固定圍欄、活動圍欄。興起的各種材質的裝飾綠化圍欄也在不斷走進企業和各種商業場地及家庭[2]

視頻

圍欄 相關視頻

農村大叔用磚頭修建自家圍欄,看完忍不住豎起大拇指
有院子,做個木圍欄是標配,斷斷續續兩個月,終於做好了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