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第二次也很美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第二次也很美》該劇講述了「二次元少女」安安,直面並戰勝現實中的種種苦澀,終憑藉自身努力成長為職場女性,實現人生理想的故事

該劇於2019年11月20日在東方衛視播出,愛奇藝、騰訊視頻、優酷同步播出[1]

劇情簡介

一畢業就結婚、一結婚就生子的「畢婚族」90後萌媽安安,在兒子5歲的時候被迫終結全職太太的清閒生活。她沒能逃脫「畢婚族」大多失婚的詛咒,成了單身媽媽,被打入谷底。一場車禍,把還沒結過婚的律政界翹楚許朗變成了80後單身爸爸,他本想一輩子守住車禍的秘密,帶着5歲的女兒過平靜的生活,卻意外結識了安安母子,曾波瀾不驚的生活變得雞飛狗跳。截然不同的兩個家庭在誤會和和解之間互相治癒,安安實現了成為漫畫家的夢想、成為了兒子的榜樣。許朗建起了屬於自己的律師樓,成為了女兒心中滿分的爸爸。最終,兩家人變成了一家人,收穫了全新意義上的幸福人生。他們經歷過許多次第一次挫折後,爬起後,成長後,才發現第二次也很美[2]

第1集

一畢業就結婚,一結婚就生子的90後少女安安,在結婚後的第六年卻突遭離婚。為了躲避離婚官司,安安偷偷開車帶着兒子俞豆豆去往機場,打算先飛去英國避避風頭,卻在半路撞上丈夫俞非凡聘請的離婚律師許朗,彼時,80後單身虎爸許朗正巧也在送女兒許果去機場參加夏令營的路上,安安的出現打破了他的計劃,兩人有了一次並不愉快的初識經歷。與此同時,安安的丈夫俞非凡也趕到機場,成功阻止了安安的逃跑計劃,並將兒子俞豆豆帶走。安安試圖糾纏丈夫俞非凡,讓他收回離婚的決定,讓兒子回到自己身邊,然而俞非凡卻拒絕接見安安,並讓離婚律師許朗全權代表自己與安安進行交流,為此,安安對這個許朗更是充滿敵意。

劇集評價

《第二次也很美》中,安安和許朗的驚喜碰撞,讓他們的愛情故事增添了生活的「煙火氣息」,輕喜特質濃郁的同時映射出90後群體的婚戀和教育模式。值得一提的是,劇名「第二次也很美」既是該劇的核心,也是男女主人公的人生信條:人生不一定一次到位,即使遭遇重大挫折也要整頓旗鼓、重新出發,從而收穫幸福。除了輕鬆治癒的劇情,該劇話題設計緊扣「畢婚族」在現實中所面對的困難,並探討了「刷新二次人生」的命題,反映了都市現實中的問題,從女性角度出發,讓觀眾感受到了溫暖的人文關懷。該劇在輕喜劇的包裝下,讓現實題材當中多了美好和夢想,在幽默和浪漫之下又有現實的內核。(《華西都市報》評)

視頻

第二次也很美 相關視頻

第二次也很美:王蕾強行洗白!成功嫁入豪門!俞非凡死心塌地
《第二次也很美》大結局 果果的親媽,太漂亮了!

參考文獻